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etSecur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danfon (丹楓陵)》之銘言: : 小弟本身是中華8M用戶,後來自己上網申請了固定制IP一枚,大概在一兩個月前中華電信 : 就不時打個電話來遊說我換成他們最近推出的光纖網路,據他們說速度是10M/2M,而網路 : 費也比現在划算,但是安裝的時候也僅止於浮動IP,必須等到竣工24小時以後再去網頁另 : 外申請一個固定IP,方式跟我之前8M的感覺很像,不過他們的光纖我有點懷疑的是,先在 : 我家的大樓下面裝置設備,然後還是用電話線連接到各用戶家裡,所以我一直在想,那是 : 不是說外部網路只有連到我家樓下才是10M/2M,另外再從樓下的電話線路傳到我家就不知 : 道是多快了?(我估計是會慢畢竟線路又走回老路了。)而我本身當場試用了一下下載,發 : 覺,乾~跟以前好像完全一樣....(不過我是連去MOMO下載地圖啦XD),因此,我蠻想知道 : 一下不知道是否有其他朋友跟我一樣申請安裝了這個光纖,有心得可以分享一下嗎@@? 理論上來說 傳統的ADSL是從機房到家裏都是走電話線 可是光纖的話,則是機房到你家樓下走的是光纖 所以要是原先接8m的人,因為離機房遠,所以實際頻寬就低的話 或許換成光纖會有比較明顯的進步 但是如果本來就很近的 差異可能就不明顯了.... 此外,就算走光纖很快 可是連到主機的速度慢 那還是慢... 譬如說要連海外(尤其是大陸?) 就算牽了光纖好像也沒啥明顯的用處....囧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6.91
danfon:我似乎就是那種本來就不遠的用戶....囧..感覺不出10M/2M 07/14 22:14
danfon:感覺跟8M/640K還是很像...~"~ 07/14 22:14
NetKing520:上傳就差3倍了說 07/14 22:22
danfon:就是感覺不到這所謂的3倍...囧... 07/15 14:55
terter:就是頻寬卡在別的地方,例如連海外、其他ISP等...囧rz 07/17 13:08
eijigi:因為你沒有測上傳阿 08/03 13:19
roxzerop:有差..我換光纖原本上傳40ok..現在可以開到200 02/15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