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j125:拍拍,盡力就好,別想太多 10/06 01:03
→ sweetpea:如果我是那個小孩,我應該會消極抵抗吧.不可能主動的 10/06 01:21
推 idoo:小朋友被動習慣了,除非改變引導方式,否則不會突然主動 10/06 01:33
推 urinmymind:記得小時候下課就到處跑,現在的小孩一點都沒有童年了 10/06 01:43
推 KIDDLEE:因為 小朋友咩 ....... 10/06 02:03
推 yangJ:我之前在安親班做事也有遇過類似情形,私立小學真的功課超多 10/06 02:44
→ yangJ:一對雙胞胎兄弟下課就到安親班還要每天都留到10-11點才能把 10/06 02:45
→ yangJ:作業寫完+考試複習完...這真的不是每天2小時的家教可以做的 10/06 02:45
→ yangJ:忘了提...有時候六日也要到安親班把週末"多"安排的功課寫完 10/06 02:47
→ yangJ:原po也不要太沮喪了~至少你不是唯一遇到這種情形的... 10/06 02:48
推 peareyra1011:拍拍..我也帶過兩個3 4年的小朋友..真的讓人很頭大 10/06 03:45
→ peareyra1011:我一次帶兩個小朋友,而且兩個都是沒有媽媽 都是阿姨 10/06 03:46
→ peareyra1011:在帶的,這個年齡小孩又只想玩,整天鬧彆扭 10/06 03:47
→ peareyra1011:最後我只帶了一個月就沒帶了,原因好像是他們的監護人 10/06 03:48
→ peareyra1011:也不滿意我的成效吧 10/06 03:48
→ peareyra1011:現在我發現跟這些小朋友好聲好氣沒有用 10/06 03:49
→ peareyra1011:適當的要展現妳威嚴他們才會乖乖聽話,不然自己教的也 10/06 03:50
→ peareyra1011:很難過 10/06 03:50
推 Nekhbet:現在很多家長的立場是:我請家教、送補習班,就是要花錢 10/06 07:37
→ Nekhbet:請妳來解決問題。也不管這中間有多少難處。 10/06 07:37
→ Nekhbet:事實上家長在教育上應該負更大的責任,而不是全權交給老師 10/06 07:38
→ Nekhbet:小朋友的態度大部分是在家庭中成長養成,家長沒辦法配合, 10/06 07:38
→ Nekhbet:事實上很難去改善這個問題。 只能說錢難賺(誤) 加油! 10/06 07:39
→ Nekhbet:偶爾對小朋友要有鋼鐵般的心,那不然都會被欺負的很慘 = = 10/06 07:41
推 tarzankao:功課應該是週末他用自己的時間要寫完,你去是幫他複習 10/06 08:54
→ tarzankao:不然每次去都看他寫功課就好啦 成績怎麼可能進步 10/06 08:55
→ tarzankao:他每天只花兩小時寫功課+準備複習 時間不夠 10/06 08:55
推 lauto:不知道那家長在擔心什麼 10/06 10:59
→ lauto:我小時候成績也超爛,學期平均只有40不到 10/06 11:01
→ lauto:現在還不是過得好好的,補習這種東西...哎,白花錢而已 10/06 11:02
推 ajt:在下曾在安親班待過三年多 很多澳洲來的家長... 10/06 11:09
→ tzuchun523:如果覺得請家教自己就不用管教小孩 那就請他另請高明吧 10/06 11:09
→ pei0430:跟家長多溝通吧,讓他了解狀況.這樣也才能幫到小朋友,畢竟 10/06 22:46
→ pei0430:家人的影響是一輩子...盡你所能囉~ 10/06 22:48
→ ellenbeta:不負責的家長= =學校老師一定也很頭痛 10/06 23:11
→ hz89971116:tar大,你真的講到我的心坎去了,本來就應該要先寫功課 10/06 23:21
→ hz89971116:<,然後兩個小時我在來檢查和複習,但小朋友一回到家 10/06 23:22
→ hz89971116:就先看卡通,真的好無奈!! 10/06 23:23
→ hz89971116:謝謝大家的安慰阿><感謝,昨晚為此失眠了一整晚 10/06 23:28
推 hoohoo19:他是不知道該寫什麼所以把責任推到你身上吧...拍拍 10/07 14:17
推 moonline:拍拍 你自認有把責任內工作做好就OK了 小朋友的人生不是 10/08 01:22
→ moonline:家教老師應該要負責的部份 原PO應該是很認真才會沮喪 10/08 01:23
→ moonline:先問問家長可以給你多少管教小朋友的空間 10/08 01:24
→ moonline:現在應該都不能打XD" 那看看能不能口頭管教 正想玩的年紀 10/08 01:26
→ moonline:除了成績好的想保持優越感 不然很少小朋友會主動寫功課.. 10/08 01:27
→ Eva0413:一週上六天...其實家長是應該在請保母吧,這種狀況要常回 10/08 17:35
→ Eva0413:報小孩狀況給家長,然後當要拿出當老師的原則,小孩子是最 10/08 17:36
→ Eva0413:懂察言觀色的人類,好講話or沒原則是無法管的住小孩子的 10/08 17:38
→ Eva0413:而且我都會假設小朋友都是不喜歡唸書考試的然後去想辦法 10/08 17:40
→ Eva0413:提起他的興趣 10/08 17:40
→ Eva0413:加油!當老師要硬起來!!尤其是心志上的堅強!! 10/08 17:41
→ hz89971116:謝謝你們,我會想想出一套應對方法來教導小朋友的。謝 10/10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