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EasyCh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湖人助教:科比常否定禪師 為球權會秋後算賬 2010年06月15日08:01籃球先鋒報 作為與科比相識20年的好友,布萊恩-肖眼中的「飛俠」又是個什麼樣子?聽湖人助教向 記者娓娓道來。 記者:不管輸球還是贏球,焦點總是在科比身上:科比很聰明;他出手太多;他太累…… 作為湖人工作人員,你們是怎麼處理「一切都是關於科比」這種狀況的? 布萊恩-肖:每次比賽結束後,我們總能從中找到問題說,科比需要更好地轉移球,需要 更多地讓隊友參與進來,這是他每天必須面對的現實。由於他具備高於常人的能力,他能 投中很多一半球員都無法投進的球。作為球員,我和他一起並肩作戰;作為教練,我們教 練組和他一起經歷了很多困難。我們知道他的能力,都相信他在關鍵時刻能做出正確的選 擇。 記者:當你告訴科比他的隊友處於空當位置但他卻沒有傳球時,他一般會作何反應? 布萊恩-肖:實際上他每次都看見了處於空當位置的隊友。只要我跟他這麼說,他都會跟 隊友說,「下次我會把球傳到你手中」。當然,有時候他會傳球,有時則不會,不管怎麼 樣,我們都知道他想贏得比賽。經常有這樣的情況,菲爾(傑克遜)在暫停時佈置戰術, 如果科比覺得這個戰術行不通,他會直接跟菲爾說「不,不,不,我有另外一種想法」, 往往這個時候,菲爾都會選擇相信他,按照他的想法再重新佈置。 換到十年前,情況就不是這樣,那時的湖人隊必須嚴格執行菲爾所佈置的戰術。我覺得這 就是他們兩個人通過這些年來的合作所建立起來的相互信任和相互尊重。 記者:科比說過,他和菲爾在戰術方面經常想到一塊去,你覺得呢? 布萊恩-肖:沒錯,他們倆在主要的戰術安排上經常能取得驚人的一致,但有一點細微的 區別。科比喜歡得分,也喜歡傳球,但在傳球這一點上,我們教練組和他有分歧。他總是 希望自己的傳球能直接變成助攻,而我們更希望他能把球先傳給空當處的隊友,然後這位 接球的隊友再傳球,產生助攻。球一旦能這樣運轉起來,球隊的進攻就會變得更流暢。 記者:保(加索爾)在這點上和科比水平一樣嗎? 布萊恩-肖:保沒有這種態度,因為他為人太友好了。沙克(奧尼爾)可能偶爾會跟隊友 說「把球給我」,而科比是經常說「把球給我」。如果你把球傳給保而不給科比,最後保 又不能完成進攻,科比就會過來找你麻煩。 http://sports.qq.com/a/20100615/000171.ht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61.149.229
Rain0224:KOBE輸球後人人喊打...XD 06/15 20:03
pett:看到助攻那一段 科比真的想洗數據想瘋了... 06/15 20:03
Rain0224:如果系列賽輸了,落井下石的會有很多吧 XDDD 06/15 20:03
freijaking:ㄅㄨㄢ笑好歹也是當年和Horry一樣虎爛度四星以上的人 06/15 20:03
freijaking:一整場沒丟幾個重要時候就會突然中幾個三分 = = 06/15 20:04
u5710587:KOBE WILL COME TO KOBE YOU.. 06/15 20:09
permoon:徵求勇者轉到LA板... 06/15 20:26
permoon:那邊正在問"C's打的是團隊籃球,我們就不是嗎?" 06/15 20:26
pounil:陸文要先看原文 不然會被湖迷打臉 06/15 20:42
ZIDENS:不是啊 06/15 20:43
pounil:做一個酸迷 要酸的正確 酸的有理 06/15 20:43
permoon:湖版18090,我被flyintmtc的推文震撼到了ˊˋ 06/15 20:44
pounil:噗 原來C's不是打團隊的啊 06/15 20:48
LBJMVP6:XDDDDDDD真的奇妙 06/15 20:49
pounil:顆比一打2→ 捧柯 拖油瓶→貶低其他隊友 太屌了 06/15 20:49
