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etSecur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朋友的電腦有開防火牆跟防毒軟體 但是還是遭不明人士盜用電腦裡的資料 像是他MSN的對話紀錄被不認識的人盜走 然後印給他看騷擾他 在有開防火牆跟防毒軟體的情況下 有辦法盜走電腦裡的資料嗎? 如果有的話,那盜用者的能力需要一定水準嗎? 還是這只是普通的技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50.68
spore:電腦不一定有被入侵 可能只是網路封包被攔截 01/30 09:32
spore:就像警察不必侵入你家 也能竊聽你的電話 01/30 09:34
spore:至於技術的難度..不算太難 有很多現成的軟體可以用 01/30 09:34
seiram:MSN紀錄難用封包攔截得到吧 01/31 21:23
seiram:平常登入的帳號或是Administrator有沒有設密碼? 01/31 21:24
seiram:不設密碼,透過區網網芳拿別人資料輕而易舉 01/31 21:24
seiram:控制台>網路連線>區域連線>TCPIP內容>進階>WINS>停用NetBIO 01/31 21:26
seiram:上面那是關NetBIOS(網芳)的方法..= = 01/31 21:27
spore:防火牆一般預設是把NetBIOS關掉的 02/02 06:06
spore:我還是認為對話被監聽的可能性比較大 02/02 06:06
joyusha:MSN是用明文傳送的, 只要能夠抓到封包就可以監聽. 02/17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