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F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基本上經過這一季的觀察,我覺得之前例行賽在下提供的一些拙見 看起來還是最有機會的。 這場超級盃簡單來說就是DEN被剋死了,SEA在例行賽也是同樣手法 痛宰聖徒一頓。 (有Gamepass的可以參考第13週的MNF那場NO vs SEA) 如果要比的話,我會把聖徒例行賽那場拿來跟這場對照。那場也是 聖徒的O-Line被破,迫使Drew Brees先發生失誤因而拉開差距,然 後長傳球被海鷹二線的防守速度跟能力逼得完全不敢長傳了。 更重要的是那一場球聖徒跟今天的野馬一樣沒有跑陣,之前例行賽 我有提過,要破海鷹的防線,一定要有跑陣,光傳球可能性很低。 本來賽前以為狀態這麼好的Peyton Manning有點機會破,結果卻比 Drew Brees更慘。 吃過一次虧之後,聖徒在這次季後賽跟海鷹打的那場就打得好多了 ,尤其是聖徒在球季後半段有刻意的加強一些跑陣的戰術,也收到 還不錯的效果,雖然最後還是輸球,但輸得並不難看,把兩隊距離 拉近了。 所以透過這次超級盃,以及和SF季末和季後賽的兩場惡鬥(甚至還 可以加上黑豹第一週打海鷹那場),基本上可以得出一個結論: 要破海鷹首先你球隊的進攻必須要盡量往平衡發展,光是用跑陣或 光用傳球都不行,一定要跑傳交替運用,比例不一定要平衡,但是 要讓海鷹難以捉摸你的戰術設計。 最好的例子就是國聯冠軍戰的上半場,K7先自己跑陣建立起來,迫 使SEA必須放一個Spy來盯人,同時壓縮防線,這樣SF的傳球進攻在 下半場反而有一些空間可以運作。 (最後那個INT那是能力問題,其實SF戰術打得很漂亮) 另外就是進攻要能消磨時間,這點今天野馬做得很差,尤其上半場 連拿到FD都很困難,讓海鷹防守組完全沒累到,到下半場還是能量 驚人,而且落後太多,下半場野馬除了傳球沒有別的辦法,那就更 好守了。 前面美聯季後賽野馬打控球雖然打得不錯,但是等級真的差太多, SD和NE的防守真的遠遠不能跟國西的強度相提並論。 所以來年能夠威脅到SEA的球隊基本上還是以SF、CAR這類的強防加 跑傳平衡體系的隊伍為主。不然就是像目前逐漸進化當中的GB,有 一個本身運動力不錯又很會鑽的Aaron Rodgers 然後搭配一個表現 出色可以挑大樑的跑鋒Eddie Lazy,填補上跑陣那端的貢獻。 (GB如果能夠順利把這兩個人磨合成功的話,下個球季我挺看好的 他們有機會打破國西的神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07.68 ※ 編輯: krajicek 來自: 114.39.107.68 (02/03 16:22)
batman2113:推~野馬這次真的碰到超強防守,連帶影響到整隊打不好 02/03 16:26
hunterqiji:推﹐K大的分析很不錯﹐我覺得很有道理 02/03 16:26
hunterqiji:不過我不看好GB,感覺他們的奪冠窗口已經關閉了 02/03 16:27
hunterqiji:主要是Rodgers和Mathews的大合同﹐讓球隊可操作空間小 02/03 16:27
smallmac:短期內還是SF能威脅SEA,兩隊未來的交手應該比臨場... 02/03 16:28
batman2113:也許超級盃還是需要低調和會爆氣的球隊才會贏,Eli就是 02/03 16:28
hunterqiji:而且GB大部分球員都是天賦不高﹐勤勤懇懇那種 02/03 16:28
smallmac:我最愛的ARZ除非Big Ben降臨不然QB還是很大問題... 02/03 16:28
hunterqiji:其實國西還是看主場﹐誰PO主場誰贏 02/03 16:29
smallmac:置於CAR,還是要看Newton傳球能否再確實,如果沒有也不看好 02/03 16:29
gbpacker:GB這幾年的問題是傷兵實在太誇張了,拿SB那年也是傷兵一 02/03 16:41
gbpacker:票,只是Rodgers沒大傷,今年缺賽太多救不了 02/03 16:42
gbpacker:不然看完前半季我真的覺得有機會拿下niners 02/03 16:42
tlchen:第二節幾乎都野馬在攻,印像中,上半場兩隊持球時間很接近 02/03 16:43
gbpacker:GB的進攻天份沒問題,比較麻煩的是高順位選來的防守組要 02/03 16:44
krajicek:到第二節前半段為止,DEN連FD都沒有 02/03 16:44
gbpacker:嘛是大傷號,要嘛一直打不出來 02/03 16:44
krajicek:T大說的那是拿到FD之後有一段野馬有進攻,但都失誤收場 02/03 16:44