LBJMVP6:被念海巡了 論點就很奇怪還有其他人要護航 真搞不懂他們阿 06/15 20:50
ZIDENS:魔術隊禁區最多 金塊隊最會團隊 爵士隊最不會擋拆和假摔 06/15 20:51
ZIDENS:海珊總統最不愛打仗 戈巴契夫頭髮最多 06/15 20:51
ZIDENS:這樣子比起來f大的言論一點都沒錯 06/15 20:51
WinShot:超賽最愛自幹 >.^ 06/15 20:51
pounil:還真好奇只有兩隻可以的球隊可以擊敗西區高手進Finals??? 06/15 20:52
Rain0224:那篇團隊籃球的推文超好笑的 XD 06/15 20:53
pounil:太陽雷霆:我只有一隻行 才會被湖人電 JAZZ:原來我們沒咖 06/15 20:53
LBJMVP6:f大說話了 06/15 20:53
pounil:才會被只有兩隻的湖人橫掃 哭哭 06/15 20:53
ZIDENS:一節獨得19分=重視團隊 揪咪^.< 06/15 20:58
pounil:19分也是不得已 不過也跟團隊沒關係 06/15 21:04
ZIDENS:不重視團隊的人應該會把這十九分分給其他人一起投 06/15 21:06
ZIDENS:避免發生大家手感都冷掉變的不會打球的窘境 06/15 21:06
ZIDENS:甚至冷到連罰球都會兩罰不進 06/15 21:07
pounil:我覺得中間可利用手感吸引包夾 伺機傳給隊友得分 06/15 21:08
pounil:讓對方也會注意守其他人 自己有更好的出手機會延續手感 06/15 21:09
pounil:幹三傳一 幹四傳一 幹三傳一 06/15 21:10
ZIDENS:可是他沒有 所以湖人是隻重視團隊的隊伍 06/15 21:10
ZIDENS:贛我累了...湖板居然可以把摳筆的自幹說成是為了帶動團隊 06/15 21:29
ZIDENS:氣氛...所以他是非常有團隊精神的球員 這三小啊 06/15 21:29
ZIDENS:說其他人打不開所以給摳比 我舉例說RAY打不開還不是有球 06/15 21:29
ZIDENS:也可以扯到因為RAY很強 那阿泰嘎售就不強嗎...(嘆 06/15 21:30
ZIDENS:今天第一次去仙壇就感受到強力的仙氣... 06/15 21:30
XBboy:說實在阿泰真的不強 或許防守很強 但是進攻不行 06/15 21:42
XBboy:今天總版有人找出阿泰季後賽的命中率 每年季後賽都烙賽 06/15 21:43
ZIDENS:也沒有爛到爆吧 再說還有老漁歐登啊... 06/15 21:43
ZIDENS:老實說我覺得湖人阿泰這個點打不開很可惜 06/15 21:44
ZIDENS:不過跟他對位的PP也沒有好到哪 就算了 06/15 21:44
XBboy:現在在湖人的命中率已經比以前高了 就知道之前有多慘 06/15 21:44
hope452162:Kobe自幹可以,我甚至可以支持,但隊友沒用防守支持 06/15 21:44
hope452162:也沒屁用,防守跟紙糊的一樣 06/15 21:45
XBboy:重點就是昨天pp打開了 阿泰依然故我 明顯進攻防守都沒做好 06/15 21:45
ZIDENS:個人認為隊友有一半是自己也看傻了 06/15 21:45
ZIDENS:那種表現連我都不得不稱讚 太猛了 06/15 21:45
ZIDENS:相信很多反蚵也會心有戚戚焉吧 那幾球太神了 06/15 21:46
ZIDENS:要說摳筆的努力都被隊友玩掉 的確是這樣沒錯 06/15 21:46
hope452162:至少C's PP跟RA投了數十次,C's的禁區會用防守告訴他們 06/15 21:46
ZIDENS:可是我不認為湖人弱到只有摳比可以得分 06/15 21:47
hope452162:我支持你的出手,投不進籃板抓下來,投不進防守下來 06/15 21:47
XBboy:湖人當然沒這麼弱 但是昨天的情形就是隊友真的打不好 06/15 21:47
ZIDENS:我知道禁區的確常常放空... 06/15 21:48
