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ghtsun (責任與義務)
看板Network
標題[問題] 網路無法發送封包也無法接受封包
時間Sat Dec 15 23:02:31 2007
如題,情況是這樣子的
電腦主機在家裡可以連線
但是搬到宿舍用宿舍那種連在牆壁上
插了就可以用的網路孔
卻不能用
網路連線的內容顯示無法發送封包也無法接受封包(都是0)
狀態顯示--已連線
連線時間跟連線速度也都有
剛剛爬文是說
有可能是網路卡的driver 移除重裝...
這個步驟我就不知道該怎麼做了...因為在宿舍網路不能用,其他人也不熟
另一個可能換網路卡
也許是網路卡不相容...到3c資訊店買一張買一張網路卡
這種情況應該是原本主機內建的網路卡不能用,要插掉或是再裝一張網路卡
至於線路接法,應該有說明書或是防呆裝置,不會裝錯才對...
想問各位大大,還有其他種可能嗎?
對不起我電腦很肉腳,先感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5.207.44
→ Wicc:宿舍的網路有可能會鎖卡號…所以請洽學校的網管人員吧! 12/15 23:43
→ Wicc:要不然就是有指定的IP 12/15 23:44
推 Wicc:網卡不相容的機率不太可能會出現 要不然就是內建的沒開啟 12/15 23:47
→ nightsun:感謝,明天先問網管看看 12/15 23:53
推 CCWck:應該是有ip網域那些要設定 12/15 23:56
推 giacch:宿網要先申請, 不是插了就能用... - - 12/16 04:45
→ nightsun:最後是網路線有問題...囧... 12/28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