arsenal14:SF vs SEA感覺誰掌握主場會變的粉重要?! 02/03 16:57
arsenal14:總感覺海鷹進攻被稍微低估了(也可能是Harvin復出)!! 02/03 17:06
arsenal14:畢竟前兩輪對手...SF防守強度不用說了!! 02/03 17:07
arsenal14:聖徒今年防守也是前段班!!所以前兩輪進攻稍微受阻!! 02/03 17:08
JessKB24:只要Kap的傳球下季能夠好一點點,就有機會贏惹! 02/03 17:56
JessKB24:Niners的WR都非常厲害,Kap只要能有Brady的6成功力 02/03 17:57
JessKB24:加上以Patrick Willis & NaVarro Bowman為首的恐怖防守 02/03 17:58
JessKB24:以及灣區龍五的Power Running,絕對有機會! 02/03 17:59
sheed0520:龍五可能要照替代的,Bowman要復健,Kaep合約日也快到 02/03 18:30
sheed0520:ARZ如果有qb會挺猛的 02/03 18:31
thorntonusc:請問有人能幫忙簡單複習一下,@IND那場IND怎麼贏的嗎? 02/03 19:55
krajicek:那場比賽IND靠兩個Big Play獲勝,而且過程非常神奇 02/03 21:07
krajicek:T.Y Hilton吃了兩個Big Play,那是SEA二線難得一見的miss 02/03 21:08
krajicek:另外還有一個FG Blocked Return TD 02/03 21:09
redplum:@IND那場其實上半場SEA完全主宰進攻起始線兩邊 02/03 21:21
MVPartest:GB可能要先過天敵SF才夠資格挑戰SEA...期待下一季 02/03 23:07
mrkey:all you need is Luck, Luck is all you need. 02/03 23:50
tlchen:Luck 太好造句了,樓上之前不才說過類似 Luck is not enough 02/04 00:06
tlchen:to win a playoff game 02/04 00:06
tlchen:老實說,我認為所謂的跑傳系統,太過被神話了 02/04 00:07
tlchen:其實重點是, defense wins championships 02/04 00:09
tlchen:海鷹的防守, 加上 P. Manning or Brady, 及不要太爛的攻擊 02/04 00:10
tlchen:即使像是這季 NE 這樣, Brady 加一群小朋友接球員,可能也夠 02/04 00:12
hsf0318:Kaepernick/Newton根本比不上Wilson 因為前兩者太自大了 02/04 00:12
tlchen:Manning 跟 Brady 是不大會跑, 但他們精準的短傳, 跟跑有類 02/04 00:13
tlchen:似的效果 02/04 00:13
tlchen:之前 NE 有時也是靠 Brady 短傳在控時間的. 02/04 00:14
tlchen:我覺得重點是, 好的防守加還不錯的進攻, 容易贏球 02/04 00:14
tlchen:硬性的薪資上限,錢必須花在刀口上,而相對來說,防守是較重要 02/04 00:16
tlchen:之前我就推文過,自從NE改成進攻為主,Brady數據變得漂亮,NE 02/04 00:17
tlchen:就沒再拿過 SB 了 02/04 00:17
suckmanisme:push 02/04 01:45
redplum:GB下季一定會打SEA了 02/04 02:31
hunterqiji:Frank Gore老了﹐下賽季被cut都可能﹐別灣區龍五了... 02/04 05:24
Luxti:2014 賽程很硬會耗損球員,2015 很可能被 salary cap 打敗。 02/04 05:31
krajicek:國西光是內戰大概就要先脫一層皮 02/04 08:22
gbpacker:所以說真的,待在最強分區待久了不見得是好事 02/04 10:32
loewe:我自己覺得今天是防守決定了贏家,從進攻來看,至少去年跟今年 02/04 11:16
loewe:開賽初期,49人跟海鷹其實都走的跌跌撞撞,只是對手給了機會讓 02/04 11:17
loewe:他們能夠穩下來而已。一個能穩定從短傳建立攻勢的QB是有機會 02/04 11:18
krajicek:我想還是把Drew Brees的聖徒今年兩場對海鷹的比賽來參考 02/04 20:52
krajicek:會比較瞭解我想講的重點是什麼。 02/04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