XBboy:阿泰+老魚 合計18投4中 防守也看不出績效 這樣不怪說不過去 06/15 21:48
ZIDENS:可是隊友命中不高就該讓他想辦法打開吧 06/15 21:48
ZIDENS:而不是隊友打不開就把球要來自己投 06/15 21:48
hope452162:R.Allen+PP+R.Rondo,還有一隻T.Allen,除了Kobe還有誰 06/15 21:48
ZIDENS:套句閻總的話:投就對了 投進算你的 不進算我的 06/15 21:49
XBboy:已經各給他們9次機會了吧...難道要讓他們出手20次嗎 06/15 21:49
ZIDENS:雷槍不就拿到了21次機會? 06/15 21:49
ZIDENS:而且命中還比他們低 06/15 21:49
XBboy:哪來21次.......雷槍10投5中 你看到哪一篇box? 06/15 21:50
WinShot:打不好就打不好 我對拖油瓶三個字很反感 06/15 21:50
ZIDENS:我說18投0中 三分3投0中那場 06/15 21:50
XBboy:因為他上一場神之表現阿 隊友當然選擇相信他 06/15 21:51
XBboy:難道阿泰也有神之表現 可以讓大家都放心把球給他嗎? 06/15 21:51
ZIDENS:可是21球欸 15投1中我都會考慮把它換下來了 06/15 21:51
ZIDENS:那老漁嘎受呢? 06/15 21:51
XBboy:可是現在雷槍就算怎樣投不進 你敢放他投嗎?? 那阿泰呢?? 06/15 21:52
ZIDENS:要說是因為摳比壓迫到他們出手數或許有點扣帽子 06/15 21:52
ZIDENS:但我不覺得打不好就不給他球是對的 06/15 21:52
hope452162:那你覺得除了Kobe之外還有誰能在C's的外圍有空檔 06/15 21:52
ZIDENS:雷槍後面一場表現持續低迷啊 06/15 21:53
XBboy:有幾球超賽是直接放阿泰空檔投籃??阿泰現在已經淪為沒威脅了 06/15 21:53
ZIDENS:不說雷槍好了 KG G1G2表現的根什麼大便一樣 還不是有球拿 06/15 21:53
XBboy:威脅性問題阿 超賽那幾隻有誰是你敢放他?? 06/15 21:54
ZIDENS:打不開是一回事 但是等他打開了又是另外一回事 06/15 21:54
XBboy:KG打再爛 拿到球你要不要守? 06/15 21:54
hope452162:超賽有能力用防守提供手感不好的人投籃,湖人有什麼能 06/15 21:54
ZIDENS:那不說阿泰 嘎受老漁難道會被放掉嗎 06/15 21:54
XBboy:問題第五戰就是看得出來阿泰已經淪落到不用守他了 06/15 21:54
hope452162:力提供阿泰投籃 06/15 21:55
XBboy:GASOL沒被放阿 相反還被禁區守很死 06/15 21:55
ZIDENS:老漁的外線我不認為爛到不用給他投 06/15 21:55
XBboy:第五戰的外線?? 要看當時狀況吧 不要拿以前表現來說 06/15 21:56
XBboy:當他都已經9投2中 球隊領先10幾分 我看不出威脅性 06/15 21:56
ZIDENS:什麼不要拿以前表現來說-_- 06/15 21:57
ZIDENS:那雷槍21投盡墨的時候你怎麼不說不要拿以前表現來說 06/15 21:57
XBboy:本來就是看那一場狀況來決定防守強度阿 06/15 21:57
ZIDENS:9投2中你都不能忍受了 更何況是那天悽慘的擂槍 06/15 21:57
XBboy:我說了 那是因為雷槍不敢放 而且那場一直都在差距3~5分 06/15 21:58
XBboy:讓雷槍13中1就可能逆轉 但是第五戰從頭領先到尾 06/15 21:58
ZIDENS:所以我說我不認為塞隊敢放老漁...就算他9投2中也不敢放 06/15 21:59
XBboy:試問領先10幾分的狀態 你看到對方命中這麼低迷的人拿到球 06/15 21:59
ZIDENS:如果真的被放了 老漁應該沒廢到可以放槍好幾球... 06/15 22:00
XBboy:可是比賽當時就是放了..........第五戰阿泰跟老魚都被放了 06/15 22:00
