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etwor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我放電腦的房間離 ADSL modem 太遠,不適合牽線。 加上我用無線網路都會引發頭痛,屢試不爽 :( 只好改接 HomePlug,卻碰到 LAN 裡頭兩台機器連不到對方的問題 ----------------------------------- PC (192.168.1.33) ---> HomePlug A ---> HomePlug B ---> AP -> ADSL Modem Notebook (192.168.1.34) -------------------------------/ Notebook (192.168.1.36) ---> WLAN --------------------/ ----------------------------------- 不論 PC 或 Notebook 都可以正常上網,兩台也都能 ping 到 AP (192.168.1.1)。 不管 Notebook 是接上 LAN 或 WLAN,跟 PC 間都無法互相 PING。 但如果改成下列作法,互相 Ping 就沒問題 (可是不符合目前需求) ------------------------------------ PC -------- AP ---> HomePlug A ---> HomePlug B ---> ADSL Modem Notebook ---/ ------------------------------------ 我有試著去改 AP 設定,看不到有關的選項研究,Reset AP to Factory Setting 也沒用 請版上高手幫忙指導,非常感謝。 規格是: PC/Notebook: Win7 HomePlug: EDIMAX HP-8501 AP: ZyXEL NBG-419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65.100
OneGuilty:你的B的設定有問題喔~有可能跟AP的gateway設定有衝突 04/26 04:29
ctc0930:HomePlug 上面沒有可以調整的設定 04/26 11:11
ctc0930:請問 B 是指 HomePlug 嗎? 04/26 11:11
wst2080:好奇一問 Notebook都是使用wireless嗎? 在這兩個架構下 04/26 13:04
ctc0930:使用 LAN 或 WLAN 在兩種作法的結果都一樣 04/26 15:44
ctc0930:我不懂 HomePlug 是怎麼做 bridging 的... 我猜如果使用 04/26 15:44
ctc0930:IP switch 應該可以動了,不過這個實驗太貴了,玩不下去 04/26 15:45
ctc0930:(ps. 我是指用 IP switch 取代這個 AP) 04/26 15:45
pojicoffee:你確定你的MODEM是ADSL嗎? 如果是VDSL2就很有可能某個 04/27 02:06
pojicoffee:port被設定成隔離 04/27 02:06
可否麻煩 pojicoffee 大解釋得更清楚嗎? 我現在使用的好像是中華電信的光纖上網 FTTB... 但好像還是用 ADSL 先接出去的。 我不知道怎麼分辨 VSDL2 & ADSL,我是把 modem 的線接到 AP 的 WAN port 上。 ------------------------------- 另外我有試著把 AP 加上 IP Alias 192.168.2.1,然後改 DHCP table 把 PC 硬指定 IP 為 192.168.2.33,然後 tracert NB 192.168.1.33 在上限 30 個躍點上追蹤 192.168.1.33 的路由 1 226 ms 375 ms 571 ms 192.168.2.1 2 * * * 要求等候逾時。 還是無法連,我不是很懂網路設備的原理,我猜是因為 AP 只有內建一個 Hub, 不是 switch。所以不會 forward 不同 port 之間的封包。 ※ 編輯: ctc0930 來自: 111.248.169.13 (04/27 11:21)
wst2080:怎麼分辨ADSL/VDSL...看設備型號最快了 04/27 12:37
wst2080:HUB? 不是SWITCH? 現在買純HUB 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04/27 12:37
wst2080:幹嘛搞 192.168.2.x ??? 04/27 12:48
wst2080:沒必要的動作... 要就全部更換網段 04/27 12:48
謝謝說明,不過還是聽不太懂,要怎麼換網段。 原本換成 192.168.2.x 的目的只是希望封包先丟給 AP 再轉到另一台, 原本在同一個 subnet 應該在 layer 2 就直接丟給對方了沒錯吧? 不在同一個 subnet 應該不會把對方的 MAC 記在 ARP table 裡頭沒錯吧? 我只是一般家庭使用者,工作不是網管,如果弄錯的話請指正。 不過剛把 DHCP table 清掉,IP 全部改回 192.168.1.x 之後,突然 NB 就連得上 PC 了,我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總之莫名其妙就好了。 @_@ ※ 編輯: ctc0930 來自: 111.248.169.13 (04/27 13:16)
pojicoffee:只接1~3 port 第4 port不要接試試看 04/27 21:46
pojicoffee:如果你的數據機是Zyxel 87x系列 預設值好像都會把4th 04/27 21:48
pojicoffee:port跟其他3 port隔離開 所以才會不能互通 04/27 21:48
ctc0930:謝謝建議~~~ 04/30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