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eanlin2 :太感謝了 ~ 但是想再 幾個 問題 1 打到左手的 KOTE 10/05 23:41
→ seanlin2 :一樣算嗎 若打不同部位 向橫的劍打面 或 戳DO 算嗎? 10/05 23:45
按照裁判規則
有效擊刺位置為:
正面 左右面 右小手 左右胴的打擊
喉嚨部位之刺擊
「非中段架構之左小手」
所以戳胴是無效的 //但是姿勢端正正面頂住對手 就算被打到 是不能判有效打擊的
另外橫打面基本上是打不到有效位置 //或是我見識淺薄 沒有見過
打面基本上要有斬破頭的型
橫打...應該不容易作到
非中段架構之左小手
依我印象中林老師的說明
對手站中段 你打左手是沒用的
在打擊的動作中左手被打也不會有效
不過若對手拿上段或二刀或奇奇怪怪的架構
左手是可以打的
但是「架構」的定義就很難判斷了...
假設在打擊的過程中 因為假動作然後動作停頓下來一秒以上
那是否可以把那個姿勢當作「架構」呢?
但是我是沒有看過上段 二刀以外 除了誤判外 左手被有效打擊採分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31.154
※ 編輯: JayLyl 來自: 118.168.131.154 (10/06 00:50)
推 pzay :是的 可以把那個姿勢理解為架構 那個時候可以打 10/06 10:06
推 seanlin2 :謝謝 非常明確的回答呢~~ 恩 可以沒疑惑的揮劍了XD 10/06 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