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HU_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學校隨班修了一學期的課 因為家裡離大林並不是非常得遠, 所以我也沒有要在大林租房子或住宿的打算 這一學期,我幾乎都是搭台西客運的車^^" 其實最大的原因是跟火車時間比較能搭配啦! 但是我可以感受到台西客運司機對學生們真的很好 而且是發自內心的好! 在車上他會跟他熟識的學生閒聊近況,偶爾有幾個要轉學的 他也會要她們加油,要用功念書 常在某些時刻搭他的車,卻突然不見人影的 他還會擔心是不是睡過頭或出事,打電話去關心一下 可能是他自己的兒子也是大學這個年紀吧!我覺得他把大家當自己的小孩在對待 有時候明明車子已經開走了,有學生比較晚到車站,打電話給他 他依然會折回去載他 最感動的,是中午12:10分那趟(雖然我沒坐過幾次) 他會記得區間車時間是12:25,有時候會有點趕,他會盡量讓大家趕得上火車 還有,4點下課要一直等到4點半才有學校公車 (其實我很不能接受學校公車要收錢!) 他也常常會出來多跑一趟,還會記得有學生是要趕16:45的區間車 其實對我們這種要南下的人來說,趕上火車是很重要的, 因為回到家的時間可能會差上至少一個小時! 我只搭過一次校車,總之那路線就是讓我覺得是在繞遠路! 其實....南華有個很大的劣勢,就是太偏僻了! (我很多朋友都說:南華?不是在深山嗎?妳是要去修行嗎?) 中正也偏僻,但人家是國立前段的,當然招得到學生! 而私立偏僻的學校,要能吸引學生去念, 我覺得交通跟附近地區的便利性會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不然就是要學校的各系所有很強大的競爭優勢(但南華有嗎@@?) 所以大眾運輸的多重選擇,是相當重要的! (一定要給學生跟家長:我有很多管道可以到這所學校去 或是,在這間學校念書,食衣住行育樂都很方便) 不過.....我已經要去念了,也不方便說什麼XD 剛剛看了學校網頁,校車的班次好像還會做調整 我希望能配合火車時間,不要讓我到大林還要等很久 或到車站也要等很久才有車坐! 以上! ※ 引述《colleen1820 (櫻桃)》之銘言: : ※ 引述《catkininwind (風舞柳絮)》之銘言: : : 聽說 台西客運下學期要停駛南華大學了 : : 原因呢~~ 因為學校不補貼台西客運 : : 台西客運一直處於虧損的狀態 : : 就這樣很義氣的和學校撐了三年 : : 現在~~~由於實在撐不下去了 : : 和學校反映請學校多少補貼 : : 但是學校卻連一塊錢也撥不出來 : : 台西客運都說讓學校以"誠意"來補貼 : : 可是學校卻依舊連一塊錢也出不起 : : 欸~~~收了那麼多學費不知道去哪了 : : 最近有聽聞 有學生向學校反應這件事 : : 寫信給校長室 : : 得到的卻是輔導室&總務處的約談電話 : : 而不是有解決辦法的回信 : : 這是否是一種打壓行為? : : 是否學生只要有反應問題 就要約談 將事情壓下來? : : 大家評評理~~ : 這些都是真的,因為我以前沒機車時跟司機感情還不錯 : 司機前幾天有打電話給我 : 希望我幫忙寫信他反應給校長 : 因為校車學校都有補助 : 但是對於台西都完全沒有補助 : 尤其是台西司機都義務的停在9村給學生們方便 : 載學生一程上來學校不收費 : 可是台西公司規定要收費 : 但是司機對學生們非常好不收 : 可是學校呢?卻沒有補助台西任何錢 : 因為台西一直虧,所以台西公司要求司機不要在開南華了 : 但是司機很喜歡我們... : 更何況如果坐校車到大林火車站常常都繪有很多的不便 : 因為校車常常都會繞後山到中正去,距離拉長非常多 : 但是學校的態度.......... : 難道真的是學生跟學校反映事情就會被約談嗎? -- http://www.wretch.cc/blog/kalikala ◢◢◣ ︵ ︵ ◥█ ◥◣║◢◤ kalikal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37.102
shinyan144:校車收錢不是只有南華... 08/05 00:40
kalikala:是喔!那可能我見聞不廣吧...但我還是覺得不該收錢XD 08/05 01:08
notoriousii:我當時跟我爸媽說,要多寄點錢來,買東西吃,我媽卻說 08/05 11:55
notoriousii:,你可以嘗試挖草根去吃...QQ...其實還可以割鳳梨啦!! 08/05 11:56
notoriousii:的確誤解的很多..... 08/05 11:56
aa22456222:免錢的其實最貴 使用者付費 某種程度才是合理機制 08/05 12:19
notoriousii:有沒有想過重振學生會呢?南華要變革一直以來都不是靠 08/05 12:39
notoriousii:學校,而是學生自己。 08/05 12:39
aa22456222:學生會 不太可能當變革的角色 真正能變革的是學生自己 08/05 14:55
aa22456222:學生會頂多是個平台 但如果學生沒有一定的風氣與涵養 08/05 14:57
aa22456222:基本上應該不太可能改 08/05 14:58
Yayaboy:嘉義人個性都蠻好的!XD 香腸伯記憶力超猛..... 08/05 15:15
m50blue:沒有太多人願意出來接學生會 少數人願意做~ 於是需要學校 08/05 21:32
m50blue:幫忙 變得有點左右為難 感覺現在情況是這樣 08/05 21:33
younge:中正好像也是中自輩之末...聽說聽說 08/06 20:23
kokokikiuuu:學生會只是社聯會代稱 學校沒有學生會這個組織 08/06 23:07
kokokikiuuu:就算有學生會又如何 還不是一樣被學校請吃河蟹 08/06 23:08
l928yanni:中字輩之末還是樂勝南華吧,講得好像南華多厲害一樣 08/06 23:37
notoriousii:怎麼講得學生會很弱的樣子。 08/07 01:19
kokokikiuuu:之前學生會建議學校一些事情 08/07 19:15
kokokikiuuu:學校不聽反而把學生會該有的權力整個架空 08/07 19:15
kokokikiuuu:這樣你還會奢望學生會有作為嗎? 08/07 19:16
shinyan144:請別一竿子打翻整船人...學生跟學校非完全相關 08/07 20:56
kokokikiuuu:我只能說你很甜... 08/07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