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Makucy (是這樣嗎!?)》之銘言:
: ※ 引述《ballbottle (球瓶)》之銘言:
: : 嗯嗯
: : 終於 在眾目睽睽下 演完了藝術季
: : 不免 要來作一下 小小的 自我省察
: : 首先 感謝的話還是要說的
: : 美靜老師當然是不用說的 雖然他忙的沒法子來
: : 不過 十二萬分謝意中 老師就佔了一半以上
: : 然後是 各位偉大親切 提攜後輩 慈悲為懷 嗯嗯阿阿想不出來了 的學長姐們
: : 不管是 幫我們著裝 買飯
: : 幕前 幕後 文武場 攝影 抑或是 抽空來看演出的 你們
: : 益春在此先言謝了
呵呵...真是識大體的小孩呀!佩穎!她這點絕對是我教的 :P
: : 再來 就是 嗯嗯 自我評論了
: : 看過v8之後才真正覺得 我的動作好快 批哩葩啦 就作完了
: : 嗯嗯 我想 以後 排戲時 也可以用v8拍下來
: : 這樣自己看過的話 比較知道 老師跟學長姐 所指點的部分
: : 是怎樣的情形
呀呀!對!我原本要這樣做的,但是因為太忙亂而忘記了,
真是對不起你們:P
不過第一次演,原本就會比較不知道狀況,
而上台演出是要經驗累積的,
一回生二回熟囉!
只是我們要能深刻體會,既然要上台就要把戲演好、起碼做到自己盡心盡力的地步
因此,一次一次反覆的練習
對著鏡子練、拿V8錄下來、找學長看...都是好方法
: : 然後 天呀 我真的是音癡 走掉好多音
: : 不知道為什麼 就覺得 好喘好喘 唱的我上氣不接下氣
呵呵、所以要練唱囉~
不過這話說別人也說自己啦!我們也好久沒好好練唱了
要公演囉!所有人要注意啦!練唱練唱練唱~
: : 一心想快把他唱完 就越唱越快了 (武場快被我弄亂了 呵)
: : 嗯嗯 不知還有什麼不足的地方 希望大家說說吧
: : 就像宗閱說 的 大家一起看 集思廣益囉
: : (不過 還是覺得很高興)
很高興聽到你這樣說呢!扮起來很可愛唷!
: 這回兒是妳們第一次上台秀,重要的是去「感覺」那種上台、在台上的感覺,
: 我覺得不用苛求自己哩!
: 像秉倫下戲後直說「對不起……」,呵呵……不用對不起呀!
: 不知道妳們在台上時的感覺如何?這才是我所好奇的。
: 話說回來:我倒是蠻希望妳們能有第二次、第三次……再演這幾折戲的機會,
: 在那之後,妳們所得到的體會,才是真的。
: 當然啦,那會是一個不斷自我調整與修正、學習的過程。
果然是「學長」說的話呀!:P
: 題外話:
: 我看了國劇社同學的身段表演之後,
: 實在對自己感到很xyz……………………心裡感覺很複雜說。
沒那麼xyz吧??錢大爺~
: 藝術季的手冊上不是說國劇社有〈蘇三起解〉的唱段表演嗎?
: 後來怎麼沒了??很想聽聽哩!
有手冊喔?我倒想看看...
: 又,看到《天鵝宴》的片段,
: 不知為什麼,眼角竟有點兒濕濕的了。
: 莫名的感動,總奔瀉在莫名的時候!
: 但我知道:那絕對不會沒來由……………。
唉....好想看一次現場演出的天鵝宴哪!
--
我是如朝露的過客
終會消失在自然的定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