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Easy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司馬遷著史記 流傳後世 史胖引以為偶像 欲效之.因史音近司 將馬移至胖下 改名為史騰.史騰博學多識 有經營長才 然高手 球迷貴古賤今 不利NBA發展.且古今有所不同 於是史公嘗提五 大要點 以供當代分析: 一.古曹丕妒其弟曹植 藉因欲殺之:若君能七步成詩 則免死 曹植略略思索 邁開步伐:   煮豆燃豆萁,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曹丕臉有慚色 悔逼弟太甚 饒之 蓋曹植七步成詩 才高八斗 名揚四海! 今喇皇帝君臨天下 龍行虎步 所到處無不敬服 可謂一統天下 球界少有敵手 史騰亦佩服 謂喇皇五步上籃 技驚四座 威震八方! 二.李白初到長安 取詩"蜀道難"與賀知章指正 賀一邊吟詩 一邊稱讚 並嘆為天上謫仙人 科比單場81分 連四場50分 手戴四戒 禪師讚曰:天上科仙人 沙沙嘆:我容貌英俊 亦有嬌妾在旁 惟才與得分不如科仙遠矣 科比常道:但求得分多 勝固欣然敗亦喜 謂科比但求多投球 多得分 多進球 比賽輸贏乃身外之物 勝固 欣然 敗亦可喜 而得仙人之道 三.史騰與史隆為兄弟 史隆長駐爵士 並著爵士編年史 居功厥偉 鹽湖城感之 稱號"教皇" 史隆曰:觀馬龍灌籃 鐵肘橫行 霸氣無雙 人言蓋世英雄 看布瑟上籃 凌波微步 翩翩起舞 可謂絕代佳人 蝶龍嘆曰:若布身而為女兒身 今生再無憾矣! AK讚之:渺渺兮予懷 望美人兮天一方 蓋布瑟鐵漢嬌軀 俠骨柔情 但一方功業 不可忽視 四.若郵差為史隆右手 則老史為教皇左手 生性低調 歷史一代控衛 終其一生奉獻給爵士 老史常言:助人為快樂之本 抄人防自己虧本 今基德不遑多讓 無私精神令人欽佩 司機有言:不戚戚於上籃 不汲汲於得分 陶淵明:先生不知何許人也 亦不詳其得分 常拿大三 元 因以為號焉 五.惡漢巴克力不因身材而區就 得分助攻無所不能 籃板王便如囊中之物 今英才輩出 不比遜色 布萊爾:身高不是距離 木湯波:年齡不是問題 基德 :只要有心 人人都是 海耶斯:中鋒! 史騰舉例 其意可知 今非昔比 今日群雄並起 草莽出豪傑 亂世造英雄 比賽之激烈性不遜於已往 且代代英才輩出 觀之 亦可得其樂趣. 況今之現代為後人之古代 其實並無 分別 所謂貴古賤今 非不能也 乃不必也. ==================博君一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65.234
hllwolfkhan:好文 03/08 01:26
mathandy:GOOD 03/08 01:29
chensingsee:我服了你 03/08 01:44
TiangLei:GOOD EZ賢者 03/08 02:14
lingjj:大師新作 沒有不捧場的理由XD 不過這篇意境好深啊! 03/08 02:20
risingsuns:抄人防自己虧本XD 03/08 02:30
chungkuowei:勝固欣然敗亦可喜XDDD 03/08 03:03
LamarOdom:大推,EZ魂! 03/08 04:10
kuroyume:中文有點底子會笑翻XD 03/08 06:21
qwer0812:仙人悟仙道 推一個 03/08 06:58
kaikai1112:借轉鐵漢嬌軀板 03/08 07:07
kaikai1112:轉錄至看板 UTAH-JAZZ 03/08 07:07
cjs010629:仙道:幹!躺著也中槍 03/08 07:52
sam369:轉錄至看板 UTAH-JAZZ 03/08 08:17
coolkoei:有晚明公安餘風!!! 03/08 08:45
popstarkirby:XD 03/08 08:58
chchwy:推推推~ 03/08 09:04
chunde:推一個 不過前兩篇比較好笑XD~~~ 03/08 09:50
sam369: 03/08 10:05
opopoppj:好爽喔 03/08 11:08
uj2003:只好ㄎ了 03/08 11:34
shepherdy:XDDDDD 03/08 12:52
JoeJohnson:有科有推 XD 03/08 13:25
tonyyoung:超好笑 GJ 03/08 14:32
xuuvu5566:厲害!! 03/08 16:17
kidd05:推推 03/08 16:55
raygb:幾霸婚!! 03/08 16:56
poppppp5487:太酷了 居然出到第三篇了 03/08 17:23
gaiaesque:推 03/08 19:28
kaede0711:讚 03/08 19:43
ChangJimmy:七步成詩&五步上籃太好笑了XDDDD 03/08 20:02
justlovekiss:太屌了@@ 03/08 20:40
ddbig:文采內含量高!這集還融入相聲元素 中鋒那段 我喜歡~~~ 03/08 22:13
yehming:推~ 03/08 23:28
gp03dan:EZ強者 03/09 16:49
kerry0496x:EZ特產,古文風XDDDDDDDDDDDDD 03/10 15:53
offlame:可以m起來嗎XD 03/10 22:46
offlame:對不起我剛剛才看到已經m了 哈哈 03/10 22:46
darrendai:好像要考研究所都不用讀書一樣XD 03/11 21:24
QQHAIRMIKE:您一定很有禮貌 03/11 21:42
ProHunter:推~ 03/29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