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ewmaster:可是非跑傳平衡的隊伍,除非你有像PM這種等級的QB,否則 02/04 20:08
→ fewmaster:防守組容易因為太過疲勞而崩盤吧? 02/04 20:09
→ fewmaster:跑傳平衡讓沒有頂級QB的隊伍比較容易控制持球時間 02/04 20:10
→ fewmaster:我覺得重點的確是防守,但跑傳也是對防守組有貢獻的 02/04 20:12
推 JamesSoong:海鷹防守球員的tackle真的很確實 02/04 20:12
推 LedZeppelin:其實烏鴉今年防守一些指標都比去年好 02/04 20:25
推 krajicek:那去年的SEA來講今年,我會覺得有落差,比較會失真 02/04 20:44
→ krajicek:應該去看看NO今年那場,NO也是靠傳球在推進的,結果呢? 02/04 20:46
→ krajicek:所以我開頭就講說,NO那場是比較可以拿來對照SB這場 02/04 20:46
→ krajicek:當然,傳統類型的四分衛還是有方法可以贏球,只是需要的 02/04 20:47
→ krajicek:成就的條件要求相對也高了點。 02/04 20:48
→ krajicek:另外,我所謂的打跑傳平衡,一個先決條件就是你本身防守 02/04 20:48
→ krajicek:要好,這我強調很多次了。不然WSH這兩季進攻模式也類似 02/04 20:49
→ krajicek:但我並沒有把他們列入計算,因為WSH防守太差了說 02/04 20:50
推 nifanliu:沒錯.跑傳平衡的最大死穴就是分數不能被拉開.否則等於跑 02/04 21:35
→ nifanliu:跑陣被拿掉而無法做到控球時間及拖垮對方體力.跑傳平衡完 02/04 21:37
→ nifanliu:全建立在自身的堅強防守上才有辦法成功. 02/04 21:39
推 krajicek:或許是我語意不精確吧,不然我強調這點很久了耶 02/04 21:42
→ krajicek:防守、跑傳平衡、控球,這是三位一體,缺一不可 02/04 21:43
→ krajicek:SEA、SF、CAR,還有KC,是目前這套打法的代表球隊 02/04 21:44
→ krajicek:不過KC的弱點是Alex Smith,可能需要更好一點的人選來打 02/04 21:45
推 arsenal14:拜讀K大文對此系統才有初步認識... 02/04 21:46
→ arsenal14:而防守應該還是這型球隊的根基... 02/04 21:47
推 arsenal14:我不太認為跑傳系統最大死穴就是分數不能被拉開... 02/04 21:50
→ arsenal14:去年季後賽SEA與SF都是從落後2個TD左右才開始追分... 02/04 21:52
推 tlchen:我是認為,基本上, 只要有防守+控球, 不管是跑傳平衡,或是有 02/04 21:59
→ tlchen:Manning/Brady 之類的 QB, 應該是沒什麼差別 02/04 22:00
推 krajicek:所以我才說要把NO那場拿來對照啊,NO就很符合T大說的 02/04 22:01
→ krajicek:今年防守不錯,四分衛等級也是妖怪級的,結果還是被打爆 02/04 22:01
→ krajicek:T因為你的對手是SEA,用傳球破他們,今年只有IND成功 02/04 22:02
→ krajicek:我寫這篇就是要討論怎麼破冠軍海鷹?以今年的情況來看 02/04 22:03
→ krajicek:大概也只有他們的鏡子球隊SF有機會,其他的就要碰運氣了 02/04 22:04
推 krajicek:另外給lne大推薦一下去年ATL季後賽對SEA和SF這兩場 02/04 22:12
→ krajicek:如果要談去年的話,ATL是去年一個很好的參考指標 02/04 22:13
→ krajicek:ATL去年的隊形就傳統來說很棒,跑陣跟WR都非常完整, 02/04 22:14
→ krajicek:O-Line也不錯,他們差一點就把兩隊都幹掉了,可惜了 02/04 22:15
→ krajicek:所以我還是很期待傳球派的來一場反撲,讓聯盟更多元化 02/04 22:16
推 nifanliu:去年的SEA D-Line上還沒有Bennett & Avril.所以拿來和去 02/04 22:36
→ nifanliu:年的海鷹防守相比,的確會有些落差. 02/04 22:39
推 arsenal14:海鷹在攻防兩端都做了加強...而且最後也都收到了效果!! 02/04 23:02
推 redplum:去年傷了Chris Clemens, Bennett, Avril還沒來 打ATL那場 02/04 23:20
→ redplum:pass rush能力根本季差很多 02/04 23:21
推 songyyy:Alex Smith哭哭 QQ 02/04 23:33
→ lne:可以去看看歷年SB交手球隊...太遠的我沒查 但近5年都是防守較 02/05 00:03
→ lne:好的球隊獲勝.. 02/05 00:03
推 mrkey:樓上你的評斷是? 去年BAL/SF 兩邊防守並不會有哪邊太明顯 02/05 00:18
→ mrkey:有優勢吧. 02/05 00:19
以去年來看 的確SF/BAL並沒有哪隊較有優勢 因為防守一樣很強悍
但是今年的DEN/SEA、更之前的NE/NYG、GB/PIT等 都是防守較好的一方獲勝
