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TUS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好多人請假唷。 我只是一個好奇的台大學生,對於學代會的實際執行面雖然不太了解,但仍然想 要請問一下學代會,我們選學代出來,相信他們所提的政見,用我們選票的背書,但 是之後呢?難到沒有一種機制可以來監督嗎? 是不是學生會發行懶人報,學代會也可以發行公報呢?至少告訴我們哪一個選區 的哪一位學代缺席,以及缺席的原因。不只是常會,甚至未來各委員會開會時也是, 然後除了出席狀況外,也可以告訴我們開會時誰提了什麼,誰又做了什麼,最後的決 議與後續執行的狀況又是什麼。 相信透過這樣的機會,能夠讓我們廣大的台大同學們更能了解各位學代們的用心, 以及實際任職的情形。要不然好像我們的學生自治就是選前聽大家說了很多政見,然 後我們去投票,然後剩下一切就交給學生會長與他的內閣以及眾學代們了。感覺校園 民主應該不只這樣才對。 喔對了,純粹只是感想文,若覺不妥請刪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4.221 ※ 編輯: cirel 來自: 140.112.214.221 (10/01 00:52)
RedOct:呃,每次會後這裡不是都有公報 10/01 01:18
gordonhank:好像在看我們要怎麼監督國會一樣...... 10/01 01:56
cirel:耶,一樓的反應跟我預期的一樣耶 10/01 10:06
RedOct:我看不出你要求的和現行情況的出入 或許需要多點說明 10/01 12:48
Daniel19:其實法規好像有規定要把出席文轉去各大系板 10/04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