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F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來講講我前幾天的例子,最近幾乎都在下雨,經過外環路的台糖鐵軌 我刻意降速,還是不慎滑倒,好再時速二十,只有手輕微擦傷 不過我的機車(檔車愛將),前輪都歪了,滑倒的時候摔的, 前輪跟避震器篇差約十~十五度,我先騎去宿舍對面的冠X問問看有沒有救 他看了看跟我說,可能要花八九百元,要板金之類的 我想了想身上沒帶那麼多,就先離開,小心翼翼的先騎回家(車頭歪了不好騎) 回去擦藥,把傷口處理好再說,跑去台銀旁邊的魏外科,才花五十元, 幫我清洗傷口,擦藥擦的很仔細,包紮的也不錯,最後還開一條藥膏給我, 接著我繼續在宿舍附近,問問看其他店家的機車修理價位,一開始我跑去 宿舍後面(水龍對面那間光陽),他仔細的幫我檢查了一下,騎出去繞了幾圈, 最後幫我敲敲打打弄了一陣子,車子修好了,問他多少錢,他跟我說不用錢 害我不好意思了一下,車子修好也騎了一個禮拜以上,都還滿順的,沒有偏移現象 PO這篇不是要幫車行打廣告,我本身是虎科的學生,也是在地人, 有很多在地車行,服務也不錯,收費也都很合理,相信我這狀況也很多間不會收錢 所以比價,多詢問絕對是正確的,一樣的品質有時候會有不同的價位, 所以不要講什麼多花五十元一百元,肯定有更好品質的言論, 我家本身也是做生意的,服務好是應該的,同樣的東西比別人貴, 本來就會被捨棄,亞當斯密都說了,市場有隻看不見的手, 所以請原PO大大,好好思考一下,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當凱子。 --              我還沒說完吶~~>"<  夠多了夠多了~~快回家啦~!                (兒)   \    /  (娘)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5.236.244
bagacow:好令人懷念的簽名檔呀 好久以前我也用過的樣子 純推簽名檔 06/18 00:13
stanleygtr:這才是虎科人的心聲阿!好服務!價格低!為何不能兼具? 06/18 00:13
stanleygtr:上一篇為什麼不能回?言論有沒有自由阿? 06/18 00:14
sabreur:怕戰起來吧 期末到了 大家的脾氣都不太好XD 06/18 00:15
ay7868:推阿! 06/18 00:18
stanleygtr:民生議題 討論一下也不行 就算是戰也是憑良心 搞不董 06/18 00:18
h5:很多車行都會搏感情的XD 06/18 00:19
gm2867:推魏外科 對了 你愛將是買新的還中古的? 06/18 00:19
stanleygtr:版主是正義使者喔?去消滅銀河系五大行星的侵略者! 06/18 00:20
topxxx68:那台愛將是朋友去當兵,才騎一年然後便宜賣我的。 06/18 00:20
jeff7691:推這篇 06/18 00:20
stanleygtr:愛將超帥的!很想換車 哈哈哈!! 06/18 00:21
topxxx68:我沒有制服改耶,我媽都說那個是阿公車載瓦斯的。 06/18 00:22
stanleygtr:哈哈 我覺得原汁原味最好看 今天在2期還看到雙管雄獅 06/18 00:25
stanleygtr:保養的不錯看! 06/18 00:26
aircoastline:方燈方錶才是愛將魂~~ 06/18 00:31
topxxx68:點點頭,方燈真的有個性,加上愛將騎起來很穩,是好車。 06/18 00:33
aircoastline:阿伯云:「少年耶~哩甘午騎過愛將一五零?」bybiker 06/18 00:41
marvelgod:推台客 06/18 00:48
gm2867:我也想換台愛將 雲林有啥推薦的車行? 06/18 00:59
p3731864:純推市場隱形的手...市場經濟!!原PO是工管的? 06/18 02:26
topxxx68:ㄜ 不是工管耶,不過也是管理類的啦~~~~ 06/18 02:41
gn00010569:挺中肯的,老闆是好人,那家我去過 06/18 03:42
b471520:中肯中肯種肯 06/18 08:48
sabreur:i cant agree you anymore 06/18 10:42
sabreur: 打太快 ^^^more 06/18 10:46
sabreur:i cant agree you with more ...搞混了Orz 06/18 10:53
