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目前還是大學生,因為快要校慶運動會,要跑1600M 所以想要請問一下是否可以補充肌酸(身旁有) 平常有在練跑步,不過算是低強度的有氧,以較慢速度跑40分鐘 一個禮拜內就要比賽了, 這五天我要好好的練跑,有大大可以交我五天內密集訓練該怎麼練嗎>"< 我相信我應該有前十!! (好像不到十個人參加= =) 關於肌酸的部分 我自己翻了一本叫做運動營養學的書 他裡面說 "理論上.肌酸有利於以有氧呼吸的方式產生能量.並且可以在 長時間比賽中增進個體的運動表現" 但是下面又說 "1993年balsom及Harridge等人,針對受過良好訓練的賽跑選手 ,給予服用六天肌酸補充品對於其耐力性運動之運動表現上的影響進行研究. 研究中並未發現,對於在實驗室中以超最大運動的方式進行踏車運動,直至 筋疲力竭的運動過程中有任何影響產生,但對於以帶狀跑步機跑步6公里 的過程中,其明顯有運動表現較低的情形產生.對於帶狀跑步機上的運動過程中 ,受事者的體重增加了0.5~1.0公斤其被解釋為帶狀跑步機所產生的負面效果. 在另外一篇研究結果中顯示,服用肌酸補充品5天(每天20g)在 次級最大運動增加踏車運動的過程以及復原狀況,個體氧氣吸收的情形.呼吸食 的氣體交換率以及寫一中的乳酸濃度接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從上述這些研究數據中推測,肌酸的可利用率並非高能磷酸基擴散 透過細胞質之反應限制因子.因此基酸補充品對於耐力性運動中肌肉的新陳代謝 上不會產生任何效果,研究中基酸補充品對於耐力性運動之影響的結果中, 一邊都未顯示出機酸有增能效應." 好累= =... 我因為只有肌酸跟乳清這兩個補充品在身邊, 我本來是想想反正吃了也可以增加"最後的爆發力",但看了本書反而害怕會因為增加 體重而使長跑能力降低,所以又不敢吃了. 請問您會推薦要吃嗎? 我目前想到兩個方法 1.不吃 2.跑之前5~10分鐘吃(在不喝水的情況下,肌肉應該沒有本事可以把水給攔截儲存下吧? 這樣就不會多那0.5~1.0公斤了) 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 有沒有跑前可以推薦喝的東西呢?例如:超牛(之前看板上有人說會很熱血) 或是咖啡因,或是有任何方法可以增加跑步的能力嗎? 明天後天大後天還有大後天的隔天都會練跑!!(會不會太操= =) 謝謝你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243 ※ 編輯: sdes6332 來自: 114.36.2.243 (05/23 23:05)
p78533578:一千六不算長,基本上競賽都是用衝刺的。 05/23 23:11
p78533578:肌酸可以使用沒關係。 05/23 23:11
dunken: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這五天你還是保持正常作息飲食就好了 05/23 23:12
p78533578:會變成增重的原因是因為劑量控制的問題。 05/23 23:14
sdes6332:謝謝:) 請問那我應該要怎麼攝取呢? 也是五天20g嗎?>"< 05/23 23:16
p78533578:一天補充三到五克就好。 05/23 23:17
sdes6332:想請問練跑的方式應該要40分鐘慢跑還是1600快跑呢? 謝謝 05/23 23:18
changjack15:有必要把跑1600搞的這麼複雜嗎= = 05/23 23:19
sdes6332:謝謝p78533578大^^ 05/23 23:19
p78533578:沒有很複雜呀。只是手邊有的用物盡其用而已。 05/23 23:19
sdes6332:還漫看中的= =..難得很少人參加可以拿前三>"< 05/23 23:19
sdes6332:也不一定有前三啦其實.. 05/23 23:20
iamapigtoo:比賽期進行心肺功能以外的訓練? 05/23 23:20
p78533578:我認為衝三天,第四天慢跑,第五天不動,第六天比賽。 05/23 23:21
iamapigtoo:我倒是認為可以藉機試驗上一篇的HIIT...(認真) 05/23 23:22
poet0205:1600 40分= =? 05/23 23:23
sdes6332:HIIT那篇好像很棒>"< 請問那我最近重訓要停嗎?(體重增加) 05/23 23:32
sdes6332:不是啦,我是說1600M快跑或是40分鐘慢跑 05/23 23:32
p78533578:衝完你要練再練吧。但別把肌肉練到太僵硬。 05/23 23:35
p78533578:而且衝應該也不會只衝一趟而已吧?注意伸展。 05/23 23:35
sdes6332:但是這樣會不會照成喝乳清→體重增加呢? 05/23 23:35
sdes6332:恩恩,謝謝^^ 05/23 23:36
p78533578:= =|||你五天飲食不要太過分,體重增不到多少 05/23 23:37
p78533578:你只是一天吃了5g的肌酸,沒有那麼強的增重效果。= = 05/23 23:38
sdes6332:好的~那我明天開始吃. 我最近重訓也不要吃補品乳清了>"< 05/23 23:48
p78533578:我覺得你近期內重訓不要練腿,你都在練衝了。 05/23 23:51
p78533578:加油吧!感覺一千六有點長還需要很多技巧。(我不懂攤手) 05/23 23:52
kodar7544:五天你要練的不是肌力耐力爆發力,而是你配速的技巧 05/23 23:54
sdes6332:謝謝^^恩,我會怕看到別人一開始就衝讓我亂了腳步.. 05/24 00:11
sdes6332:老實說我在練的時候都只有衝一次= =,還蠻累的>"< 05/24 00:12
AaronPA:肌酸是爆發力要用的..對1600m的效用...恩 05/24 12:42
HLING:1600就給他衝完就對了~也沒有很長... 05/24 17:34
mr81lakers:1600跑40 是要練什麼 衝完就好了 05/24 19:44
sdes6332:我還蠻看中這次比賽的>"<今天還重訓orz..跑得力不從心.. 05/24 21:52
DareJ:5天抱佛腳是沒用的 你不要操到自己當天肌肉痠痛反效果 05/28 14:58
DareJ:適當訓練 維持自己身體在最好狀態就好了 05/28 14:59
sdes6332:恩恩謝謝,話說我們因雨停賽= = 05/31 22:12
koolphat:XDDDDDDDDDDD 06/01 21:10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lilacx:XDDDDDDDD 07/27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