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tsFan (隨時做好準備)
看板Nets
標題[轉錄]Re: [請益] 拓荒者大大 關於大貓...
時間Fri Jul 20 11:52:59 2007
※ [本文轉錄自 BLAZERS 看板]
作者: Rostow (When?) 看板: BLAZERS
標題: Re: [請益] 拓荒者大大 關於大貓...
時間: Fri Jul 20 11:36:10 2007
※ 引述《NetsFan (隨時做好準備)》之銘言:
: 拓荒者的各位前輩好
: 我是籃網板的NetsFan @@
: 最近籃網引進的大貓是前拓荒者的球員
: 是聽說過去這一年大貓在拓荒者表現很不好
: 速度又〝其慢無比〞
沒錯!他速度真的滿慢的...
: 但我比較在乎的是他防守部分的問題
: 去年他的阻攻能力還是幾乎可以達到一場一個
: 所以我想請教各位前輩
: 去年大貓在拓荒者狀態不好的時候
: 他的防守能力大致是如何
一開始他的防守真的爛到令人髮指,
除容易犯規之外,抓進攻球員的timing也抓得很差,
不過有可能是一直和球隊以及西區球風節奏格格不入有關,
到後段球賽他的防守其實已經有起色,雖然還達不到之前球迷對他的期待。
上球季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時間國外拓荒者球迷稱他為:Chocolate-HA,
亦即"黑人版的河昇鎮"的意思,
還有不少球迷覺得看到Magloire之後才知道原來河昇鎮有多強XD
不可否認有些球迷形容可能誇張點,
但當時不少球迷真的是被他弄到火大了才會這樣講。
: 是一放到場上就被別人吃嗎?對方常在他前面一直得分?
是
: 速度不快那他要怎麼防守別人呢?
用他的超長臂和壯碩的身材,
但球季前段這兩個優勢就跟裝飾品一樣!
很多人都能輕鬆吃他,連沒什麼進攻能力的PF和C都能在禁區連續吃他,
我看過其他球迷講過最好笑的大概就是Magloire是Shaq O'Neal製造機XD
不過這應該也只是國外鄉民開玩笑或是講的誇張了點XD
我個人覺得他之前是因為一直不在球隊的節奏之內,
導致攻守全部失衡,自己越打不好就越急,然後就整個人亂掉。
: 他的手能不能好好的抓到傳球呢?
能不能好好抓到傳球?嗯...只能說他手還滿滑...
就算接到他可能也會很搞笑的放槍XD
不過到後面一.二個月這些毛病已經有改善。
他處理球能力並不是很好,
本身傳球能力有跟沒有一樣,(不過打他中鋒,傳球能力的要求本來就比較低)
而且面對包夾時反應稍慢了點,
然後他很容易會走步,在任何情況下都能走步,連沒人防守都能走步,
而且同樣的情形可以連續發生,畫面足以讓上萬的拓荒者球迷當場完全傻眼。
但其實籃網迷與不用太悲觀,因為他到球季後半段其實已經有起色,
雖然還稱不上是明星球員的水準,但也沒在拓荒者時前半段球季打那麼差,
個人覺得還算堪用,而且以他最後一個半月表現出來的成績其實滿不錯的。
另外他的進攻手段在中鋒來講應該算多的,除了中距離跳投之外,
應該有的進攻武器他一樣也沒少。
: 大致是這些問題
: 謝謝
籃網迷應該要祈禱Magloire他到籃網發揮出來的是最後一個半月表現出的成績,
如果真有那個成績的話那簽他也算滿划算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05.216
※ 編輯: Rostow 來自: 61.228.105.216 (07/20 11:44)
推 NetsFan:謝謝 Rostow 清晰的分析 07/20 11:52
→ NetsFan:借轉Nets唷 XD 07/20 11:5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58.136
推 hotcom:推~ 來籃網~隊長幫你洗數據 .... XD 07/20 11:56
推 fox0922:應該要加問他能不能打PF...XD 07/20 11:58
推 NetsFan:隊長幫你洗(開外掛!) 07/20 11:58
→ NetsFan:我是希望他接到Kidd,VC,Marcus的傳球別掉阿 XD 07/20 12:00
→ NetsFan:至於能不能打PF的問題 我私下寄信請教Rostow了 07/20 12:12
→ NetsFan:但我覺得PF的位置 可能要看對方的陣容而定 07/20 12:12
推 chochoorz:在任何情況下都能走步........= = 很酷逆 07/20 12:12
→ NetsFan:在C/PF這兩個地方徘徊 看match-up 07/20 12:12
推 aska1219:靠背 果然是奶油手 XD 07/20 12:22
推 NetsFan:Rostow 大的答案是 他比較適合C 07/20 12:29
→ NetsFan:以NK的年紀去適應打PF 應該會比較簡單一點 07/20 12:30
→ NetsFan:因為大貓的速度打C會比較合適 不然應該繼續跟Bogut組雙塔 07/20 12:31
推 fox0922:也是啦 大貓壯很多 NK去拼O'Neal好像有點殘忍 07/20 13:09
→ NetsFan:NK也掛名C 但有時候還是JC去守C 07/20 13:23
推 fox0922:所以NK還是打先發PF/替補C吧 大貓休息時打C 07/20 13:25
推 happyeg:反正一句話!只要樹人不先發!其他隨便任由他!!! 07/20 13:43
推 ajstyle:我也認為他打C比較好..NK打PF好啦 07/20 14:16
推 chocobos: Kidd:我才是籃網隊的C 囧" 07/20 14:29
推 hotcom:我不想再看到整季下來籃板王是隊長......囧 07/20 15:00
推 fox0922:樓上這件事在下季還是可能發生 不是其他人弱 是Kidd太強.. 07/20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