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TUTW-Oper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整體而言,我們都覺得你們很厲害 以前我們大一大二是不可能演出這種程度的戲的 足見大家都用了相當功夫下去練習與演出 這是相當值得肯定的 但相對而言,上次的表現感覺反而較緊湊, 這一次反而有些人顯得生疏、有點散掉了、挺可惜的。 或許戲本身最初是設計在外台演出的,今天台太大、燈光超豪華 所以顯得戲本身反而變得有一點弱 整體來說,問題最大的應該是在唸白... 不講到抑揚頓挫那些,但單是台語發音與咬字,就好多謬誤, 我認為這是可以、也應該要改進之處! 因為今天有頗多觀眾來反應,「哪裡是唸錯的、不是這樣講的應該是...」 台語一向是我們這一代的弱點,但希望不要連字的發音都發錯而不自知。 另外唱腔方面,我想也許真的是「有練有差」 (我是說這次感覺比較沒練) 傳統調唱得竟是比新調好多了?相信是因為有上惠君老師的課之故 大抵而言,芷雲進步挺多的。(難道是腸胃炎使你無力、以致於放鬆了?) (附帶一提,你演壞人真的很欠揍耶!但是有帥感喔!) 其霖應該心理障礙的層面頗大,因為高難度的都唱得很好..., 不過就演出來講,這次的投入與轉折上的完整呈現,都比上次又更好了! 越來越有大將之風囉。 好了,倚老賣老到此結束,覺得大家都很不錯,要繼續努力喔! 也許我們私下檢討會時可以討論更多。 -- 君不見 黃河之水天上來 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 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 暮成雪。。。。 人生得意需盡歡 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才必有用 千金散盡還復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