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mpty0323 (空)
看板NCCU
標題Re: [大事] 對於痛失吳寶春可能之校友,無奈
時間Fri Mar 22 00:21:36 2013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正在就讀大學
所以就認為大學學歷是非常重要的文憑呢
觀其高階主管企管碩士EMBA(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係屬於
碩士學位,所以報名資格須為學士學歷或具同等學力標準,而這同等學力標準就是用來破
除學士學歷的限制。
根據100.07.15教育部台參字第1000112683C號令修正發布的第三條:「具下列資格之一者
,得以同等學力報考大學碩士班一年級新生入學考試」,其中第六款便規定:「取得甲級
技術士證或相當於甲級之單一級技術士證後,曾從事工作經驗三年以上,持有證書及證明
文件。」
而吳寶春先生所持有烘焙食品(麵包)國家證照最高只到乙級,而規定卻是甲級證照而後
從事工作經驗三年以上才能報考碩士班,很明顯便是制度上的一個缺陷,只有這類型的證
照受到限制。更何況報考和錄取是兩回事,能夠報考並非能夠錄取,吳寶春先生縱使能報
考,也未必能錄取,更何況他是因為不平等的落差而連報考的大門都無法碰到。
制度固然是穩定社會的方式,但是制度背後的正當性卻很少被思考,人們習慣於制度的安
定性,所以便會壓制那些不走遊戲規則的人。一路一直念書上來,國小國中高中大學般的
名正言順,不得不說學歷的保障確實真的比較多。
※ 引述《dans (邀棋前請先知會)》之銘言:
: 有沒有大學學歷或是不是開特例其實沒那麼重要
: 就像推文裡Z大說的
: EMBA的錄取只看業界經歷和頭銜
: 董事長+3分 總經理+2分 一級主管+1分 二級主管+0.5分...
: 百大公司+3分 五百大公司+2分 千大公司+1分....
: 而經歷與頭銜會反映在口試成績上
: 也難怪 EMBA 說明會時個個學長姊都在炫耀自己沒看書過筆試~~(煙
: 上課聽不聽得懂...嗯....其實沒那麼重要...
: 反正就算不會寫論文最後畢業前還是會出現一篇論文....
: 所以麵包師傅沒學歷或不會讀書...好像也沒很重要
: 反正大家進去聯誼的 老師也是去聯誼的
: 既然如此學院何必用學歷來篩人?
: 人家就是會做生意
: 說不定比起上課發呆然後回答不了問題被罰站
: EMBA 的大老闆大主管們還比較想聽聽麵包師傅的成功經歷耶....
: 當然如果老師學生都瞧不起沒學歷的下等人
: 那還是把他排除吧~~和平喜樂最重要
: 至於麵包師傅有緣無緣與我們同校
: 其實大家也不用這麼憤慨
: 李安是我學長 我還不是在當廢物 (煙
: 成就掌握在自己手上而不是校友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35.186
※ 編輯: empty0323 來自: 140.119.135.186 (03/22 00:23)
推 kimchimars:我也覺得重點是這個,沒有甲級執照給他考啊.. 03/22 01:12
推 jacksunexe:他可以申請個空大,或者買張後段私校文憑,是他不想吧 03/22 01:57
首先
http://ppt.cc/6kpY
再者我所感慨的就是台灣不停的強調學歷 相對學力便不受重視
※ 編輯: empty0323 來自: 140.119.135.186 (03/22 08:10)
推 DAKOU:我不懂到底申請空大或買文憑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03/22 08:37
→ DAKOU:蒙騙一個入學資格?! 03/22 08:38
→ DAKOU:這不是很詭異的一件事嗎?! 03/22 08:38
推 zx3393:已經有另一則新聞說不用囉^^ 03/22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