去年NE@SEA那場 主播都說是TOP OFFENSE VS TOP DEFENSE
當然今年SEA的防守端更強了 但NE打的那種套路就是有辦法突破
SEA去年平均失分大概15-16分 但那場NE拿的是超過標準的23分
推 redplum:SF應該防守好一點 但Justin Smith受傷 02/05 00:19
推 mrkey:GB/PIT也不是GB較好, NO/IND...NO我比較想用髒來形容 02/05 00:21
→ mrkey:真的要說,過去五年的SB和防守應該沒有什麼太大關連吧 02/05 00:21
→ mrkey:defense does prevail,但也要有足夠的進攻為前提 02/05 00:24
→ mrkey:並不是每天都可以靠著7-3, 14-10 這種比數在贏球 02/05 00:24
推 redplum:唯一比較明顯的應該是11年巨人防手比愛國者好 02/05 00:25
推 mrkey:老實說有點忘了,但那年NYG防守哪個方面強啊? 02/05 00:30
→ mrkey:我也有當年NYG有比NE的防守有好一些,但查了一下初級數據 02/05 00:31
→ mrkey:防守上其實都是NE > NYG 02/05 00:31
推 redplum:Pass rush? 02/05 00:35
推 redplum:題外話CLE雇用了Kyle Shanahan當OC CLE找強尼來的機會更大 02/05 00:36
→ redplum:幫強尼打造跟RG3一樣的read option進攻 02/05 00:38
推 tlchen:k大,我的意思是,在防守同樣下,攻擊是跑傳平衡不見得是必須 02/05 04:50
→ tlchen:NO 的例子, 防守還是差一個等級 02/05 04:51
→ tlchen:假如能複製一個西雅圖的防守,即使是像今年愛國者這樣的進攻 02/05 04:52
→ tlchen:只剩 Brady + 小朋友, 我不認為無法跟目前這支海鷹抗衡 02/05 04:53
推 krajicek:NO的進攻比NE的進攻強多了,都破不了SEA的銅牆鐵壁 02/05 07:21
→ krajicek:Brady + 小朋友就想破SEA,這實在太樂觀。只怕到時會變 02/05 07:22
→ krajicek:成NE不斷地棄踢,然後對方用跑傳拚命堆積起攻線和FG 02/05 07:22
→ krajicek:傳球部隊一個缺陷就是,當不成功就無法消耗時間,若兩邊 02/05 07:24
→ krajicek:防守等級一樣,那就是拚體能了,能多消耗時間的會有優勢 02/05 07:25
推 tlchen:我們說的完全沒交集耶,NO進攻強,但沒有SEA的進攻啊 02/05 08:28
→ tlchen:在說的是,當然一樣的防守時,跑傳是不是必要的 02/05 08:28
→ tlchen:能夠控時間的,不見得是跑傳平衡,優秀的短傳也可以控時間 02/05 08:29
推 krajicek:原文就是告訴你光傳球打不垮海鷹的 02/05 08:29
→ krajicek:為什麼會舉NO就是這個原因 02/05 08:30
→ krajicek:這次季後賽DEN還不是很會控時間,結果呢? 02/05 08:31
→ tlchen:我如果沒記錯,即使是前天那場,DEN上半場最後也佔了約14分 02/05 08:31
→ tlchen:鐘的控球時間,根本沒差多少 02/05 08:31
→ krajicek:然後你就跟我說Brady + 小朋友 可以破SEA?這實在太誇張 02/05 08:31
→ tlchen:不是說跑傳才能拖時間 02/05 08:32
→ krajicek:跑傳要的不只是拖時間,還有分數也要要得到 02/05 08:32
→ tlchen:再說一次,NO沒有SEA的防守啊,真是無限迴圈了 02/05 08:33
→ krajicek:你只要舉一個例子證明光傳球可以打垮SEA就好,那應該拿 02/05 08:33
→ krajicek:IND來當例子,本季SEA防守也只有那場有漏洞 02/05 08:33
→ tlchen:短傳取代的是跑,加上長傳也沒有不要,為什麼得不到分? 02/05 08:34
→ krajicek:那NE就有喔,你還不是在假設。NO比較接近你開的條件 02/05 08:34
→ krajicek:但是你卻一直說要是NE有就如何如何,那才是問題根源 02/05 08:35
→ tlchen:我完全不是說目前這支NE可以打敗SEA,而是NE進攻加SEA防守 02/05 08:35
→ krajicek:重點就是在NO的打也是你說的用傳球代替跑陣,結果就是爆 02/05 08:35
→ tlchen:我要討論的是,跑傳是不是必要的 02/05 08:35
→ krajicek:這是發生過的事情,所以拿來當指標是很合理的 02/05 08:36
→ tlchen:防守重要,這是公認的 02/05 08:36
→ tlchen:又來了... NO 沒有 SEA 的防守.. 好了, 我想不必講下去了 02/05 08:36
→ krajicek:所以我說我看了一季,結論就是要打贏SEA需要跑陣的幫忙 02/05 08:36
我覺得啦 講啥跑傳平衡其實是太神話了SEA這類的球隊
基本上我對這些球隊還有他們QB的印象就是傳球不行 但很能跑(多半還有強力RB)
他們的PASS都是墊底 但RUSH都是前幾名
以我支持的NE來說 去年跟今年的RUSH及PASS RANKING應該都有TOP 10
跑傳平衡難道是說RUSH跟PASS的YDS差不多嗎?
