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odhead:大部分似乎只有教和不教,但不會收費(只收材料) 02/14 20:35
→ nodhead:覺得收費會很怪,但又閒麻煩,乾脆不教~ 02/14 20:36
→ nodhead:除非是喜歡教學,不然教免費的又是親戚是條麻煩的不規路 02/14 20:37
→ nodhead:如果你是老師,勸你別收,除非你很閒且喜歡教 02/14 20:38
→ nodhead:覺得不要因為不好意思就收,到時候不想教後誨就來不及 02/14 20:38
→ nodhead:如果你是老師的父母,別幫小孩亂收免費學生 02/14 20:39
→ nodhead:如果你是學生的家長,不要拜託人家這種事 02/14 20:39
推 Mallarme:要看對方是不是真的有意願要學.. 02/14 20:40
→ nodhead:因為聽到太多抱怨的例子所以這樣勸你~ 02/14 20:40
→ Mallarme:我有教過父母朋友的小孩,當年我才大學所以就是意思意思 02/14 20:41
→ Mallarme:我妹妹以前曾經教過我表妹(不是音樂),我阿姨有付的樣子 02/14 20:42
→ Mallarme:對方是就算是親戚熟人也不好意思白佔別人時間這樣.. 02/14 20:42
推 hanon:我教堂姐的女兒,堂姊付500,每次上課都超過一小時 02/14 21:48
→ hanon:未來會教哥哥的女兒..不收錢!! 02/14 21:48
推 shawncool:親戚都五百吧... 02/14 21:50
→ hanon:如果是我,小姑的小孩..要嘛收費..不然就想辦法推掉! 02/14 21:50
推 love900:我教表姊的兩個小孩,不收錢,但他們會送禮物 02/14 22:02
→ trumpete:免費的東西連上課的心態都會變得隨便而草率,不建議! 02/14 22:32
→ trumpete:可以免費四堂課!讓他確定要不要學~^^ 02/14 22:33
→ yayuko:一定要收費,可以打個八折。不收費的孩子都態度隨便or學不 02/15 01:00
→ yayuko:久,很難教好。 02/15 01:00
→ sleep88zzz:我建議你 請親戚推薦適合的老師 會比較好 02/15 04:28
→ sleep88zzz:然後是推薦"好"老師 而不是"熟識"的老師 02/15 04:29
→ hilightcc:建議不要不收錢(其實認識的比較麻煩 會被凹)覺得老師 02/17 23:30
→ hilightcc:給點優惠是應該的...最好是公私分明可以優惠但不能太過 02/17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