hope452162:Kobe自幹愛黏球為什麼不能解讀隊友相信他呢 06/15 22:01
XBboy:不只被放了 也真的兩人加起來就是放槍這麼多球 06/15 22:01
ZIDENS:老漁有嗎= = 我怎麼覺得他後來沒拿到幾球 06/15 22:01
XBboy:有幾球你看老魚出手 防守根本沒撲上去 直接準備搶籃板 06/15 22:01
ZIDENS:再說如果真的這麼廢不就該讓他們打開? 06/15 22:01
XBboy:不是因為被跑出空檔守不到 是那種"投阿 賭你不會進"的心態 06/15 22:02
ZIDENS:老漁如果打開送了幾個三分 湖人也有希望逆轉吧 06/15 22:02
XBboy:打開?? 比賽當下有辦法這麼樂觀? 隊中還有個命中率5成的人? 06/15 22:03
ZIDENS:超賽不就是願意相信雷槍才給他繼續敗球 06/15 22:03
ZIDENS:塞隊很樂觀的就繼續給雷槍投啊... 06/15 22:03
XBboy:上場打球投個幾球就能了解自己當天的狀況好還是不好 06/15 22:04
XBboy:如果我有雷槍我也願意相信雷槍阿 老魚牌子還沒大到值得信任 06/15 22:04
ZIDENS:所以其實你骨子裡是塞迷喔...? 06/15 22:05
hope452162:湖人也很相信Kobe才願意給Kobe敗球啊…不過防守沒支持 06/15 22:05
XBboy:我從來也沒討厭過超賽的誰= = 06/15 22:05
ZIDENS:怎麼被你們說一說我也開始覺得湖人除了摳筆都廢物... 06/15 22:06
XBboy:我喜歡哪些人 但是也沒必要去排斥其他球星 06/15 22:06
XBboy:不是都廢物= = 是第五戰真的打不好 06/15 22:06
XBboy:阿泰的話真的已經忘記怎麼進攻了 06/15 22:07
ZIDENS:我覺得摳比飆進那19分後隊友都變的不會打球了... 06/15 22:08
hope452162:阿泰開始連防守上都守不太住PP了 06/15 22:08
ZIDENS:會不會阿泰其實是來報復的啊?他之前說過他很討厭摳比 06/15 22:08
XBboy:這就是我覺得很扯的地方 你說進攻都給KOBE 手感就冷了 06/15 22:09
XBboy:但是隊友連防守都鬆懈掉 真的不可原諒 06/15 22:09
XBboy:哪有連進7球之後 差距反而拉大的= = 會心灰意冷也是當然的 06/15 22:10
ZIDENS:所以其實是隊友手感本來就很冷嗎? 其實我是從第三節開始看 06/15 22:11
hope452162:防守都做不好了真的很不可原諒… 06/15 22:11
ZIDENS:不是金塊的比賽我也很懶的開BOX 06/15 22:11
ZIDENS:但是那19分後我看隊友確實都在放空... 06/15 22:11
XBboy:第五戰是從第一節就一路保持領先.....所以是一開始就打不好 06/15 22:11
hope452162:第一節賽隊就開始領先到最後一節了 06/15 22:11
hope452162:開局老魚還算投的不錯,但第二節命中率下滑 06/15 22:12
ZIDENS:好吧 或許該說摳比求勝心強 他才會扛下十九分 06/15 22:12
nIckNonAme:大概又要被科迷問候家人了 唉 這年頭都不能說實話的 06/15 22:12
ZIDENS:最近EZ版的清流運動好像很成功... 06/15 22:13
XBboy:正常來說幾分鐘內攻下23分絕對足以將落後分數拿回來甚至超前 06/15 22:14
XBboy:反而落後更多....這不幹防守是不可能的 06/15 22:15
ZIDENS:我懂 我看到摳比一堆神之表現 比數還是差十分我也在笑 06/15 22:15
hope452162:輸球問題在防守…G4跟G5的原因都一樣 06/15 22:15
XBboy:要幹防守 實在不能只怪KOBE 畢竟在那23分期間軟豆只拿2分 06/15 22:15
ZIDENS:軟豆這幾場都沒有高水準表現 有點可惜 06/15 22:16