我覺得DUAL QB才是這些球隊的特色 如果TWBOW的PASS練得起來 他也是QUAL QB了
再來說控球 我去查了去年持球時間的數據 最多的是電光人
那SEA呢 大概平均就31分鐘左右 NE大概是30.5分鐘 這樣有算很拖時間嗎?
防守應該算是SEA的亮點 特別是FRONT 7跟SECONDARY都很強悍
要靠長傳破防有點難度 但短傳可以 TB去年單場傳球50次以上 大多是短傳
長傳就是靠WR跑漏洞出去的難得一球吧
要光靠傳球打垮SEA當然是有點難 事實上也沒有球隊可以光靠PASS或RUSH之一就贏的
今年NE雖然是BRADY帶小朋友 也請別忽視他們RUSH也有一定水準
是今年FRONT 7 的防守受傷問題嚴重 講個數據 去年LYNCH也不過跑了45YDS
我同意TLCHEN大的說法 基本上進PLAYOFFS的任一隊有SEA等級的防守都有機會問鼎
試想把SEA的防守放到NE、NO、DEN的任一隊 大概都會覺得他們拿定SB了吧
※ 編輯: lne 來自: 211.79.138.222 (02/05 09:14)
→ krajicek:光傳球是打不垮SEA的 02/05 08:37
推 krajicek:本來我以為Peyton有機會破看看(參閱Preview那篇) 02/05 08:40
→ krajicek:但結果還是破不了,所以才會下這個標題提出我的看法 02/05 08:41
→ krajicek:SEA和SF這兩年把一堆有超級四分衛的球隊都幹掉了,佩服 02/05 08:42
我一定要再說一次 SEA跟SF會贏是因為防守實在太強
而超級四分衛所屬球隊會輸通常是因為防守實在太爛
再舉一次去年NE的例子 NE去年季賽打輸SEA跟SF 是破不了防嗎?
SEA掉23分 季賽平均失分是15.3 被傳395YDS 場均是203YDS
SF掉34分 季賽平均失分是17.1 被傳443YDS 場均是200YDS
要說破不了防 數字告訴你不是這一回事
而是對SEA掉了24分 對SF掉了41分 自己的防守撐不住
有人質疑NE不是PASSING TEAM嗎?
※ 編輯: lne 來自: 211.79.138.222 (02/05 09:32)
推 mrkey:GB的防守比PIT好? wow 02/05 09:56
※ 編輯: lne 來自: 211.79.138.222 (02/05 10:01)
推 driftcreator:且DEN這次被完爆和指令下達有關 02/05 10:04
推 driftcreator:passing team打no huddle也是能控場啊 02/05 10:05
→ lne:靠北...我記錯了 XDDDDDDDDDDDDDD 02/05 10:08
→ lne:看成2009那年了... 02/05 10:09
推 mrkey:passing team 是有機會打敗 'hawks. 02/05 10:12
→ mrkey:真的要論這場DEN/SEA, OL/DL 的差距實在太懸殊 02/05 10:13
推 JackTheFob:這篇還沒戰完啊? (搬板凳叫林東芳) 02/05 10:17
推 mrkey:Denver 連使用 yard after catch 的戰術都沒機會, period. 02/05 10:18
推 krajicek:你的盲點就在於拿去年的數據來對今年,這點已經很多朋友 02/05 10:21
→ krajicek:解釋過了。如果你還要堅持這一點,那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02/05 10:22
→ krajicek:而且你們只會拿NE來講,換各隊好嗎?看看ATL跟NO有這麼 02/05 10:23
→ krajicek:困難嗎?我已經講過好幾遍了,如果還是堅持己見,那我也 02/05 10:24
→ krajicek:沒什麼好說了。反正以後一定會出現破解SEA的隊伍,或是 02/05 10:24
→ krajicek:SEA先受傷、退化 02/05 10:24
→ krajicek:跑傳球隊的先決條件就是「防守」,這句話我到底要講幾遍 02/05 10:25
推 krajicek:另外光靠PASS就贏的,你可以看看45屆的GB季後賽 02/05 10:28
→ krajicek:我明明每次提SEA、SF這些球隊都會強調這是三位一體 02/05 10:28
→ krajicek:為什麼就是有人會認為我在神化他們,戰績會說話啊 02/05 10:29
推 krajicek:還有,你們一直沒有去解釋為何NO第二場要改變戰術? 02/05 10:32
→ krajicek:不就是他們也認為沒跑陣打不贏嗎?這是事實,可不是假設 02/05 10:33
為何不能只拿NE來說 這文章的標題不就是"如何破解海鷹"嗎?
