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eih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上完家教,我突然覺得好沮喪,也很難過 因為小朋友念私立學校,功課真的比一般的公立學校還要多 而且才小五就要念國一的英文,除了課本以外,學校還編了另一種英文學習本和習作 還要背一堆單字 還有數學!! 數學一科喔!!就有三本課外加強訓練(不含數習、也不含媽媽買的自修) 小朋友對於數學部分比較弱,我不了解小朋友在學校上課的情形 但聽他家傭人偷偷跟我說(是老師跟她說的),在課後輔導班 老師在台上講課,他在台下玩自己的,根本不管老師在講甚麼 小朋友的父母非常的忙,爸爸在內地工作,媽媽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忙工作上的事 所以小朋友的功課都是我在處理,一個禮拜上六天,幾乎天天幫他看作業 他非常不喜歡數學,偏偏學校數學功課又多,寫完功課兩小時都過去了(pm7~9) 隔天還要考一堆小考,根本沒時間準備(他10點要上床睡覺),重點是還沒洗澡 小朋友很被動,我沒幫他複習他就不唸,所以成績出來很難看 當學校老師寫在聯絡簿裡被媽媽看到時,我真的不知該如何解釋 小朋友總是忘東忘西,該拿回家給媽媽簽名的考卷總是搞不見 媽媽唸了好多次,但壞習慣就是不會改,我好為難 總覺的卡在小朋友和媽媽之間不知該怎麼辦 一開始我很相信小朋友,後來我發現他都是看我好說話而敷衍我 上禮拜五因為我的疏忽而忘記幫他複習國文默寫,周末功課真的爆多的 六日各兩小時還不夠寫,因為考零分所以被老師寫在聯絡簿裡, 媽媽看到了不是很開心,對我的態度也轉變得很大, 今天我看到媽媽留給老師的言之後非常難過 "..........,我給家教老師太多的信任,之後我會多注意...."之類的 當下就覺得說,我疏忽的確是我的不對,為什麼小朋友不自己主動背書呢? 越想越覺得難過,真不知該怎麼作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37.222
gj125:拍拍,盡力就好,別想太多 10/06 01:03
sweetpea:如果我是那個小孩,我應該會消極抵抗吧.不可能主動的 10/06 01:21
idoo:小朋友被動習慣了,除非改變引導方式,否則不會突然主動 10/06 01:33
urinmymind:記得小時候下課就到處跑,現在的小孩一點都沒有童年了 10/06 01:43
KIDDLEE:因為 小朋友咩 ....... 10/06 02:03
yangJ:我之前在安親班做事也有遇過類似情形,私立小學真的功課超多 10/06 02:44
yangJ:一對雙胞胎兄弟下課就到安親班還要每天都留到10-11點才能把 10/06 02:45
yangJ:作業寫完+考試複習完...這真的不是每天2小時的家教可以做的 10/06 02:45
yangJ:忘了提...有時候六日也要到安親班把週末"多"安排的功課寫完 10/06 02:47
yangJ:原po也不要太沮喪了~至少你不是唯一遇到這種情形的... 10/06 02:48
peareyra1011:拍拍..我也帶過兩個3 4年的小朋友..真的讓人很頭大 10/06 03:45
peareyra1011:我一次帶兩個小朋友,而且兩個都是沒有媽媽 都是阿姨 10/06 03:46
peareyra1011:在帶的,這個年齡小孩又只想玩,整天鬧彆扭 10/06 03:47
peareyra1011:最後我只帶了一個月就沒帶了,原因好像是他們的監護人 10/06 03:48
peareyra1011:也不滿意我的成效吧 10/06 03:48
peareyra1011:現在我發現跟這些小朋友好聲好氣沒有用 10/06 03:49
peareyra1011:適當的要展現妳威嚴他們才會乖乖聽話,不然自己教的也 10/06 03:50
peareyra1011:很難過 10/06 03:50
Nekhbet:現在很多家長的立場是:我請家教、送補習班,就是要花錢 10/06 07:37
Nekhbet:請妳來解決問題。也不管這中間有多少難處。 10/06 07:37
Nekhbet:事實上家長在教育上應該負更大的責任,而不是全權交給老師 10/06 07:38
Nekhbet:小朋友的態度大部分是在家庭中成長養成,家長沒辦法配合, 10/06 07:38
Nekhbet:事實上很難去改善這個問題。 只能說錢難賺(誤) 加油! 10/06 07:39
Nekhbet:偶爾對小朋友要有鋼鐵般的心,那不然都會被欺負的很慘 = = 10/06 07:41
tarzankao:功課應該是週末他用自己的時間要寫完,你去是幫他複習 10/06 08:54
tarzankao:不然每次去都看他寫功課就好啦 成績怎麼可能進步 10/06 08:55
tarzankao:他每天只花兩小時寫功課+準備複習 時間不夠 10/06 08:55
lauto:不知道那家長在擔心什麼 10/06 10:59
lauto:我小時候成績也超爛,學期平均只有40不到 10/06 11:01
lauto:現在還不是過得好好的,補習這種東西...哎,白花錢而已 10/06 11:02
ajt:在下曾在安親班待過三年多 很多澳洲來的家長... 10/06 11:09
tzuchun523:如果覺得請家教自己就不用管教小孩 那就請他另請高明吧 10/06 11:09
pei0430:跟家長多溝通吧,讓他了解狀況.這樣也才能幫到小朋友,畢竟 10/06 22:46
pei0430:家人的影響是一輩子...盡你所能囉~ 10/06 22:48
ellenbeta:不負責的家長= =學校老師一定也很頭痛 10/06 23:11
hz89971116:tar大,你真的講到我的心坎去了,本來就應該要先寫功課 10/06 23:21
hz89971116:<,然後兩個小時我在來檢查和複習,但小朋友一回到家 10/06 23:22
hz89971116:就先看卡通,真的好無奈!! 10/06 23:23
hz89971116:謝謝大家的安慰阿><感謝,昨晚為此失眠了一整晚 10/06 23:28
hoohoo19:他是不知道該寫什麼所以把責任推到你身上吧...拍拍 10/07 14:17
moonline:拍拍 你自認有把責任內工作做好就OK了 小朋友的人生不是 10/08 01:22
moonline:家教老師應該要負責的部份 原PO應該是很認真才會沮喪 10/08 01:23
moonline:先問問家長可以給你多少管教小朋友的空間 10/08 01:24
moonline:現在應該都不能打XD" 那看看能不能口頭管教 正想玩的年紀 10/08 01:26
moonline:除了成績好的想保持優越感 不然很少小朋友會主動寫功課.. 10/08 01:27
Eva0413:一週上六天...其實家長是應該在請保母吧,這種狀況要常回 10/08 17:35
Eva0413:報小孩狀況給家長,然後當要拿出當老師的原則,小孩子是最 10/08 17:36
Eva0413:懂察言觀色的人類,好講話or沒原則是無法管的住小孩子的 10/08 17:38
Eva0413:而且我都會假設小朋友都是不喜歡唸書考試的然後去想辦法 10/08 17:40
Eva0413:提起他的興趣 10/08 17:40
Eva0413:加油!當老師要硬起來!!尤其是心志上的堅強!! 10/08 17:41
hz89971116:謝謝你們,我會想想出一套應對方法來教導小朋友的。謝 10/10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