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su (星際微塵)》之銘言ꄊ: 還有 我爸很激動的表示 他進場時想捐一千元 在入口服務處找半天
: 都找不到捐款箱在哪裡 最後發現被丟在旁邊的角落렊 不是有請學妹在顧嗎
我們還很努力的裝飾那個箱子說
應該是直接置放在服務台上啊
찊: 我想 money對現在的我們是多麼的重要
: 怎麼可以不重視呢??
: 我建議以後演出乾脆請一位專人在觀眾席負責募款
: 以當天五六百人的盛況 每個人只要捐50元
: 就有2,3萬的進帳了 (我想一定會不只這數目)
我覺得很難說
這個問題以前就提過了
只是我那時候是建議當成門票費來收
可是卻怕觀眾就不來了
我想如果改用專人當面募款的方式
或許觀眾們會掏腰包捐款
但這樣子反有"群眾壓力"之慮
捐款者可能不是自願而是因受團體壓力影響而不得不掏錢出來
可能會變成半強迫性的
那樣感覺反倒蠻糟的說
嗯
或許我想太多了뀊
另外我想提出一點節流和開源的想法
不曉得這次手冊印的份數是多少
關於公演手冊的數量以後是不是都不要印足夠的份數較好呢
可能印個6.7成觀眾席人數就好了---實際的份量可否請幹部們看這次剩餘的作為參考
因為每次都剩蠻多的很可惜
而觀眾不見得需要人手一本節目冊
或者我們可以改採販賣節目單的辦法來增加收入
就像兩廳院一樣
還有
我建議當場販賣一些東西像劇照.錄影帶.vcd等等
並且可以辦一個"台大歌仔戲之友"
交會費即享有收到不定期演出資訊.社刊等服務
上次演殺豬時君怡曾建過一份觀眾的檔案
對於組織一群歌仔戲的同好應該有幫助
畢竟有人有錢才可以維持社團的運作
---管錢習慣了所以覺得賺小錢.省小錢是非重要的任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