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etRum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都知道,吃水果有益健康,於是水果成了一些人的正餐。其實,有些水果是不適 合在空腹的狀態下進食的。 番茄:含有大量的果膠、柿膠酚、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容易與胃酸發生化學作用, 凝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使胃裡的壓力升高, 造成胃擴張而使人感到胃脹痛。 柿子:含有柿膠酚、果膠、鞣酸和鞣紅素等物質,具有很強的收斂作用。在胃空時遇 到較強的胃酸,容易和胃酸結合凝成難以溶解的硬塊。小硬塊可以隨糞便排洩,若結 成大的硬塊,就易引起“胃柿結石症”,中醫稱為“柿石症”。 香蕉:含有大量的鎂元素,若空腹大量吃香蕉,會使血液中含鎂量驟然升高,造成人 體血液內鎂與鈣的比例失調,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健康。   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時吃橘子,會刺激胃黏膜。   甘蔗和鮮荔枝:空腹時吃甘蔗或鮮荔枝切勿過量,否則會因體內突然滲入過量高糖分 而發生“高滲性昏迷”。   山楂:山楂的酸味具有行氣消食作用,但若空腹食用,不僅耗氣,而且會增加饑餓感 並加重胃病。 請問一下這一篇文章所說的是真是假呢?? 煩請各位大大解答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6.55.140
idanny:我一天到晚空腹吃這些都沒怎樣耶XD 推 211.74.179.81 03/16
duban::我一天到晚空腹吃這些都沒怎樣耶XD 推 163.23.22.4 03/16
dunn::::我一天到晚空腹吃這些都沒怎樣耶XD 推 140.116.117.43 03/16
KenHsu:我一天到晚空腹吃這些都沒怎樣耶XD 推 210.85.5.6 03/16
KPer: 我鳳梨都可以吃吃這些都沒怎樣耶XD 推 211.74.221.7 03/16
indop:聽它在放屁 推 218.34.58.20 03/17
Wagnas:橘子我記得不能在飯後吃,所以都飯前空腹吃 推 61.228.5.252 03/17
cocota:我一天到晚空腹吃這些都沒怎樣耶XD 推140.136.204.152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