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etSecur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e33d (嶸)》之銘言: .....(恕刪) : 就想說每一個人都用 : 帳號 administrator : 密碼 null : 登入 : 結果竟然還有幾台電腦成功登入進去 : 還可以順利操作他人 : 非常出乎意料的結果 : 終端機真是危險阿 : 還是把它關掉比較好 似乎每個遠多遙控程式都有漏洞存在 除了 windows 遠多桌面還有 WinVNC 等等 不過如果真的需要遠端遙控還是不能不開 之前看到一些作法還蠻不錯的給大家參考看看 先把 windows 的 guest 帳戶關閉(或刪除) 當然剩下的每個帳號都要設定密碼 然後到控制台 -> 系統管理工具 -> 電腦管理 打開使用者列表 把 administrator 的帳號所屬群組(administrators)刪除換成 guests 再來新建立一個帳號來取代 administrator 帳號 名稱最好不要太好猜 (像是admin, root 都很容易猜) 再把新帳號所屬群組改成 administrators 雖然說這樣做還是有可能會被入侵 不過至少可以讓駭客花上不少時間 :P -- 不去想我失去了什麼,只想自己還擁有什麼 My Blog : http://zeroplex.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4.23.131
e33d:很不錯的方法 08/19 17:18
xavier0107:用防火牆限制某個ip才能連入,會較為安全 08/21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