ZIDENS:就那幾個驚喜球而已 06/15 22:16
XBboy:PP11分 假乃好像6還8分 柏金斯2分 這些失分不能只怪主將吧? 06/15 22:16
ZIDENS:那段時間已經是用先發打板凳了 還沒拉近比數實在是... 06/15 22:17
ZIDENS:怎麼辦 我好像被洗腦了Q_Q 06/15 22:17
Eijidate:隊友跑出空檔卻接不到傳球,久而久之就懶得跑了 ~ 06/15 22:28
Eijidate:然後又被Kobe罵的話, 不敢頂嘴只好消極的反應在防守上 ~ 06/15 22:29
Eijidate:反正輸了錢照領舞照跳 ~ Kobe氣死最好囉 ~ 06/15 22:30
ZIDENS:樓上酸迷心態 請當一位理性的反科反湖 06/15 22:30
hope452162:外圍防守的是老魚的是誰你看一下吧,你確定有跑出空檔? 06/15 22:31
hope452162:依照e大說的這樣Rondo帶球上籃應該會蠻常出現的 06/15 22:32
ZIDENS:在湖人這系列之前真的滿常出現的 06/15 22:33
XBboy:輸了錢照領無所謂...那幹麻打到總冠軍賽? 06/15 22:33
XBboy:湖人球員基本上都還滿成熟的 不會有這種幼稚想法 06/15 22:34
pounil:另一種想法:KOBE前兩節手感不好的時候 隊友不也幫忙Hold住 06/15 22:46
pounil:比分差 06/15 22:47
hope452162:第三節都是賽隊壓住對手比分最低的一節,這一節裡裡賽 06/15 22:49
hope452162:不可能會給湖人任何機會 06/15 22:49
ThBasketball:18投中0你看的是異世界的總冠軍喔 06/15 23:21
ZIDENS:啊是13投 8投 記反了= = 06/15 23:35
animalspell:大家都講得很好,小的補充一點就好,這是去年的文章 06/16 00:08
animalspell:http://0rz.tw/iMcbj 2009/6/11 06/16 00:08
animalspell:中文版的文章比原文少了些段落,同一段有時也少些東西 06/16 00:09
animalspell:最後一段我火上加油一下好了,當KB要球的時候 06/16 00:11
animalspell:如果你把球給Shaq那就沒事,如果給Pau但是又沒進 06/16 00:11
animalspell:這時KB可能就會對你囉囉嗦嗦 06/16 00:13
animalspell:英文句子Kobe might get on you. 他可能會,不是就會 06/16 00:14
permoon:好文,來個人翻譯後轉總版如何XDXD 06/16 00:15
animalspell:以前MJ也跟隊友說不要把球給Cartwright 不然以後他都 06/16 00:15
animalspell:拿不到球了... 最後搞到Cartwright嗆聲要打斷MJ的腿 06/16 00:15
Agamemnonk:看訪談的人.. 這新聞是捏造的可能性相當低 06/16 00:16
ZIDENS:娘子 快跟牛魔王出來看優質湖迷         睡覺晚安 06/16 00:16
animalspell:這是LATimes的文章哩,會刻意重傷KB也太屌了 06/16 00:16
animalspell:不過這畢竟是Lakers Blog,部落格的文章 06/16 00:19
animalspell:然後好歹去年LAL奪冠了,再糟也不過這樣 06/16 00:19
Rain0224:愛之深,責之切? XD 06/16 00:19
animalspell:理面講得很坦然阿,有褒有貶這是好事 06/16 00:20
animalspell:大致上把KB描述得很強,只是球風比較霸是真的 06/16 00:20
animalspell:個人認為正面的字眼不少,Shaw能說出缺點也算中肯了 06/16 00:21
animalspell:這總比歌功頌德的文章好... 但絕對不是酸科文 06/16 00:21
