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TCU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板上的各位學長學姊們,我是今年年基測申請入學上資訊管理的五專部學生。我的姊姊不 是念五專體系的,我爸、媽則是因為年代久遠(我爸他是僑光畢業的)不敢給我建議。 我想請問各位資管的前輩們,專一的課程大概有哪些?專一會上專業課程嗎(就是我們有上 的,別的科系不會上。);有關於電腦、企業管理的部分,哪一部份佔得比較多? 其實入學前我一開始是想念別的學校的資工,但因離家太遠而作罷,才上了中技資管,我 現在選擇了資管,我要閱讀哪一方面的書、或課程得到像是資訊工程方面的知識?(因為我 大學想考資工) 還有現在是暑假,空閒時間內我希望能夠盡量為自己專一的課程做好準備,想請各為替我 推薦幾本書或網站(論壇),是適合資管初學者來閱讀的? 煩請各位回答我這麼多問題了,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91.172 ※ 編輯: gulesmoon 來自: 218.163.91.172 (07/02 16:55)
crazyIV:依我們這一屆來說...專一大多是上高中部國英數...(不要 07/02 17:01
crazyIV:懷疑...只有中技資管才這樣...當學生素質都是一中、女中 07/02 17:02
crazyIV:的怪咖...= =) 07/02 17:02
crazyIV:再加上計概、會計、程設... 07/02 17:03
crazyIV:還有...雖說是中技資管...但請不要以為是偏企管方向... 07/02 17:04
crazyIV:技院科大類只有兩所學校的資管當成資工資科在教... 07/02 17:05
crazyIV:一是台科資管...另一就是中技... 07/02 17:06
crazyIV:約一年前回中技時問了一下學弟妹...聽他們說好像多加了 07/02 17:07
crazyIV:物理化學的...= =...(擺明的就是要當資工教...) 07/02 17:08
crazyIV:當然...既然是叫資管...企管類的東西還是有... 07/02 17:08
crazyIV:但並不多... 07/02 17:08
crazyIV:我離專一有點距離了...你可以問一些現在要升二、三年級的 07/02 17:11
crazyIV:學長姊...他們比較有辦法給你一些建議...^^ 07/02 17:11
senia06:你可以去資管系科網http://im.ntit.edu.tw/index.asp 07/02 18:25
senia06:可以參考課程規劃及課程標準,你找98年的五專課程標準就有 07/02 18:28
loftywind:轉學考想考資工喔? 會比讀高中職難考喔。 07/02 18:34
loftywind:如果未來要走資工 coding的能力就不能少了 07/02 18:35
loftywind:個人建議 資工先從C/C++入手 不過專一好像是教VB 07/02 18:37
loftywind:再來可以入手java 不過專四很像會教 07/02 18:38
loftywind:當然學C++或java 最重要的 要學會物件導向的觀念 07/02 18:38
loftywind:如果C++會多加利用標準函式庫,STL,Iterator會更好 07/02 18:39
loftywind:當然如果對linux有興趣也是不錯的 當你C能力夠了 07/02 18:40
loftywind:可以開始玩一些 底層的程式 看kernal之類的 07/02 18:41
loftywind:如果對快速寫動態網站有興趣 Ruby on Rails業界也很常用 07/02 18:43
loftywind:數理能力也不能差 如果要讀研究所 這是很重要的 07/02 18:44
loftywind:我好像講太多了 總之既來之則安之 加油吧!! 07/02 18:45
hyper0310:資工 離散數學 線性代數 組合語言 邏輯設計 07/03 09:11
hyper0310:嵌入式系統 等等... 當然 程式設計是基本技能 還有英文 07/03 09:12
bwib:其實專一..講這麼複雜也不懂吧.專一二都是商管共同課程比較多 07/04 01:19
muxiv: 約一年前回中技時問了一 https://moxox.com 06/21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