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e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答案就是....NBA有一個大家都不知道的規定 : "薪資下限"......為了確保NBA球隊有一定的競爭力 : 不然一些老闆,ex NBA快艇隊的省錢一哥老闆爛搞球隊 : NBA規定薪資下限的額度是當年度薪資上限的75% : 假設今年度的薪資上限是56M,那薪資下限就是其75% : 也就是一隻NBA球隊至少要花 42M的金額在球員的薪水上面 : 舉例說明: 2008年球季,快艇為了彌補薪資不足 : 用TE(球員交易後的薪資空間,想躲避豪華稅球隊的最愛) : +一個第二輪選秀權<------>金塊隊的中鋒Camby : 以上此例 : 一.可證明薪資下限,有薪資空間的球隊真好 : 可以買薪資空間來換球員, 拿空氣換戰力 : 二.可說明小市場球隊的悲哀,明明金塊當年才跟湖人在西區冠軍賽比武論劍 : 但是迫於薪資問題(其實是老闆不想繳交豪華稅),被迫自宮 : 從此之後,金塊再也沒有角逐西區決賽的戰力 : 回到正題.... : 話說在籃網確定,清出薪資空間但是無法簽下市場最後一隻大魚 : Carlos Boozer之後,這些清出來的薪資空間反而變成了累贅 : 於是乎,因為NBA的狗屁制度,籃網不能放著薪資空間不用呀 : 只好先簽下一些市場上的"中小魚"球員 : 應急.....也給了球員經紀人漫天喊價薪資的機會 : 實在是總管的非戰之罪呀 : 以上是小弟一點點 心得 : 如果文章中有錯誤 :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 謝謝 : 大衛貓上 我想你誤會很大,我非常明白有薪資下限這東西。 另外金塊就是丟了Camby之後才與湖人在西區冠軍賽對上, 並沒有你所說的被迫自宮,這點你完全搞錯了。 回到薪資下限與簽約的問題上, 我沒記錯的話,薪資下限的處罰是到了季中中止交易之後才展開。 意味者這時擁有巨大空間的籃網,可以順勢接收一些想清空間球隊的高薪球員。 如當初太陽出清KT,還貼了兩個首輪選秀。 而這個動作甚至季初就可以進行,如你所說的Camby交易。 那為什麼還要去亂簽一堆長約回家擺? 再談回簽約,今年暑假不是沒有其他人可以簽的, 但幾隻大魚被簽完以後,籃網就像無頭蒼蠅一樣的亂簽。 於是暑假籃網花了6900萬美刀, 簽下的是Outlaw、Morrow、Petro、Farmar。 看了會不會很想死? 丟出Lee然後找來一個1200萬的黃金板凳... ^^^^^^^^^^^^^^^^^^^^^^^^^^^^^^^^^^^^ 代表籃網高層也知道可以這樣湊薪資阿! 再來看看現在被罵的Outlaw跟Petro當時有什麼替代品, 一樣擁有兩年總冠軍賽經驗的D.J. Mbenga如何? 反正都是肉柱一根,這根還比較便宜,一年底薪而已。 至於Outlaw嘛,今年世錦賽讓大家很熟悉的立陶宛一哥Linas Kleiza 他簽什麼合約呢?四年1880萬。 不要說爛隊要出比較多錢什麼的,跑掉Bosh的暴龍最好是能強到哪裡去。 恩,應該沒人覺得Outlaw評價比Kleiza高吧? Luke Ridnour一年也才四百萬喔,而且去的是灰狼。 看看他跟Farmar命中率的差別... 對了,錢雖然不能打球,但很便宜的球員就能打球。 Graham一年一百萬美刀就能打個平均17分鐘。 籃網高層腦袋有|_|的地方就在都花比別人貴的錢找比別人濫的球員來。 今天輸一點點很幹。 好消息是通往狀元路更近一些,壞消息這選秀權很可能就要給金塊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2.17.208
kiddgogogo:亂簽長約加上丟CDR跟T-will這幾個動作,就可以看出高層 01/13 21:56
kiddgogogo:有多爛,爛網隊現在真的名符其實 01/13 21:56
