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vivie:何必跟個官認真? 他們都說不給你領22k一毛都沒有了~ 12/02 11:36
→ cat760912:這是所謂不知民間疾苦.. 12/02 12:14
推 flytoks:何不食肉糜?? 12/02 12:33
→ joyful3656:清寒貸款以後也是要還的好嗎...推樓上!!! 12/02 12:34
推 sango99002:這就是所謂的"有錢人想的跟妳不一樣"!? 對窮人家來說 12/02 13:32
→ sango99002:貸款歸貸款 生活費誰給??? 12/02 13:33
推 MINGFOREVER:比照陸生來台辦理的話~就不需要打工^.< 12/02 14:23
推 Ommmmmm:我覺得王建煊本意不是這個意思 媒體常斷章取義 不知道有沒 12/02 15:14
→ Ommmmmm:有完整的演講內容 12/02 15:14
→ Ommmmmm:他想表達的應該是針對許多家境過得去的學生 在大學時不努 12/02 15:15
→ Ommmmmm:力念書 反而把時間拿去打工 賺那一點錢 本末倒置吧 12/02 15:15
→ Ommmmmm:希望學生能把目光放遠一點 努力念書這樣的投資報酬率才高 12/02 15:17
→ Ommmmmm:把時間比喻作黃金 希望學生不是把黃金賤價出售 而是拿去 12/02 15:17
→ Ommmmmm:做更高效益的投資 12/02 15:18
→ Ommmmmm:我是還滿贊同他的說法 只是有點以偏概全 真的為了生活費 12/02 15:24
推 vivie:那有必要一次攻擊全部的大學生嗎 後來的新聞有報說王建煊說 12/02 15:25
→ vivie:意思被曲解 這不就是標準官僚嗎 前後說法不同 12/02 15:25
→ Ommmmmm:而打工的趴數和為了置裝費而打工的趴數 我想還是後者居多 12/02 15:25
→ Ommmmmm:只是依我身邊觀察的結果 沒有統計數字 12/02 15:26
推 vivie:我只能說 當班上有一半以上是就貸的時候可能你的想法就不同 12/02 15:28
→ Ommmmmm:vivi大 媒體斷章取義的能力是很強的 不要單純片面相信媒體 12/02 15:28
→ Ommmmmm:助學貸款就我所知條件挺寬鬆的 但是我也相信很多人是家境 12/02 15:30
→ Ommmmmm:不好而辦助貸 那辛辛苦苦來念大學 又把念書時間拿去打工 12/02 15:31
→ Ommmmmm:這邏輯有怪嗎...當然不可否認很多人可以打工又名列前茅 12/02 15:32
→ Ommmmmm:但是又有多少人是犧牲念書時間 去賺取那95元來享受生活 12/02 15:34
推 ts01721286:我也覺得這篇報導大家可能誤會王建煊的意思了 12/02 18:21
→ ts01721286:他應該是指把應該上課的時間拿去打工而不好好讀書,然後 12/02 18:21
→ ts01721286:成績基礎沒打好,導致畢業成績低下 12/02 18:22
推 qvgm:媒體...不意外 12/02 21:30
推 nekopony:推O大 12/02 21:54
推 free77613:推O大 12/02 22:28
推 monkeyb307:學士文憑以下唸書是翻身的最快方法 碩士以上則未必 12/02 22:58
推 CoolboxXD:O大說的沒錯呀..不應該捨本逐末.. 12/02 23:29
推 pk987456:校外都不到95 XD 12/03 12:09
推 pk987456:推MINGFOREVER大..陸生很多家裡都有錢人了 還給他們錢.. 12/03 12:12
推 atonlexus:一開始看到這篇報導 我跟我朋友就很推他講的話 12/03 12:17
→ atonlexus:後來看到一堆人噓他 我只能說台灣真的很濫情... 12/03 12:17
→ atonlexus:真正需要打工賺生活費的人應該沒那個時間來噓他吧 12/03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