takatsu:技術出自不同人的手,會有同樣的價格嗎? 06/18 12:37
takatsu:你家的商品賣得比別人高價就會失去競爭力 06/18 12:48
takatsu:那請問你的商品有包含你們自己的專業技術在裡面嗎? 06/18 12:49
topxxx68:我講的是對等關係,差別是價位。 06/18 15:33
topxxx68:然後我舉的例子,一開始我跟第一家車行講, 06/18 15:34
topxxx68:幫我敲回來即可,能省則省,他連測試都沒有,就說不行。 06/18 15:34
topxxx68:或許是他技術的問題吧!!然後我指的是技術也相同。 06/18 15:36
topxxx68:收費不同,當然會失去競爭力。 06/18 15:37
topxxx68:好比工專路的小七,跟天橋下的小七,飲料價位不同。 06/18 15:38
topxxx68:你會怎麼去選擇呢??技術便利差不多,大部分都會選便宜的 06/18 15:39
takatsu:小七裡面的相同飲料是同一個工廠出產的,所有製程都相同 06/18 16:10
takatsu:而不同的車行所使用的維修方式,維修技巧,工具好壞會相同嗎 06/18 16:11
takatsu:為何你會覺得車行的技術是一樣的? 06/18 16:14
takatsu:難道只要修好車時會動就好了嗎? 06/18 16:14
topxxx68:我沒說車行技術都相同,但我要的價值他沒有。 06/18 16:30
topxxx68:我當下的要求就是簡易維修好,或許會有後續問題。 06/18 16:30
topxxx68:但我自己承擔,只是我需要的有人可以提供,有人不願意 06/18 16:31
topxxx68:物價漲,能省則省,該倒的他會倒。希望您能諒解。 06/18 16:34
topxxx68:您如果要吹毛求疵,我沒有意見,個人自由。 06/18 16:35
topxxx68:這裡是虎科版,學生居多,我會盡量從學生的角度思考。 06/18 16:36
topxxx68:如果您是店家的話,請見諒,選擇經濟實惠是趨勢。 06/18 16:37
takatsu:我也是學生,但我懂得為別人設想,該給人賺的不會省 06/18 17:56
topxxx68:很好阿,我該給人賺也會給人賺阿,他免費我也不好意思阿 06/18 18:03
topxxx68:我也懂得為店家設想阿,但我需要的他沒有,我可以選擇吧! 06/18 18:03
topxxx68:肚子餓,想吃麵,但是他只有便當,我有其他選擇的話。 06/18 18:04
topxxx68:我ㄧ定要跟他買嗎?如果只有他一家有賣吃的,我也是買阿。 06/18 18:05
topxxx68:重點是有其他可以選擇的,我為什麼要花冤枉錢。請搞清楚 06/18 18:06
topxxx68:你喜歡買貴的,是您的自由,但別要求別人跟您相同。 06/18 18:07
topxxx68:希望你仔細看看我的文章,我並沒有說什麼店家不好。 06/18 18:10
topxxx68:純粹想表達比價是消費者應有的權利。這是我所希冀的。 06/18 18:10
takatsu:有朝一日你學有所成,開了一家店來販賣的你專業技術時 06/18 18:32
takatsu:記得回來看看你的文章 06/18 18:32
topxxx68:我已經有在做生意開店了,顧客要的東西, 06/18 18:48
topxxx68:我沒有的時候,也是鼻子摸著,不然就是想辦法提升自我。 06/18 18:48
topxxx68:你真的是看不懂我的原文嗎??不想回應您嚕!!留給他人公評 06/18 18:50
topxxx68:剛剛看過您曾經發表過的文章,似乎跟宿舍對面的機車行 06/18 18:52
topxxx68:有認識的關係,我從頭到尾也沒說他不好。 06/18 18:54
topxxx68:只是他不能提供我要的服務,我不選則總可以吧!! 06/18 18:54
topxxx68:你噓我文,我尊重您,曲解我的意思,不能諒解。 06/18 18:55
topxxx68:他有我需要的技術,別人無法提供時,在貴我也會選他阿。 06/18 18:57
topxxx68:請您好好認清事實,無意義的幫店家護航,吃虧的是您。 06/18 19:00
Revelator:原PO別跟鄉民認真阿 大家都覺得你打的很有道理 你已經 06/20 02:42
Revelator:贏了 就別跟鄉民認真 06/20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