NE去年的表現 跑傳都有出色表現 跑26次 傳36/58
同樣的去年ATL在季後賽一樣是跑26次 傳24/35 這都是很類似的
這不就是NO第二場主要的戰術思維嗎?有何不同 為何不能類比?
不需要像是SEA的鏡子球隊 傳統PASSING TEAM也是可以透過跑+短傳推進
NE去年就是這樣打 也完全跟你說的一樣 不覺得有何不能說的
另外跑傳球隊的先決條件就是防守 我也不覺得有聯結
把這些DEF放到PASSING TEAM 一樣是強隊
我是覺得 攻擊端不給力 防守端就要加強 反之亦然
SF/CAR/SEA 防守都很不錯 但攻擊呢? 基本上還是中後段的水平吧...
相對幾個攻擊強隊 防守組就是中後段的水平
※ 編輯: lne 來自: 211.79.138.222 (02/05 11:38)
→ hunterqiji:僅僅靠傳球時不可能贏的﹐因為傳球對防守傷害很小 02/05 10:52
→ hunterqiji:對SEA這樣的球隊﹐一定要有跑功消耗防守組的體力 02/05 10:53
推 McRoberts:因海鷹異常強悍的二線壓迫到一流QB傳球系統 故若兩隊同 02/05 11:21
→ McRoberts:樣擁有海鷹防守時 我覺得QB換成Peyton Brady不一定好過 02/05 11:21
推 gf65:2011 GB PIT好像是防守1&2的隊伍… 02/05 11:28
推 fatfatgoose:直接2隊陣容不變,只把Wilson換成Manning/Brady 02/05 11:50
→ fatfatgoose:看看誰會贏就好 XD 02/05 11:50
→ fatfatgoose:感覺Wilson還是會贏 02/05 11:50
→ lne:只換QB 感覺WILSON應該不會贏...XDDDDD 02/05 11:51
→ fatfatgoose:但只有防守組一樣,進攻組不同可能就難講了 02/05 11:52
推 driftcreator:只能說SEA和SF的QB剛好都是有腿的年輕人 02/05 11:56
推 krajicek:所以你也認同NO的戰術改變囉,那就好 02/05 12:11
→ krajicek:這就表示只傳球是打不贏今年這支SEA的,很高興獲得你認同 02/05 12:12
→ krajicek:說是可以說啊,但只拿NE樣本太少,所以加上ATL和NO 02/05 12:13
→ krajicek:你得出的結論不就印證了我強調的重點了嗎,OK的 02/05 12:14
→ krajicek:而且跑傳球隊的先決條件就是防守,這當然有連結啊 02/05 12:15
→ krajicek:我不想多贅述了,如果有興趣的話翻翻以前的拙作就好XD 02/05 12:16
推 CallMeDavid:不要提NE了啦...要是Chargers有SEA的防守 現在大家都 02/05 12:35
→ CallMeDavid:在Seaworld開party了啦...... 02/05 12:36
推 krajicek:樓上中肯XD C大下個球季還要繼續祭品文嗎 02/05 12:45
推 CallMeDavid:這是一定要的 K大肯賞臉的話我另外包機票~~ 02/05 12:48
推 smallmac:呵呵,兩造的爭論點不就是一方認為靠跑傳,一方認為靠短傳 02/05 13:31
→ smallmac:也行,這也不就是兩方各自有各自的論述,怎麼搞的好像非要 02/05 13:32
→ smallmac:說服另外一方才行一樣,不過我倒樂著拉板凳吃雞排,敢問 02/05 13:34
→ smallmac:還要繼續嗎??? XDDD 02/05 13:34
推 WeiTehChen:新球季祭品文開放+1了嗎? XD 02/05 13:39
推 JamesSoong:wow 沒想到從昨晚聊到今天中午... 02/05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