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lafish (^^)
標題Re: [問題] 彈跳力訓練疑問
時間Mon Jul 11 16:36:21 2016
※ 引述《MDFK (媽ㄉ發ㄎ)》之銘言:
: 小弟體型185/82
: 彈跳力算很差(扣不到一般框)
: 於是趁著暑假空閒時間
: 照著 https://youtu.be/FAkR6oUeEVs
: 這影片的前六個教學下去做(後面進階的還沒做)
: 一個禮拜前還好
: 開始增加組數後
: http://i.imgur.com/j6CbycC.jpg
: 圖中的肌肉會痠痛是正常的嗎(非骨頭)
: 想請問深蹲跳時有什麼要注意的
: 還是說上健身房做負重深蹲訓練彈跳力會比影片中那樣快呢
: (主要是想扣籃)
: 感謝!
跳躍力(腿部爆發力)=力*位移/時間(t
第一次感受到跳躍力很莫名其妙是去年底參加跑酷訓練
1米二的水泥台隔壁同學跳得輕輕鬆鬆
我則是倍感緊張 完全無法
科學發現爆發力的峰值在1rm(最大肌力)的30~35%
換句話說肌力不用練到太強大 就準備逐漸把肌肉(股四頭)加速度上去
目前的跳躍力菜單
準備材料(材料可轉換成健身房裡的)
1.懸吊系統TRX一條
2.椅子扶手一根
3.小公園地板 (51cm/格
4.三環小跳台
5.滾筒(球
利用腳踏車暖身後
1.懸吊系統核心 hip flextion
2. 深蹲squat
3.上公園椅子扶手做單腳平衡
4.立定跳格子 (3~4格
三環小跳台 正面 側面
立定跳四格up
--
利用平地定點跳躍 加長位移(影片第一個動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1eJqvtk3u4
等定點跳距離有了表示協調度慢慢足夠
轉檔成高度比較輕鬆得多
接上雨傘垂直跳
http://imgur.com/2I8La1U
原本卡到腳的水泥牆總算在3個月訓練後變低了
※ 編輯: molafish (123.240.45.90), 07/11/2016 16:54:14
推 sputniky: 推! 07/11 17:14
推 Iversonshao: 建議還是從鍛鍊肌肉開始 如果尼不想跟rose一樣 07/11 17:52
推 Iversonshao: 肌肉保護關節 或許大家都要看看Lbj 西河的訓練 為 07/11 17:54
→ Iversonshao: 何有人常受傷 有的人都沒事 07/11 17:54
推 k71398426: 原po能不能扣籃啊 07/11 21:30
→ TheCrossRoad: Butler:穿adidas會受傷 Rose:幹! 07/12 04:51
→ Spartan117: 這篇......不認同 07/12 09:38
推 gerge0909: 怎樣不認同 07/13 00:48
推 jy27987651: 超猛欸..原po有沒有考慮當猴子啊!超屌欸 07/13 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