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eih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包括之前某組織辦的水土保持座談會活動 以及其他環保團體的積極牽線 開花結果了 而且這個果意外地大 ----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0,5252,11051401x112010111000445,00.html 我有話說-給慈濟上人的公開信 * 2010-11-10 * 中國時報 * 【張曉風/北市(作家)】  慈濟上人:曉風素於上人慈悲為懷,關心眾生之悲願,多所聽聞,故常生感激佩服 之心,台灣能有慈濟精神,實為台灣之福。  近日蘇花築路一事,上人獨排眾議,欲使花蓮維持為一淨土,誠高見也。然政府短 視,恐不能珍惜上人之見,令人扼腕。  唯近日聞慈濟文化事業有意「開發」內湖保護區以為志工大樓(「開發」兩字,其 實亦常等於破壞,蓋事業之「業」每為罪業之「業」),識者期期以為不可。蓋佛教徒之 茹素,以其傷生,此念誠可感,然保護區破壞,則不獨傷其生,亦且絕其種,是為大不仁 。近日新竹林務局欲於滿月圓一地伐林起樓,目的居然在以此樓作「森林解說中心」(原 已有樓,不以為足,更欲伐四十八棵柳杉以大肆擴建),伐樹以推廣森林教育,世事豈得 如此謬誤哉?  上人身旁或有人雖熱心事務而不諳環境保護之至理,致有此謬。倘填土滯川,至陷 沼澤生物於絕境,且使保護區滯洪功能濕地淨化大地之功能消失,於人於物,皆可謂罪過 。此必上人所「不忍為」且「不屑為」之事也,故敢以聞。  為今之計,此地既已買下,竊以為不妨放此濕地一條生路,闢作濕地公園,教育市 民珍惜濕地,則善莫大焉。  曉風區區之心,可鑒天日,雖多所冒犯,希能曲諒此番莽撞直言,使執其事者懸崖 勒馬,以維持大地之生態資源,則眾志工之嘉志自在其中矣。上人果能「以仁念為樓」, 則天下之樓孰能與之比高?  世間善事,行來每耗財費力萬分艱難,需捨命碎骨者亦時而有之,但放濕地一條生 路(尤其是台北市僅存少數稀有仍具滯洪效果之保護區)只需您說一聲:「止!」則功德 圓滿,足式天下後世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74.246
honkwun:不愧是國文課本作家 寫得好國文課本.... 11/10 08:57
maxwater:可是你覺得她會看到嗎?那些都委會的會看到嗎? 11/10 09:03
honkwun:這比去都委會講更有效 這是公開施壓... 11/10 09:06
honkwun:本來只想跟她要個連署而已 想不到她這麼積極@@ 11/10 09:07
honkwun:禮拜4都委會還會有人奧援 這都要感謝大家連署跟行動 11/10 09:14
honkwun:大家集聚的力量越多 得到的響應就越大 11/10 09:15
henry12: 11/10 12:15
miel:太好了 11/10 12:59
shengjanet:好感動~~ 加油吧內湖~~ 11/10 14:04
taipeipipi:真是好文筆..我只會白話文 11/10 14:07
nothingjust:怎麼會想要去請張? 張也住內湖? 11/10 15:26
honkwun:張因為202兵工廠案跟某組織結識 後來就一起關心環境議題 11/10 15:28
honkwun:這是我知道的部份 (有沒有其他的原因我就不知道了) 11/10 15:28
honkwun:先前我在板上有廣邀居民趁機會去找她連署 11/10 15:29
honkwun:趁某組織在辦水土保持座談請她來的時候 11/10 15:29
tonechen:感動... 11/10 16:05
lostt:推一個 11/10 16:11
mokotsu:推~! 只是我仍會建議再一篇白話,畢竟不是每個閱報者都可 11/10 16:16
mokotsu:已看的懂這樣一篇精采好文! 誠心希望不單只有內湖,全國 11/10 16:17
mokotsu:有看報紙的人都能知道並關心這個議題~ 11/10 16:18
narcissus03:淚推... 11/10 20:12
a83294:張曉風真不愧是我國文課本上最愛的作家>///< 11/10 23:01
XDXDXDD:推!!!! 11/10 23:07
yangJ:太好了! 11/10 23:48
haley75612:推!!! 11/11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