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PU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話說,又快到通識選課了,來分享一下小弟曾修過的通識。 科目:數理與應用科學(軍事科技與武器系統) 授課教師:陳立文老師。 評分方式:平時成績100%(98上學期的版本) 平時成績75%(聽這學期(99上)修的同學說的版本) 心得: 關於這門課的心得在精華區有一些,只是我的親身經驗讓我覺得很奇妙,明明就很好過,但是我遇到的人卻有很多人不知道? 它讓我會肯定的說它好過的原因,請看以下幾個真實事件: 一、時間:八點三十幾分。 老師:世界上第一艘核子彈道飛彈潛艦是由蘇聯研發...... 這時同學甲拎著一包早點從老師面前大剌剌的走過~~ 老師:這潛艦造出來的背景自然是因為......(完全忽視同學甲) 二、這主角就是我同學, (電話中)同學乙:喂,同學丙嗎?幫我簽名、幫我考小考,謝謝。 同學丙:喔,好。 同學乙做了這樣的事好多次,他過了。 三、普遍現象 除了簽名及小考以外的時間是睡著的。 四、當時要交份期末報告,超過十頁就好......起碼我看我當時室友的報告的的確確是「複製、貼上、有就好」。 因此我說它相當好過(雖然聽說陳立文老師是車輛系的大刀),而且它的主題也是我喜歡的,而且老師教的還挺用心的。 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出席,會傳一張紙簽到、下課前小考算是再點一次名, 因為那小考考的上課還不一定有教到。 ==================================================================== 科目:社會科學(管理學概論) 授課教師:林永順老師 評分方式:期中、期末、平時 心得: 這精華版也有一些心得,算是來補充一下。 話說這門課期中考的時候讓我開心的很,因為是open book,但問題就是僅限老師的那一本書,不能帶什麼筆記本之類的,所以小弟我期中八十幾分;期末前說:不能翻書!哇!!!慘了,那時候重感冒,連系上的課都快顧不了了,完全沒看,一看考卷,......五題都不會,硬掰了一題,三題加分題,拼命寫!因為上面的都不會。所幸,低空飛過。 後來才聽說,其實老師出的是課本每一章後的問題,但是手邊沒書,無法確認;但也就是說書買了會比較好。 另外爽的地方就是,在上滿一定時數之後,就會開始網路教學,只要上網看老師錄的課程,衝滿二十四小時就能換星期四一、二節沒課。 曾經在宿舍聽到夢話說:老師出了好幾本書,教一年換一本,所以二手的不太好買。 如果是在教室上課的話,一定會簽到。 最大特色是上課前老師一定來個:Gooooooooooooood Morning! 外加他非常討厭同學上課睡覺,就曾親眼看到有同學睡太開心, 老師非常就有魄力的一句:「滾!」轟他出去........... ====================================================================== 科目:自然與生命科學(生命科學導論) 授課教師:陳幼光老師、劉世華老師 評分:期中、期末、平時 講義:書軒櫃臺購買。 心得: 這篇有點雷,因為小弟正在修,還沒到期末,很難說。 這似乎是一門有點新的通識課,之前問學長姐,沒一個聽過的。 前半學期是陳幼光老師教,農園系的老師、遺傳學的大刀。教學內容主要是植物的部分,如果以前是農業類的、或著是修過植物生理學(修過遺傳更好!),會覺得這再容易不過了,像小弟我沒念還有七十分。 幾乎每次下課前都會點名,肯定是不能蹺。 後半學期是劉世華老師教,動畜的老師,上課還挺有趣的,教學內容主要是動物的部分。 到目前為止沒看過他點名,倒是不能夠講話,他會制止。 關於他的考試,就期末完再來補上囉~~ 親身經歷分享,供選課參考用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250.5 ※ 編輯: Mbyd 來自: 122.117.250.5 (12/20 01:55)
Mbyd:剛修改時似乎有砍到啥?還是錯覺? 12/20 01:56
zxcvb7700:立文哥已經改行吃素了 免驚 12/20 02:05
Mbyd:這樣啊...學弟妹有福了。 12/20 02:12
sonofgun:劉世華是個好人,只是題目會出很細... 12/20 03:18
sonofgun:不過這是他在畜產系的考法= = 12/20 03:19
risk0105:班導立文給個推 立文兄是對現在的學生失望加無奈了..... 12/20 03:59
AbcPig:推林伯 XD 12/20 04:03
youhill:GOOD~MORNING!!!!!! 12/20 08:56
a0004175:這篇一出現...陳立文的課就會變不好過了...不要問~很恐怖 12/20 10:29
woody1227:別被春竹看到.. 12/20 11:44
biotherr:劉世華是個很棒的老師喔!! 學生考試考的差 他會責備自己 12/20 12:53
biotherr:的教學內容或方式無法引起大家的興趣 12/20 12:54
ts01721286:可是還是會當掉你? 12/20 15:22
ansshian:= = 12/20 17:31
NoCanDo:我同學聽到陳幼光,雙腳就不爭氣的跪了下來... 12/20 20:03
NoCanDo:奇怪 沒那麼難過吧XD 12/20 20:04
Mbyd:陳幼光老師......學長姐們聽到就不太推了,雖然她教的不錯。 12/21 01:30
icq150220:光光是BOSS所以來推XD不過老師的課我都沒修過,聽學長姐 12/24 21:03
icq150220:說是貝多芬,所以…並不容易過。 12/24 21:04
sneak: 立文哥已經改行吃素了 https://daxiv.com 10/31 08:03
sneak: 別被春竹看到.. https://daxiv.com 12/22 20:23
muxiv: 這篇一出現...陳立文 http://yaxiv.com 06/21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