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F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hare 看板] 今日晚報 2008.07.30  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觀測 8/13凌晨兩點到天亮 中廣新聞/林麗玉 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最佳觀賞時間,會落在13號凌晨2點開始到清晨太陽升起之前,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預測值最高一個小時,可以達到一百顆流星雨,民眾只要挑個 空曠、沒有光害的地點,就可以觀測得到。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最多的時機,會發生在8月12號晚間七 點半開始,不過月亮接近滿月,到13號凌晨一點之後才會下山,天文館一組組長陳岸立表 示,最佳的觀賞時間,會是在13號凌晨兩點開始,到清晨太陽升起之前,預估最高一個小 時,可以達到一百顆流星雨。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受到上半夜月亮光害的影響,所以月亮落下後的下半夜, 將可以見到較多的流星,同時在上半夜的南方天空還會有月亮和目前最亮的木星聚集在人 馬座附近,民眾可以挑一個沒有光害、空曠的地點觀測。 http://tech.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Tech-inc/Tech-Content/0,4703,130509+132008073001129,00.html http://ppt.cc/8Tzd -- 華山又要爆滿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15.148 ※ 編輯: oe 來自: 220.131.15.148 (08/06 13:25)
s302520:有人要衝阿里山的嗎...╮(╯_╰)╭ 08/06 13:52
aircoastline:嗯災露... 不過~ 你隔天要上課呢! 08/06 15:01
ssss8kimo:七月...晚上衝華山...( ̄ー ̄;) 08/06 15:39
ssss8kimo:七月問題多,宅在家裡好 08/06 15:39
lavender220:今天嚇過雨~要看很難囉~七月要多注意安全喔~別看到Y 08/06 20:21
lavender220:魔神仔兒沒看到流星雨= = 08/06 20:21
kikiwhy:有人要一起衝嗎@@? 08/06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