unmeinohito:唉 不能說沒道理 但就是你主觀的球員評價... 01/14 01:20
unmeinohito:反正球員全部都爛就是了.. 沒簽到的都最強 01/14 01:21
unmeinohito:馬後砲誰都會講 簽到那幾個就真的強嗎...懷疑 01/14 01:23
我在籃網一簽那幾個的時候就質疑了,這算馬後炮? 還是我得搶在籃網還沒簽人之前趕快發E-mail過去籃網高層說不要簽? 你坦白講我暑假講的哪點出乎我預料? Outlaw是否濫約?Petro是否肉柱一根?農夫是否幫助不大? 籃網高層不像騎士高層失去LBJ後就無所適從, 但他們啟動的B計畫根本是亂槍打鳥。 我舉例的球員都是在籃網簽完那幾名球員後簽約的, 代表它們不是沒有選擇,而是幾乎都選錯。
unmeinohito:等下打爛又冒出來簽的都沒有發展性都定型了 01/14 01:29
unmeinohito:怎麼不多簽一些有發展性的一起成長呢? 01/14 01:30
籃網後衛本來很有發展性的,都被籃網自己丟光了。
unmeinohito:當然這是你悲觀的風格...請繼續吧 反正球賽會繼續打 01/14 01:31
事情還沒發生我只能保守點說我看法悲觀, 實情都已經發生正在進行你還要說我悲觀我也無奈。
unmeinohito:就繼續看吧 希望有天籃網能讓原PO不再悲傷了 01/14 01:33
unmeinohito:不過沒有懷疑你專業能力...千萬不要又因為這樣生氣了 01/14 01:47
必須說這沒甚麼好生氣的,只是失望。 籃網新老闆強勢入主,豪言五年奪冠王朝, 結果行政單位這樣搞,五年後有進季後賽玩玩算是很不錯了。 與其怪教練不會用,我更覺得行政階級腦袋有|_| ※ 編輯: ThBasketball 來自: 115.82.20.24 (01/14 02:33)
unmeinohito:反正每個簽來 你都會說他只要怎樣就不錯了... 01/14 02:47
unmeinohito:不就這樣?? 01/14 02:47
ThBasketball:你這兩句在講什麼我看不懂= = 01/14 02:48
unmeinohito:就悲觀啦 沒簽到的永遠是喬丹 簽到的能出場就不錯了 01/14 02:50
unmeinohito:再次聲明沒懷疑你專業籃球知識能力.. 別生氣 01/14 02:52
ThBasketball:如果能簽到對籃網有用的當然支持 問題是都簽一些沒用 01/14 02:53
ThBasketball:的還簽很貴 這幾隻來說 簽得時候看好的也不多 01/14 02:54
ThBasketball:可以回去翻翻看當時簽約的文章 我並不是少數意見 01/14 02:55
ThBasketball:結果籃網高層簽到還當寶 不讓人難過嗎? 01/14 02:56
unmeinohito:OKOK繼續難過..希望難過同時可以多多欣賞你所謂的爛貨 01/14 03:00
ThBasketball:爛貨勒 講話有必要這麼難聽嗎... 01/14 03:04
ThBasketball:合約簽得很爛是合約爛跟高層爛 跟球員沒什麼關係 01/14 03:05
unmeinohito:嗯 也希望你在簽約上反而能悲觀點 別太樂觀了 01/14 03:09
unmeinohito:總之希望籃網永遠能讓球員自動降價投靠 讓你眼中不會 01/14 03:12
ThBasketball:完全不懂為什麼你要對簽約這麼悲觀 01/14 03:12
unmeinohito:出現因為錢產生的爛球員. 01/14 03:12
ThBasketball:大家都是爛隊 出一樣的錢 問題只在籃網選錯了人 01/14 03:13
ThBasketball:你真的有看我提出的例子嗎? 01/14 03:13
ThBasketball:你可以客觀分析灰狼暴龍這兩隊比籃網多出什麼吸引力? 01/14 03:14
ThBasketball:他們錢有給得比較多?發揮空間比較大?城市市場比較大? 01/14 03:15
unmeinohito:你的例子就是你喜歡那幾個 球隊不喜歡那幾個 01/14 03:17