animalspell:但大陸的記者一樣喜歡取一句話來當標題,他想殺誰? 06/16 00:22
Rain0224:贏球就什麼都是對的,輸了就只能低頭給人罵...XD" 06/16 00:22
animalspell:他就不會挑「都相信他在關鍵時刻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06/16 00:23
animalspell:Kobe is great, but he isn't perfect thought. 06/16 00:23
animalspell:多拼了一個t,抱歉抱歉... 大概我累了愛睏了 06/16 00:24
winlight:請問RA13投0種有人再賽板鞭他嗎? 06/16 00:31
animalspell:賽迷會說因為雷槍沒在丹佛發射過 06/16 00:32
WB:喔 06/16 00:33
winlight:RA載G2三分連發 就不會有人說他自幹 只因為他投進 06/16 00:34
winlight:所以之後他13投0中就不用說他錯嗎? 06/16 00:34
winlight:如果KB13投0中 我真不敢想像總板是什麼樣子 06/16 00:34
WinShot:Ray投球大部分都是戰術跑空檔 不能這樣比 06/16 00:37
hope452162:Ray為什麼要拿出來救援呢 06/16 00:39
winlight:有空檔還沒進 該不該鞭呢? 06/16 00:39
hope452162:那他G2投進時怎麼不見你稱讚人家,擺明就只會放砲 06/16 00:39
winlight:拜託 我在電視前面說超厲害的 這樣湖人輸了也應該 06/16 00:40
hope452162:你跟酸你心目中Kobe的酸民沒有兩樣 06/16 00:40
winlight:你去查我G2結束發的文 06/16 00:40
winlight:我可沒有要酸RA的意思 06/16 00:41
winlight:我只是覺得 同樣的數據 換成KB 結果大不相同 06/16 00:41
hope452162:你跟酸民沒有兩樣啊,酸民等到湖人贏就會閉嘴 06/16 00:41
hope452162:你等到Ray投進三分時,你也會閉嘴 06/16 00:42
winlight:我這樣也可以給你說成酸民我也認了 06/16 00:42
WinShot:我只是想表達Ray這種打法絕對不是自幹 不管有沒有進 06/16 00:42
winlight:RA可以被稱讚 被原諒 KB就不行 我只是想說酸民的兩套標準 06/16 00:43
winlight:那你覺得KB自幹嗎? 你以為他每一球都是拿到就投嗎? 06/16 00:43
hope452162:前面推文都在幫Kobe護航他的投籃,你卻硬扯一個Ray 06/16 00:43
hope452162:你沒看到我前面推文護航Kobe的投籃嗎… 06/16 00:44
winlight:我又沒護航 06/16 00:44
winlight:看看ZIDENS的推文 KB得分就是自幹 06/16 00:46
winlight:湖板很多人說了 那段時間沒KB早就拉開變垃圾時間 06/16 00:46
winlight:ZIDENS還聽不進去勒 06/16 00:46
hope452162:他最後不是同意我的論點了嗎 06/16 00:47
winlight:我沒注意到它的推文時間 06/16 00:58
winlight:因為他在總板 湖板 EZ板三個板都講一樣的話 06/16 00:58
hope452162:科科,下次不要亂入 06/16 01:00
didiiscool:哀= =KOBE真的太自私了 06/16 05:33
didiiscool:GASOL強勢點要球阿 一直給KOBE洗數據湖人會打的很辛苦 06/16 05:36
ZIDENS:湖十一郎太弱 我根本不能在總版推文 06/16 08:55
ZIDENS:扣帽子也看清楚好嗎 湖板我也說我錯了 06/16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