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it855407:給老師方便,是希望他們賺錢愉快,大家可以向朋友一樣。 03/25 10:18
→ it855407:老師本身教學能力不差,學生和家長都很喜歡的我才會留用 03/25 10:18
→ it855407:,就因為這樣,老師犯的錯和學生的受教品質無關者,我才 03/25 10:18
→ it855407:會不斷原諒,因為希望不要影響到其他學生受教的權益。 03/25 10:18
就我看過的經驗,心術不正遲早一定會影響到學生的受教品質,教育者的私心會危害到學
生的受教權....
例如老師對學生說:「在這邊因為一些限制,所以只能教你到這種程度,因為琴太OOXX,
到別的地方有比較好的琴我們才能學得更好喔」
遇到這狀況,一定要快速作危機處理....
我原來問的問題,其實去看一些連鎖企業,就知道,他們講求的順序是:
「給顧客最好的服務」、「服務第一!」
然後才是
「給好員工最好的福利」
員工有好福利是因為你提供給顧客最好的服務
先給員工最好的福利,再給顧客最好的服務會反而變成
....像以前公務員那樣,公務員是大爺,顧客能得到好服務,是大爺今天爽心情好
一個作亂的員工你不處理,其他的員工就會一個一個去模仿..追求對自己利益的最大化
關於這個,建議去看麥當勞大帝等的企管自傳書,當有與企業宗旨相違的事發生,一定
要處理....
其實關於企業經營宗旨,一樣你可以自問:
是讓老師賺錢賺得很爽?
還是讓學生學得最好?
這個世界上很少企業經營策略是務求讓員工賺得爽的....
※ 編輯: mgdesigner 來自: 180.177.73.156 (03/25 15:18)
→ it855407:所以我不適合當老闆娘....>"< 我只適合管好自己而已 03/25 20:15
沒有人是天生的管理者....如果你真的不喜歡當管理人,你可以找一個專業的經理人幫妳
管理,你當董事長兼教學就好囉。
※ 編輯: mgdesigner 來自: 180.177.73.156 (03/25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