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SMCMTK:那我以前唸學士+碩士=六年 是唸爽的喔 05/28 20:40
推 kutkin:好笑 教授要人公開徵選又如何 05/28 20:44
推 woojc6430:不只私大吧~國立大學也有這種的阿 05/28 21:10
推 abcdef192837:看到喜歡的 推甄直接上 免試入學來著 05/28 21:14
推 chriter:我記得中央也有? 05/28 21:16
推 awen0711:中央的是可以提前修課 大四還是要參加公開的甄選 05/28 21:30
推 Madroach:政大也有 05/28 21:33
推 jimmy781126:我們系上也有耶= = 05/28 22:13
推 Liberl:看不懂這篇新聞到底是講什麼? 現在的學碩一貫不算太放水吧 05/28 22:15
→ Liberl:而且學碩一貫對優秀的台灣學生比較好 尤其是男性 05/28 22:15
→ Liberl:美國優秀的學生可以直接申請Ph.D又不用當兵 05/28 22:16
→ Liberl:我們這邊先唸碩士兩年 當兵一年 如果沒提早準備 又要花一年 05/28 22:17
→ Liberl:準備英文和申請 四年就過去了 有夠浪費時間 05/28 22:18
推 timk7:有沒有能力在五年畢業才是重點吧...就算有這制度,做不出結果 05/28 22:20
→ timk7:還是不會比較早畢業阿.... 05/28 22:21
推 LonelyDream:應該是畢業後有沒有能力比較重要吧....錯亂了吧 05/28 22:29
→ timk7:當然阿~我是針對五年畢業這個制度啦~ 05/28 22:31
推 b2209187:五年一貫印象中蠻多學校都有...,公私立都看過 05/28 22:45
推 orfan:學校沒那麼笨...公開推甄考試賺飽報名費~再選自己學生就好 05/28 22:47
推 longeye709:如果 不是很強的學校 考試費一點點而已啊 05/28 22:53
→ longeye709:應該說 報名費總額才對 05/28 22:54
推 Madroach:但是現在五年一慣也是要自己通過推甄或考試 不然沒用 05/28 22:58
推 kaibaseto:只有少數學校有本錢玩五年一貫 因為大部分的人研究所不 05/28 23:15
→ kaibaseto:想留在原校 05/28 23:16
推 jenna780818:我們學校有些系也有五年學碩:p 05/29 00:10
推 shiunjenn:五年一貫...我們學校也~"~ 05/29 00:15
推 will284vu86:我們學校也~ 05/29 01:44
推 babeboy:成大一堆阿 05/29 01:54
→ zhanren:媽的好多人看不懂這篇新聞,重點是在大學部招生,一堆人在 05/29 02:17
→ zhanren:那邊講說自己學校也有五年一貫的機制,搞不清楚狀況。 05/29 02:17
推 mushroomaj:借轉 05/29 02:28
聽說南華好像也有再搞這招~~不知道可不可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42.134
※ 編輯: mushroomaj 來自: 123.192.42.134 (05/29 02:31)
推 m50blue:你從哪聽說南華有的???? 是說這東西國立大學很多吧? 05/29 10:17
→ mushroomaj:我們系上好像就有呀 05/29 12:01
→ ts60507:需要不需要求證呢 05/29 16:31
→ mushroomaj:我有認識學姊就是這樣呀@@" 05/29 22:24
→ mushroomaj:況且我之前也被問過 要不要參加 05/29 22:24
→ ts60507:( ′-`)y-~所以有參加的人 大學畢業之後再一年就能畢業? 05/30 15:43
→ ts60507:如果是隨意問的話...那還真是影響素質... 05/30 15:45
推 m50blue:南華不知道~ 有些學校是這樣沒錯~ 影響素質是還好~ 05/30 16:09
→ m50blue:別人大四課很少~他們卻要上碩一的課~ 05/30 16:10
→ Ekmund:這蠻多的吧? 我現在在海大的系上就兩個 但是那兩個真的比 05/30 23:39
→ Ekmund:普遍的碩班生強 而且強不少... 05/30 23:40
→ Ekmund:另外就是 他們這種畢業學分上是有點折扣的 但還是遠比一般 05/30 23:40
→ Ekmund:大三大四生要來的累非常非常多 05/30 23:41
→ Ekmund:補充一點就是 其實大多學校也知道直接採用會惹人非議 05/30 23:52
→ Ekmund:所以會要求各系對學生作一個甄選的動作去作測試 就甄試啦 05/30 23:54
→ Ekmund:至於採用標準甚至甄試的方式 則是系上自己訂 再上提給學校 05/30 23:55
→ Ekmund:審過之後 就可以用這種方法收人了 05/30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