unmeinohito:戰績出來爛高層腦殘 那些人來未知數所以你聰明 01/14 03:18
ThBasketball:我覺得你很不理性欸 既稱例子當然是我覺得適當的 01/14 03:19
ThBasketball:通盤全局的考量是高層該做的而非我們鄉民該做的吧 01/14 03:19
unmeinohito:分析你的喜好幹嘛 自己喜歡自己去分析. 01/14 03:20
ThBasketball:當他們戰績爛的時候不是他們腦殘難道是我們鄉民腦殘? 01/14 03:20
ThBasketball:這又跟我喜好有什麼關係 坦白講我看不到你在討論交易 01/14 03:21
unmeinohito:所以啊 很多東西都是通盤.. 01/14 03:21
ThBasketball:暑假的時候也是如此 還是沒進步欸 01/14 03:21
ThBasketball:當它們通盤考量出來的動作是失敗的 我們還得給高層拍 01/14 03:23
ThBasketball:拍秀秀嗎? 01/14 03:23
unmeinohito:我也只看到你抱怨貴 球員爛... 01/14 03:23
ThBasketball:那只能說你視野如此 01/14 03:23
unmeinohito:唉 我知道你最討厭鄉民懷疑你的專業水準了 01/14 03:27
unmeinohito:所以大家視野都很窄.. 01/14 03:27
unmeinohito:好啦 你繼續罵 希望罵了真的高層能理性點 01/14 03:29
ThBasketball:我從不說我自己專業 但我討厭事情不討論討論到人身上 01/14 03:29
unmeinohito:你討論的重點還是這個吧. 01/14 03:30
unmeinohito:沒進步這點... 反而你倒是一直都沒退步 01/14 04:19
unmeinohito:十賢前或後即使到現在都是如此 還是沒退步欸.. 01/14 04:22
ThBasketball:﹨(╯▽╰)∕ 沒辦法 你根本沒想要討論交易只想指責 01/14 07:50
ThBasketball:我個人如何如何 與其這樣我下次看到你的ID我一概不予 01/14 07:51
ThBasketball:回應 浪費時間罷了 你根本就沒再討論"事情" 01/14 07:51
ThBasketball:不斷的跳針你對我的個人觀感 算是總板逛多的後果嗎? 01/14 07:52
unmeinohito:扯到總板啦? 也難怪你不想回憶 01/14 11:52
unmeinohito:的確你的交易文的"事情" 內容上是不用浪費時間討論的 01/14 11:55
unmeinohito:一個立場只停在用薪資高低判斷濫和強,和假設幻想想簽 01/14 12:02
unmeinohito:及成和球員融合率100%的前提下 不照做的高層一定永遠 01/14 12:04
unmeinohito:是腦殘的. 球員部分就是你的喜好的爛或強 什麼千萬易 01/14 12:06
unmeinohito:之類的. 這種交易文就看是贊成你的幻想和不贊成了 01/14 12:08
unmeinohito:我提的東西就是你文章裡對交易隨心所欲原則的疑問 01/14 12:11
unmeinohito:如果你覺得這種是人身攻擊針對你 沒這意思 01/14 12:12
unmeinohito:都是從你文章出發 不然直接寄信罵你人不就好了 01/14 12:13
unmeinohito:不過還是道個歉 你想討論的可能就是錢和你的人物印象 01/14 12:22
unmeinohito:交易部分 就是著重為什麼不簽便宜的 來了當然一定好 01/14 12:24
unmeinohito:的確是不該推你預設好立場的文 你看了不舒服就刪掉吧 01/14 12:33
duke7814:戰績連年不好 約爛 要不悲觀也是蠻難的 01/14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