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usictea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 大家教親戚的小孩 學費會收多少錢? 如果是二等親以內的呢?(自己的兄弟姊妹的小孩) 還會收費嗎? 我在想到底要不要收費?還是只收教材費不收學費? 那如果是小姑的小孩呢?會收費嗎? -- http://tw.myblog.yahoo.com/chang-ji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17.163
nodhead:大部分似乎只有教和不教,但不會收費(只收材料) 02/14 20:35
nodhead:覺得收費會很怪,但又閒麻煩,乾脆不教~ 02/14 20:36
nodhead:除非是喜歡教學,不然教免費的又是親戚是條麻煩的不規路 02/14 20:37
nodhead:如果你是老師,勸你別收,除非你很閒且喜歡教 02/14 20:38
nodhead:覺得不要因為不好意思就收,到時候不想教後誨就來不及 02/14 20:38
nodhead:如果你是老師的父母,別幫小孩亂收免費學生 02/14 20:39
nodhead:如果你是學生的家長,不要拜託人家這種事 02/14 20:39
Mallarme:要看對方是不是真的有意願要學.. 02/14 20:40
nodhead:因為聽到太多抱怨的例子所以這樣勸你~ 02/14 20:40
Mallarme:我有教過父母朋友的小孩,當年我才大學所以就是意思意思 02/14 20:41
Mallarme:我妹妹以前曾經教過我表妹(不是音樂),我阿姨有付的樣子 02/14 20:42
Mallarme:對方是就算是親戚熟人也不好意思白佔別人時間這樣.. 02/14 20:42
hanon:我教堂姐的女兒,堂姊付500,每次上課都超過一小時 02/14 21:48
hanon:未來會教哥哥的女兒..不收錢!! 02/14 21:48
shawncool:親戚都五百吧... 02/14 21:50
hanon:如果是我,小姑的小孩..要嘛收費..不然就想辦法推掉! 02/14 21:50
love900:我教表姊的兩個小孩,不收錢,但他們會送禮物 02/14 22:02
trumpete:免費的東西連上課的心態都會變得隨便而草率,不建議! 02/14 22:32
trumpete:可以免費四堂課!讓他確定要不要學~^^ 02/14 22:33
yayuko:一定要收費,可以打個八折。不收費的孩子都態度隨便or學不 02/15 01:00
yayuko:久,很難教好。 02/15 01:00
sleep88zzz:我建議你 請親戚推薦適合的老師 會比較好 02/15 04:28
sleep88zzz:然後是推薦"好"老師 而不是"熟識"的老師 02/15 04:29
hilightcc:建議不要不收錢(其實認識的比較麻煩 會被凹)覺得老師 02/17 23:30
hilightcc:給點優惠是應該的...最好是公私分明可以優惠但不能太過 02/17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