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cleB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各位大大~ 我原本習慣的握推重量是50公斤(雙邊各25) 本人是使用史密斯握推 有機器輔助式的 所以桿重幾乎是0 每組都10下 兩天做一次 每次做九組 當然我沒有做到桿子貼到胸口那種 想說已經習慣這樣的重量 想換比更大的重量 我先試了55公斤 結果自我感覺良好 一組可以做10下 然後我就很不自量力的加到60公斤....當然也可以推10下 不過重點來了...以前50公斤都可以做9組或是10組!! 可是現在換到60公斤...做個三組就已經不行了..是完全撐不住那種,也就是說... 如果再壓一下胸肌(其實沒什麼肌肉)就會痛那種...我也就不敢再撐了!! 想問一下各位猛男們...如果是小重量.多組數比較有用? (50公斤9組) 還是大重量.少組數比較有用? (60公斤3組) 因為我推60公斤時,手脕的部份已經快不行了!! 我的身高/體重 186/81.X 不行的意思是指...雖然可以硬推 但是手脕每推一下都會疼痛(我前臂超細的) 還有"有用"的意思是指..."長肌肉" 謝謝各位猛男的回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165.104
winmwinm0303:小弟從前輩聽來的是小重量多組數是練線條... 05/27 13:55
winmwinm0303:大重量少組數是練最大負重...不知道不對? 05/27 13:56
h390s091:大重量少次數 長肌肉 小重量多次數修線條 05/27 14:22
leon122p:大重量低次數是訓練肌力 反之是肌耐力訓練 05/27 14:26
leon122p:看不看的到線條是看你該部位的皮下脂肪多不多吧.... 05/27 14:27
h390s091:也是拉 脂肪那麼多的人因該先減肥在練 看過很多人一直練 05/27 14:39
fuff1234:= =" 樓上真的有認真看過版上文章? 05/27 14:40
h390s091:腹部 腹肌一直練出不來 原來是都被蓋住了 減肥光靠健身是 05/27 14:40
h390s091:不夠的 所以才要加有氧阿 05/27 14:41
h390s091:???????? 我嗎??????? 05/27 14:41
fuff1234:先減肥再練是前十大迷思(  ̄ c ̄)y▂ξ 05/27 14:42
h390s091:抱歉小弟的錯誤 邊練邊減肥才是最理想的吧? 05/27 14:43
fuff1234:脂肪多並不需要先減再練啦 只是有氧要搭配就是 05/27 14:44
fuff1234:我知道你是說要看出線條當然是要低體脂 但真的不用先減! 05/27 14:45
h390s091:認同! 05/27 14:46
fuff1234:回正題 臥推一次加太重 或許胸撐得住 但要小心手臂 05/27 14:46
fuff1234:我同學之前就爆手臂休息好久 不可不慎~"~ 05/27 14:47
fuff1234:然後重量不是有沒有練到的依據 是要感受有沒有腫脹!! 05/27 14:47
edison531:感謝各位猛男的專業回答~所以正確的說..練小重量是沒什 05/27 15:26
edison531:麼幫助的...因為線條只要做有氧就可以出來!!要練就是要 05/27 15:27
edison531:練大重量!練完後要有痠痛腫脹的感覺..才比較有用!! 05/27 15:30
wadechen:大重量+有氧減脂 如果你要的是線條! 05/27 15:32
jaysuzuki:我也是前臂很細的人= =,導致練背練胸都是手先撐不住QQ 05/27 17:45
edison531:我也是!我連二頭,三頭也完全沒有練 只練三角.胸.背而已! 05/27 22:27
KuoHuiLo:請問每組12下 這樣會多次數還是低次數 05/27 23:05
jaysuzuki:12下算練肌肥大的次數 05/27 23:52
h390s091:其實小重量多次數也不是說做很輕喔 假如一個人50kg 05/28 00:12
h390s091:可以推12下 把他減到30kg 推30下 肌肉會漲的  05/28 00:13
h390s091:更快 因為是從無氧系統變成使用有氧+乳酸系統 推完 05/28 00:14
h390s091:會超爽 真的沒騙你 推個5~6組 最後第六組30下 會推 05/28 00:15
h390s091:到 幹幹幹幹幹 怎麼還沒結束的感覺就對了 這樣線條也 05/28 00:16
h390s091:會很恐怖 05/28 00:16
h390s091:但重量還是要依個人程度調整 05/28 00:20
edison531:可是感覺推那麼多下,感覺很浪費時間呢!還是大重量推個10 05/28 00:22
edison531:下左右,這樣CP值會比較高齁!不然這樣健身時間會拉長很多 05/28 00:23
h390s091:看情況吧 我大重量10~12下 或輕一點做30下的課表都會 05/28 00:26
h390s091:開給自己 依情況and體態狀況調整吧 補充一下 假如 05/28 00:27
h390s091:輕重量多次數真的做太輕 就算一天能做幾千幾百下都是浪費 05/28 00:28
h390s091:因為肌肉刺激根本不夠 以上是小弟的經驗 有錯請指教@@ 05/28 00:29
edison531:感謝樓上猛男的指教...我明天就去試試看小重量做30下!!! 05/28 00:36
h390s091:樓上別這樣 健身這種東西沒有一定 什麼課表都可能練出怪 05/28 00:42
h390s091:物 版上就一堆... 05/28 00:43
h390s091:很多很猛的大大都跟我說 健身要用頭腦 不是茫目亂練 還有 05/28 00:44
h390s091:別對自己太好... 就這麼簡單 我聽到都傻了... 05/28 00:45
edison531:哈! 我都很少勉強自己做太重的!! 我超怕受傷的說XD 05/28 00:51
h390s091:怕受傷我們都會吧! 誰都不想努力的成果毀於一瞬間 哈 05/28 00:55
bigcow637:要破壞肌肉還是做重一點 小重量應該只是充血比較快而已 05/28 01:39
bigcow637:60只能三組也OK壓 降重量在捕到六組左右差不多 05/28 01:40
ccl2005:要是要把胸練大 做5組就好 但是重量要正確 05/28 14:01
ccl2005:做完5組就應該沒力 這樣的重量應該最佳 05/28 14:02
ccl2005:做10組 太多了 表示你舉太輕了 05/28 14:02
joseph103331:幾千幾百下對肌肉訓練還是正面的 只是浪費時間~"~ 05/29 18:34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