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ict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發現我大E編輯文章在推文後很多老師沒有看到 所以又重新發一篇文。 XD 原回文: ==================================================================== 先謝謝各位老師的意見! 我不在台灣教琴,我在美國紐約市 我會這樣問的原因是因為紐約華人開的音樂教室實在把價錢壓的太低了。 低的定義是跟其他美國鋼琴老師來比較 我認識一些美國人本身演奏碩士學位在紐約的行情,一個小時可以收70美元 也大有學生接受這個價錢而找他們上課... 我剛開始在華人音樂教室上課,據我所知學生在音樂教室上課是收$36/小時 老師因為被抽成的關係,薪水就更少於這個價錢了但我知道是五五 多少錢就讓各位老師自己去算了,以紐約這樣的消費實在是很心酸 現在家裡有琴了也開始自己在家收學生,也打聽了華人老師在這裡的行情 大約是$40~70的範圍,可能也看經歷/設備/年資吧!!! 我的價錢在這個範圍之間,跟$36是有點距離。 說實在話,學生教久了是有感情的,我想離開純粹是想花更多時間在我自己經營的 工作室,感情上來講我是希望他們繼續跟我,但理性上我不應該把那些學生們帶走 畢竟音樂教室也要生活,所以我並不會強迫學生一定要跟過來。依我來說,錢不是 問題,但也是問題,怎麼說呢?因為我自己學生(未經過音樂教室)是我本身定的價錢 但若音樂教室來的人繼續以音樂教室的價錢來跟我上課,被其他學生家長知道了 我該怎麼回應呢? 音樂教室的價錢不是我所能控制的,我的立場是被動的,所以我想來想去總是很矛盾 我知道這裡的各位老師大部分都在台灣,或許生態環境也不太一樣,若我的想法 有跟老師們的想法不一樣,也請鞭小力一點,也或許我的考量不周全,還請各位老師 溫和提醒,謝謝各位。 鞠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93.136.48
bisconect:老師的族裔會影響學費高低嗎!? 12/03 11:28
jennis0114:其實不用擔心學生收費不相同~家長知道會有什麼困擾 12/03 22:21
jennis0114:因為有很多理由可以解釋阿...按照程度收費或是 12/03 22:22
jennis0114:或是有兄弟姊妹一起上之類的... 12/03 22:24
purechun:謝謝JENNIS老師提醒,我知道了。另外回應bisconect老師, 12/03 23:45
purechun:族裔影響學費是一個結果,因為社會行為影響交易結果,美國 12/03 23:46
purechun:人的人工費確實比較高,然後他們不太會殺價,各個行業都如 12/03 23:48
purechun:此,願者DEAL,不願就走開,華人比較會討價還價,再加上大多 12/03 23:49
purechun:數都是移民來的,會跟國內的行情比較,自然而然就... 12/03 23:49
purechun:我現在說的不光是教琴界,各個行業都這樣,雖說我有這個認 12/03 23:50
purechun:知,但價錢還是差太多了(音樂教室/我自己的工作室)so.. 12/03 23:51
faneric:要是沒有教室,你也不會有那些學生,這樣拉走,有點不道德 12/14 20:29
faneric:當然,你沒有強迫學生跟你走,學生都上習慣了,只要距離沒有 12/14 20:30
faneric:太遠,大多數都嘛會跟你走 12/14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