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TUT_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ablepinpon (tabletennis)》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Cqah_Rd ] : 作者: Mandy079 (= =) 看板: Gossiping : 標題: [新聞] 北科大學生用皮帶上吊 自殺前曾和姊姊大吵 : 時間: Thu Nov 4 13:56:12 2010 : 新聞原處: : http://www.nownews.com/2010/11/04/91-2661193.htm : (22479篇僅一段,補一篇有較完整的) :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 發生在3日凌晨的科大生上吊事件,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官本在第一時間表示「不見得是 : 本校生」,但3日傍晚已確認是該校的分子科學與工程系學生陳姓同學,校方也派人了解。 : 據悉,北科大這禮拜剛好舉行期中考,陳男在死前也一直說課業壓力很大,和姊姊大吵一 : 架後,就在凌晨2時用皮帶上吊自殺。 : 據悉,陳姓同學就讀台北科技大學四年級,3日凌晨疑似因課業壓力過大,嫌姊姊看電視的 : 聲音太大,影響他唸書,因而與姊姊爆發口角。當時,陳男就已拿出皮帶揚言要自殺,嚇 : 壞的陳母也趕緊安撫、調解。衝突過後,陳母與姊姊各自回房睡覺,陳男則繼續熬夜唸書 : 。 : 凌晨2時,陳母因擔心兒子真的做出傻事,便起身查看,發現兒子房內空無一人後,嚇得 : 四處搜索,沒想到就看見兒子已在後陽台的曬衣處,用皮帶上吊自殺。北市消防局指出, : 3日凌晨2時7分接獲陳姓家人報案,消防人員趕往現場,陳姓學生已被家人卸下,且體溫 : 已經下降、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 : 警方調查,陳男的父親平時在大陸經商,平時和母親、姊姊同住;此外,上吊自殺的陳男 : 並未留下遺書,電腦內也無任何有關尋短的訊息。 : ※ 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提醒您: :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 : 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 張老師專線:1980 在北科大會課業壓力過大? 北科大要畢業有這麼難嗎 而且又是四年級了 學分正常來說應該很少 會因為課業壓力過大搞到自殺 真是想不太懂 理面一堆很混的都能畢業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30.183
coldsword:他不能考研究所?公務員?托福?做專題?認真錯了? 12/11 15:04
coldsword:不要以為每個大四生都跟你一樣閒好嘛 12/11 15:06
brad098507:樓上水喔 12/11 16:01
hhenry666:不要以為每個大四生都跟你一樣閒好嘛 12/11 19:54
Daredevil316:化工、能源...etc 專業課程都是排到大四完 一不留神 12/11 22:16
Daredevil316:就會多個半年、一年 原PO調查完再來說嘴吧 12/11 22:17
caesar119:再說我嘛= =+樓上 12/11 22:32
Daredevil316:我沒有說誰啊! XDDD 我只是剛好有去調查過各系的課程 12/12 00:14
moonwork5566:講這什麼屁話 他晚上去找你你就知道了 12/12 00:29
i30cm:樓上中懇!!!這件事不用再提出來吧!!!有點陰陰的!! 12/12 01:23
youarestupid:考研究所壓力會大? 也還好吧 12/12 01:34
youarestupid:Daredevil316 奇怪了 你說的北科那些系所到底規定要 12/12 01:35
youarestupid:修幾學分阿 怎麼看你講話好像到大四每學期都要修滿 12/12 01:35
youarestupid:清交也沒大學四年每學期都修20幾學分專業課程阿 12/12 01:36
honestonly:大四課業壓力會大 通常都是之前不認真..不然就是雙修 12/12 01:37
youarestupid:通常我認識北科的是前者佔多數 12/12 01:40
shec1213:說真的 壓力不見得都來自課業 可能只是導火線而已... 12/12 02:09
Daredevil316:拿化工來講 四上必修還要12學分!選修看自己~ 12/12 22:11
Daredevil316:但是這時候強者也要推甄 中間程度的、想升學的還要 12/12 22:11
Daredevil316:準備過完年後的研究所考試...你覺得有能力一心二用 12/12 22:12
Daredevil316:堅持半年以上的學生有多少?! (四下還有一門必修不談 12/12 22:13
youarestupid:大四修12學分?也還好吧 12/12 22:21
youarestupid:看你講得好像每學期都要修滿20幾學分 12/12 22:22
shec1213:樓上是一邊修1X學分一邊做專題還準備推甄資料的神人 12/12 22:57
moonwork5566:看他ID就知道啦 他覺得大家都是笨蛋 好強喔~~~ 12/12 23:07
caesar119:版主勒Zzzz版主勒Zzzz版主勒Zzzz版主勒Zzzz版主勒Zzzz 12/13 02:41
northsevenla:不懂不要裝懂 事情就過了還拿出來該 沒事找事做 12/13 14:14
caesar119:只能說廢人說廢話~對吧學長? 12/13 14:45
northsevenla:學弟說的好 ㄏㄏ!! 12/15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