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vc (大瘋子一枚)
看板Nets
標題Re: 關於可能的交易案
時間Thu Aug 9 01:26:48 2007
※ 引述《young23 (復原)》之銘言:
: ※ 引述《young23 (復原)》之銘言:
: : 首先這宗交易案成局的可能性我們不清楚
: : 不過我相信不是空穴來風 Thorn應該是真的想和大鳥談這筆交易
: : 在這裡我以球迷的立場 百分之百贊成這筆交易案
: : 只要不動到JK VC 基本上我都是贊成的
: : 所以不論是RJ+NK+JC(這當然是最好的結果)
: : 或者是RJ+NK+MW(雖然可惜 但值得忍痛一賭)
: : 至於原因 有空晚上再說了
: 看到那麼多下方的推文 這宗交易真的是激起很多漣漪呢...
: 目前看起來反對者眾 不過我接下來的說明不是為了要說服各位
: 只是想表達自己的看法 如此而已
: 不過下面的理由其實和上面的文章或推文有些許重複
: 還請加減看
: 以籃網目前可能獲得的禁區球員中小歐是最具禁區嚇阻力的
: 如果不同意這句話的人 請試舉任何一位(舉手!Marcus Camby!)
: 雖說數據不能代表一切 但是2.6次的阻攻是不會平白無故的掉下來的
: 2.6次阻攻也可以一定程度說明禁區嚇阻力 不是嗎?
: 沒有人否認JC有優秀的一對一防守能力 但是他沒有禁區嚇阻力
: 正確的說 籃網沒有禁區嚇阻力...
: 籃網的禁區防守球員不只阻攻能力不足 籃板能力更是希累累
: 籃板等值嗎? 我不認為
: 長籃板和禁區內的籃板 甚至後場和前場搶的籃板我都認為是不等值的
: JK VC防守籃板都非常優異 但是他們有任何能力阻止騎士搶進攻籃板嗎?
: 非常簡單的道理 因為他們不是禁區球員...
: 籃網禁區球員搶的籃板球一向是少的可憐
: 如果籃網來了小歐 籃網一下子就在禁區裡面布了兩名有能力單場搶10個籃板的球員
: 你不心動嗎?
: 今年4月大貓每場只有30分鐘的上場時間 繳出10.7分 9.7籃板(3.0進攻籃板)
: 小歐呢 進攻籃板也是很優秀 去年也只比KG遜色一點
: 大貓是個很硬的球員 這根本不用懷疑
: 他擅長製造犯規 有一定的阻攻能力 禁區攻擊比例高達8成
: 籃板的保護非常確實
: 小歐喜歡投中距離 跳投比例其實跟KG差不了多少
: 防守確實也輸KG一籌 但是考量他和大貓的加成 這將是東區數一數二的禁區
: JC是優秀的一對一防守球員 但這不代表他不需要協防就可以堪死對方的中前鋒
: 而且JC的防守範圍很小 我們的禁區完完全全需要幫忙防守
: 而不是禁區提供後場幫忙 這樣的防守我覺得是本末倒置
: 也是籃網長久以來一大缺陷
: 更別提JC的籃板和得分
: 聽說JC以前是個有能力拿雙10的球員
: 那你要我怎麼相信他有心work out
: 去年說要減重 結果愈減愈重 JC是個打球聰明的球員
: 可是我認為他不夠努力...
: 就算交易沒有成功 我也希望是NK搭配大貓
: 我不希望再看到JC先發了
: 很有趣的是 Frank雖然力保JC的上場時間
: 但是最近幾次的交易都會提到JC 然後對方通通不要
: 可見高層和總教練對JC的重要性看法有所落差
: 偏偏沒有任何人可以影響總教練的決定 延長合約也簽了
: 明年如何真的是看Frank...
: RJ是否曾經在任何一個系列賽看死對方的優秀鋒衛?
: 他不是大鎖級的球員 他真正的貢獻是他的空手走位和快攻
: 我們甚至常常看到對方最會得分的鋒衛是JK守的
: RJ離開 他得的分數將由小歐取代 AW可以成功彌補防守方面 有過之無不級
: 關於小歐持球時間過長 或者禁區攻擊比例過低
: 我想這都是有解的 有JK在 小歐可以catch and shoot
: 同時大貓的禁區攻擊的比例是不可思議的8成 你總不會認為他下一季變兩成吧
: 這是可以互補的 同時我相信禁區攻擊的比例是可以改變的
: 小歐一定有能力辦到
: 至於RJ離開所失去的快攻 板主說的很清楚了 我也持相同看法
: 去年籃網快攻平均得分13.3 已經是很不錯了(太陽17.0 馬刺是11.6)
: 但是籃網沒有資格說是靠快攻贏球 籃網其實更偏向半場進攻
: 看整個early offense 籃網跟太陽根本不能比
: 儘管快速球風大行其道 我還是較欣賞像馬刺或猶他這種半場球隊
: 也認為他們可以是籃網學習的對象 而並非快速球隊
: 而半場球對最重要的課題 就是鞏固禁區
: 基於鞏固禁區的考量 我百分之百贊成這筆交易
: 即使是RJ+NK+MW我也認為值得一賭
: 籃網在這幾年來 禁區的防守和籃板疲弱不振
: 好不容易有看到曙光的機會 球迷如我當然有所期待
: 這個交易可能造就東區另一個強勢禁區
: 這樣的陣容 為什麼要怕塞爾提克
: 優秀的後場球員不比優秀的禁區球員來得重要 是我一貫的看法
: 至於交易能否成局 不是我們球迷能夠置喙 讓我們靜觀其變
這兩個數據是從NBA台灣官網拿來的。
上排是小歐 下排是 Gasol
06-07常規的數據
場次 首發 時間 投籃 三分 罰球 進攻 防守 總數 助攻 搶斷 蓋帽 失誤
69 69 35.6 43.6% 0% 76.7% 2.2 7.4 9.6 2.4 0.72 2.64 2.94
59 59 36.2 53.8% 27.3% 74.8% 2.5 7.3 9.8 3.4 0.49 2.14 2.75
犯規 得分
3.36 19.4
2.32 20.8
也就是我為什麼會提Gasol的交易,畢竟西區交易可能性相對較高。
而且上季末(?)他也有要求交易過。
就薪資而言
Gasol(13.7M)也比小歐(19.7M)便宜不少...
