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Makucy (是這樣嗎!?)》之銘言:
: 前兩天為了做報告在翻日本治台時代的台灣新文學雜誌,
在那雜誌裡還有篇當時文人寫的討論當時台灣的「歌謠」的文章,
裡頭有講到歌仔戲。
嗯……從那篇文章裡看來,歌仔戲在當時可真的是不入流但卻又流行的很哩!
文章頗長,有空時再 po 上來,
還是……讓打字快如閃電、急若星火的美惠有空時來給它 po 比較有效率哩??
:p
那個時候的報紙也有許多批評、訐譙歌仔戲的「正義之聲」哩!
今天看起來真是覺得有意思的很!
--
三界無安 猶如火宅
心若自定 火宅何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