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F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urlv (Ben)》之銘言: : 剛剛去大盤大買東西,之後發現買錯了要拿去換. : 就拿好要換的去櫃檯跟小姐說:[不好意思,我要換這個] : 捲毛染髮女店員:[下次要換先拿來櫃台啊!懂嗎?你這樣誰知道是不是從裡面拿出來的,下次要換先拿來櫃台看啊!懂嗎?下次再這樣要調監視器了!] : 當下我愣了好幾下,我不是拿發票給她了嗎? : 況且我只隔了半小時拿去換她認不得? : 好好講會怎麼樣嗎態度何必那麼差??? : 如果要避免為何櫃台貼一張公告告知客人呢? : 買東西還要被說教? : 勸那位小姐和善點,被fire掉都不知道! : 下次我再也不會去服務態度那麼差的地方買東西了! : 唉真感嘆.虎尾這地方真是太神奇了... 首先說抱歉一下,我的回覆引起大家那大的爭議 我承認我是有點情緒,我身旁同學也都在一些店家有遇到這情形 我自己也遇過,反正入境隨俗就好! "下次再這樣要調監視器了" 老實說我覺得太扯了,有沒有常識阿! 跟人客人這樣說,智障嗎? 假如今天這店員遇到的不是學生,而是個流氓 我看他還趕不敢說:【下次再這樣要調監視器了】 我記得我回來讀書前,做了幾年日本料理內場 一個外場的妹妹,跟客人說:不好意思,你這要先吃完才可以在點喔 說明一下我們是做吃到飽的!過沒多久一堆人進來要來砸店 明知道對方要來亂的,我們內場還是要做菜送出去 不知道當時那妹妹哪來的勇氣= =就雖小遇到混混 "BeLOveRX"等你做過服務業,再說:客人最大?笑翻... 作服務業最基本的,就是要讓客人感覺到好的 (雖然會遇到很多不合理的,但就是不能表現出來) 不然花錢還要受到這種悶氣,沒誰會好受的 我當時回覆是情緒了,說虎尾是個鄉下地方(該有的東西都有啦) 只差沒星巴克,百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29.224
Fallen:服務業不能以偏概全,難道你要說教授也是服務業 02/27 23:04
Fallen:要萬般配合學生穿鞋不穿襪 上課吹喇叭? 02/27 23:05
Fallen:建議你應該深思一下怎麼樣才是服務業 02/27 23:07
vista0722:服務業很耶 顆顆 02/27 23:09
vista0722: ^廣 02/27 23:10
vista0722:哎呀有點名了耶 舒舒大要出來面對了(? 02/27 23:13
BeLOveRX:我本身就是服務業者 02/27 23:18
BeLOveRX:第一,調閱監視器是確保你我的保障 02/27 23:19
aadsl:流氓?流氓也知道換東西要先去櫃檯,況且真正的流氓,有哪個 02/27 23:20
BeLOveRX:誰曉得你是不是偷拿,憑一張發票? 我呸 02/27 23:20
aadsl:喜歡動不動就叫人來砸店阿? 02/27 23:21
BeLOveRX:再來就是 曾經有人到店內喧嘩虧櫃台小姐 02/27 23:21
solty386:遇到奧客或遇到臭臉店員 就自認倒楣 自己先錯還怪誰 02/27 23:22
BeLOveRX:櫃台小姐打PASS 廚房的 會針對這群客人的餐點 02/27 23:22
BeLOveRX:進行 加工 比如說 餅皮會用抹布幫你擦乾淨 0.0 02/27 23:22
BeLOveRX:黑胡椒採用天然現成的 地上隨手搓一把 02/27 23:23
BeLOveRX: 還會用點人體一些可以促進發酵的液體 02/27 23:23
BeLOveRX: 客人 跟 腦包 我相信服務業的人 分的清楚 02/27 23:24
BeLOveRX: 尊重是有的 但是總有一個尺度 02/27 23:24
aadsl:虎尾不是有三商百貨嗎? 況且只要有7-11的地方就不算鄉下XD 02/27 23:24
BeLOveRX:都大學生了 買東西退換貨要到櫃台不是基本消費者嘗試嗎 02/27 23:24
BeLOveRX:都大學生了 買東西退換貨要到櫃台不是基本消費者常識? 02/27 23:25
BeLOveRX:還是說你平常退換貨物都找你爸媽處理? 02/27 23:25