小歐(19.7M)<---->RJ(12.2M)+NK(1.8M)
MW(1.18M)
所以除非溜馬乖乖吃下JC(6.1M)否則交易也無法成立。
想丟爛約?
怎麼丟- -aaa 籃網跟本沒足夠大的合約可以交易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69.215
推 NetsFan:現在灰熊大概沒有交易GASOL的意願 因為沒Oden,Durant 08/09 01:30
→ NetsFan:反而選到了小康利,加上Gay 大概會以目前陣容拼吧! 08/09 01:31
推 hivc:所以這筆交易只在大鳥要不要吃JC的約...組成三星濫約- -aa 08/09 01:33
→ hivc:其他的就...應該也沒辦法搞啥花樣了...因為薪資的問題 08/09 01:33
→ KidNo5:三星爛約....聽起來好悲傷阿 08/09 01:37
推 hivc:溜馬的..Murphy(9.2M) Dun(8.2M)...再加JC(6.1M) (攤手) 08/09 01:38
→ F7:溜馬聽起來真慘.... 08/09 01:40
推 KidNo5:難怪你們這麼想把小鄧換給我們..... 08/09 01:45
推 NetsFan:Murphy, Dun 它們不能打了嗎? 08/09 01:46
推 hivc:可以打阿...只是在溜馬打的很差...- -aaa 08/09 01:47
推 kana1983:可是把潛力股放出去真的很不捨... 08/09 01:48
推 henry7810:兩隻還不錯用吧 剛轉去溜馬打得還不錯 08/09 01:48
→ hivc:應該說在溜馬整個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吧...而且約又臭又長... 08/09 01:48
→ henry7810:打一陣子就不會打了= = 囧 08/09 01:49
推 kana1983:我比較想知道位何沒人要XD 08/09 01:53
→ kana1983:像大叔就......ˇˇ 08/09 01:53
推 hivc:太貴阿...Murphy 10.3分 6.1R 1.9A Dun 14.0/5.7/2.6 08/09 01:55
→ hivc:而且約到2010/11以後...Orz 08/09 01:57
推 hivc:反正籃網也沒薪資空間吃的下...Orz 08/09 02:01
→ david319:不是沒空間....是籃網老闆不想付豪華稅.......... 08/09 02:09
推 Ofnir:Gasol好朋友Navarro要去灰熊了...Gasol應該不會離開 08/09 02:09
→ david319:記得沒錯.....籃網洋基是同一個老闆,NY轉播也是一起買的 08/09 02:09
→ david319:但是籃網洋基兩隊的球迷就差很多了........嘆氣 08/09 02:10
→ kana1983:我只希望JK能夠拿到一枚戒指...NBA欠他的MVP就算了ˇˇ 08/09 02:11
推 hivc:JK就順便拿冠軍賽MVP就好了...@"@ 08/09 02:12
推 chocomix:籃網洋基老闆要是一樣,籃網早就五星級薪資大破錶了.. 08/09 02:54
推 F7:洋基老闆也沒多慷慨..小王最多勝投手才加薪到五十萬..XD 08/09 03:09
→ chocomix:晚點有機會來聊聊Yankee和Nets的關係:-) 08/09 03:13
→ chocomix:YES台聽說都要賣了咧,Yankees近年也是都在虧損啊 08/09 03:15
推 david319:小王的薪水是因為它還年資很菜...NBA也是呀 08/09 04:38
→ david319:等到小王可以提出薪資的仲裁後大家等著看吧.... 08/09 04:39
推 F7:樓上講的我當然知道啦....:P 08/09 08:48
推 kidd0601:整個人莫名其妙興奮起來, 成交吧!!! 08/09 08:56
→ david319:如果成交了.....替籃網感到高興,NY很久沒有拿冠軍了 08/09 09:10
→ david319:洋基也好.....兩支籃球隊也是...NFL不用提了 08/09 09:10
推 NetsFan:尼克隊版主揪甘心... 08/09 11:45
→ OGoTTe:感覺這個交易沒什麼後續消息 大概是談不好吧 08/09 21:16
推 KidNo5:我們家GM沒消息才恐怖阿....他都店店吃三碗公那種 08/10 00:20
推 kidd0601:紐約的football team都小弱吧? david319? 08/10 11:05
推 caesarliu:推GM電店吃三碗公 =__= 08/12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