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美的網站上看到這篇文章
真真是嚇了一跳呢!
一位網友對百里角色定位有意見...
於是江佩玲站出來說話了...?
她...有話要說...
江佩玲:
我看了第八集也嚇了一大跳
因為我對百里的定位並不是這樣的
所以你不必花太多心思去思考他的定位問題
還有他為情而死卻不是為阮大鋮而死的安排是有我的原因
因為我要讓阮大鋮死在杜瑤麒手上
我排戲的時候,最在乎的除了邏輯因果還有戲劇效果
不會把自己個人好惡愛恨放在第一考量
我覺得杜瑤麒跟阮大鋮有恩怨糾葛,這樣的關係殺起來才有衝突性
百里跟大鋮只有仇恨,報仇只是理所當然的事
我寧願他在保護香君解救香君還有跟姐姐如何相認的過程中掙扎著,因為我喜歡外剛內柔的角色那種面對感情難以表達宣洩的悲楚感
那種默默付出不求回報卻在最後關頭叫人感動而痛徹心肺
我深信那才是會觀眾迷戀的角色
我不會站在身為春美迷的立場心疼她愛人人家不愛她
我想的是如何讓不是春美迷的人看了她也為她心疼而愛上她
當然這樣的用心也一樣用在其他角色及演員身上啦!
坦白講百里在我的原構想中是十分迷人的
他若知道自己的姐姐淪入風塵只會心疼不已
然後把恨意加倍出到吏治腐敗流寇作亂的上頭
問題反而是在紅梅老是解不開的心結跟自卑感在作祟
沒想到接手編劇完全反其道而行
不肯認弟弟而只想默默關愛弟弟的紅梅變成想盡辦法要弟弟認她
這就是編劇接力寫作的缺點,大家對定位及思考角度完全不同
還有順便回應一下彼岸花
前面有人寫得非常好,深得我心
批評秋生定位及跟金龍亦敵亦友的關係沒挖深
太棒了!因為那就是我努力去挖深但是卻被改掉的地方
導演決定只給一齣優美的情歌,不要戲劇元素
歌詞也不要言之有物,只要有美感而不要戲劇情節
所以我給春美安排的極度痛苦悲情的歌也拿掉很多
因此大家要用一種迴異以往欣賞的角度來看這齣戲
當成看舞台MTV才是欣賞這齣戲的正確角度
哈哈!我的說法有點無奈,但這是事實
以後我接戲會把對方的需求弄清楚再決定接不接
否則像我這種最喜歡講戲劇衝突性的編劇
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
夜~~
驟然而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