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YUST98_F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研究:濃縮番茄製成藥丸可降血壓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18 07:46"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18日專電) 據以色列學者研究發現,將番茄濃縮後製成的藥丸給高血壓患者服用, 可有效緩解血壓居高不下。 以色列媒體「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報導,以色列班古里昂大學教授裴倫( Esther Paran)做了為期八週的實驗,發現服用番茄濃縮所製成的藥丸,可有效緩解高血 壓。 報導表示,裴倫給長期服用兩種不同種類降血壓藥的高血壓患者,另增加服用番茄濃縮製 成的藥丸後,患者無須再服第三種降血壓用藥,血壓即大幅降低。 報導說,證實患有高血壓但尚未服用任何降血壓藥物者,服用番茄濃縮製成的藥丸後,血 壓偏高的症狀也明顯改善。 報導表示,舒緩高血壓患者的不適,目前醫師多開具含抗氧化劑成分的藥劑,但類胡蘿蔔 素(Carotenoids)為抗氧化的有效成分。 類胡蘿蔔素是存於蔬果食材中的天然有機色素,且為所有物質中,最具抗氧化功效者,而 番茄濃縮製成的藥丸,含有最完整的類胡蘿蔔素成分。 許多高血壓患者雖長期服用多種的降血壓藥,但有時成效並不顯著,而裴倫的研究發現, 對高血壓患者實為一大福音。 報導說,高血壓會增加罹患心臟疾病、中風、腎臟病等風險,一般而言,血壓超過140、 低血壓超過90者被定義為高血壓患者。 不過目前醫師認為,若血壓凡超過標準值,也就是高血壓超過120、低血壓超過80者,即 為有高血壓之虞的患者,必須予以適當的治療。980518 -- . ﹒ . ˙ . . . " ˙ 失去了才算是永恆...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5.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