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PU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幾天一直在爬文關心換鎖問題 看了幾位板友的建議 是可以自行換鎖的 為什麼想換鎖呢 因為這幾個禮拜發現房東都會用備份鑰匙進入房門 說是檢查或一些理由進入(不方便說住哪) 想說若有告知 應該就不會這麼氣憤 但卻連告知都沒告知 又仔細看了一下租屋契約 有一條就說:(乙方不得擅自修改..變動..或改裝塗改建築物及傢具設備需經甲方許可) 所以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換鎖 那如果有告知的話是否一定又會被房東找一堆理由搪塞 因板上爬文幾乎是獨立套房 不是學生套房 所以想請問屏科的各位大大們 有遇過想換鎖的問題嗎 因感覺學生套房就是任人擺佈這樣 沒有任何的隱私權 本人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所以希望各位大大能給我建議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222.6
bochumomo:租出去就是你的,房東是不可任意進入的 08/26 18:32
pjennif:好像都會查房 就算你換鎖也會被他發現 一定會跟你要鑰匙吧 08/26 18:32
bochumomo:房東要進你的房間是需要提前跟你報備的… 08/26 18:43
cf314:是阿 大家都這樣想 但房東就是會進入阿 這又該怎嚜說 08/26 18:44
cf314:我可以不給他鑰匙啊 只是房東又會再納囉哩八唆 08/26 18:45
cf314:提前報備的方式就是敲門 若剛好不在 就直接開門進入了 08/26 18:45
hacker045:不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問題 但是每次吃虧的都是學生 08/26 18:48
hacker045:如果真的無法忍受的話 最好是換宿舍 沒人想得罪在地人 08/26 18:49
bochumomo:房東非緊急狀況是不得擅自開門入承租人的房間哦 08/26 18:56
bochumomo:擅自進入是已經違法的行為了 08/26 18:56
bochumomo:法條參考一下囉… 08/26 18:58
hacker045:我的重點在 "沒人想得罪在地人" 這句話上喔 08/26 19:18
Prisonlove:他裝他的鎖 你也可以裝你的鎖 自己的鎖你的鑰匙可以不 08/26 20:19
Prisonlove:用給他 08/26 20:19
saik64:你先跟房東說你要自費換鎖看他同不同意囉 08/27 00:05
run013013:可以問是哪一家嗎?因為我上一間房東也會 08/27 00:49
cf314:板上不好回應八 想知道丟站內信囉 08/27 19:25
sneak: 板上不好回應八 想知 https://daxiv.com 10/31 07:44
sneak: 我可以不給他鑰匙啊 只 https://daxiv.com 12/22 20:17
muxiv: //daxiv.com https://muxiv.com 06/21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