BeLOveRX:店家也要保障自身權益 你真的做過服務業? 02/27 23:26
BeLOveRX:今天人家兇你 你自己還不反省為啥會被兇 02/27 23:27
aadsl:Be火力全開 ( ̄▽ ̄#)﹏﹏ 02/27 23:27
BeLOveRX:還出來PO勸小姐怎樣怎樣 你怎不直接找他們主管申訴? 02/27 23:27
BeLOveRX:你真的懂服務業嗎? 客人是對的?你知道還有下一句嗎? 02/27 23:28
comeptt:BE加油~BE加油~BE~BE~BE~加油!加油!加油 02/27 23:29
comeptt:BE 用PO文的 我來推!! 02/27 23:29
prenrnbo:虎尾以外的店員都是幾霸昏囉??鄉下很危險,回你的都市吧 02/27 23:34
BeLOveRX:你私自進去賣場更換商品,誰曉得你是不是拿個空盒子換 02/27 23:45
BeLOveRX:不要說你人品多好多善良 人家憑啥吃你這套 02/27 23:46
g0083gggg:店員沒錯+1,換作是我我也會這樣講你,你換東西程序 02/27 23:48
g0083gggg:錯了不檢討還怪人家,人家罵你又讓你換已經對你很好了 02/27 23:49
BeLOveRX: 就算在台北國101,商家也沒有這種換貨原則吧? 02/27 23:55
BeLOveRX:還是你是住在哪個未開發國家,該國服務業有這樣的習慣? 02/27 23:56
BeLOveRX:我想,全台灣商圈退換貨頂多只有 : 02/27 23:56
BeLOveRX: "櫃台:有問題的東西給我,你自己進去在拿一個" 02/27 23:57
BeLOveRX:很抱歉,我們服務業目前退換貨流程均相同 不分鄉下都市 02/27 23:58
BeLOveRX:如果你是第一次當消費者,請先做好消費者基本須知與 02/27 23:59
BeLOveRX:消費者基本義務的這一方面的功課 我相信這比工數還簡單 02/27 23:59
BeLOveRX:然後針對你最後一段 "我當時回覆是情緒了" 02/28 00:02
BeLOveRX:服務業最忌諱的就是"情緒",你真的有受過服務業專業訓練? 02/28 00:03
bagacow:戰局有一面倒的傾向 老闆~雞排不切不加辣加哇沙米(拉板凳) 02/28 00:12
vista0722:jie就不見了阿(哈欠 踢到鐵板了阿XDDDDDDDDDDDDDDDDDDD 02/28 00:13
letme:[趁亂]妙妙你好可愛 >/////< 02/28 00:19
BeLOveRX:遇到流氓?我還沒遇過很難相處的說 02/28 00:20
sujara:遇到流氓應對方式如何我是不知道,但我只知道你錯字連篇XD 02/28 00:20
BeLOveRX:一句"大哥!麻煩你可能要先把要退換貨物的給我才可以" 02/28 00:21
BeLOveRX:你服務業的難道沒受過基本好態度先生的訓練? 02/28 00:21
BeLOveRX:講得流氓很不講理一樣。流氓爆走前也是講義氣跟道理好嘛 02/28 00:22
vista0722:[趁亂]我會記得送妳花的 馨姐 02/28 00:23
jisanwang:原PO 哪天你在哪做服務業跟我說一下 我去當奧客 我看你 02/28 00:26
jisanwang:態度能多好 02/28 00:26
jisanwang:最討厭你這種"花錢最大"的態度 02/28 00:27
letme:'顧客至上澳客除外'沒聽過嗎? '客人最大'只會養出更多澳客 02/28 00:30
vista0722:上線了上線了 雞排OK 珍奶OK 板凳OK 02/28 00:35
sujara:打烊收攤了...... 02/28 00:41
vista0722:Q__Q 可以發宵夜文嗎?(炸 02/28 00:44
dontdoitbaby:你當店員,我拿用過的發票去換東西,看你會怎麼說 02/28 01:24
libra1004:唉唉.. 我想你還是沒有懂 02/28 02:26
jazy6804:這哪裡鄉下了?只是晚上燈光的而已拉 03/01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