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eGuilty:你的B的設定有問題喔~有可能跟AP的gateway設定有衝突 04/26 04:29
→ ctc0930:HomePlug 上面沒有可以調整的設定 04/26 11:11
→ ctc0930:請問 B 是指 HomePlug 嗎? 04/26 11:11
→ wst2080:好奇一問 Notebook都是使用wireless嗎? 在這兩個架構下 04/26 13:04
→ ctc0930:使用 LAN 或 WLAN 在兩種作法的結果都一樣 04/26 15:44
→ ctc0930:我不懂 HomePlug 是怎麼做 bridging 的... 我猜如果使用 04/26 15:44
→ ctc0930:IP switch 應該可以動了,不過這個實驗太貴了,玩不下去 04/26 15:45
→ ctc0930:(ps. 我是指用 IP switch 取代這個 AP) 04/26 15:45
→ pojicoffee:你確定你的MODEM是ADSL嗎? 如果是VDSL2就很有可能某個 04/27 02:06
→ pojicoffee:port被設定成隔離 04/27 02:06
可否麻煩 pojicoffee 大解釋得更清楚嗎? 我現在使用的好像是中華電信的光纖上網
FTTB... 但好像還是用 ADSL 先接出去的。
我不知道怎麼分辨 VSDL2 & ADSL,我是把 modem 的線接到 AP 的 WAN port 上。
-------------------------------
另外我有試著把 AP 加上 IP Alias 192.168.2.1,然後改 DHCP table
把 PC 硬指定 IP 為 192.168.2.33,然後 tracert NB 192.168.1.33
在上限 30 個躍點上追蹤 192.168.1.33 的路由
1 226 ms 375 ms 571 ms 192.168.2.1
2 * * * 要求等候逾時。
還是無法連,我不是很懂網路設備的原理,我猜是因為 AP 只有內建一個 Hub,
不是 switch。所以不會 forward 不同 port 之間的封包。
※ 編輯: ctc0930 來自: 111.248.169.13 (04/27 11:21)
→ wst2080:怎麼分辨ADSL/VDSL...看設備型號最快了 04/27 12:37
→ wst2080:HUB? 不是SWITCH? 現在買純HUB 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04/27 12:37
→ wst2080:幹嘛搞 192.168.2.x ??? 04/27 12:48
→ wst2080:沒必要的動作... 要就全部更換網段 04/27 12:48
謝謝說明,不過還是聽不太懂,要怎麼換網段。
原本換成 192.168.2.x 的目的只是希望封包先丟給 AP 再轉到另一台,
原本在同一個 subnet 應該在 layer 2 就直接丟給對方了沒錯吧?
不在同一個 subnet 應該不會把對方的 MAC 記在 ARP table 裡頭沒錯吧?
我只是一般家庭使用者,工作不是網管,如果弄錯的話請指正。
不過剛把 DHCP table 清掉,IP 全部改回 192.168.1.x 之後,突然 NB 就連得上
PC 了,我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總之莫名其妙就好了。 @_@
※ 編輯: ctc0930 來自: 111.248.169.13 (04/27 13:16)
推 pojicoffee:只接1~3 port 第4 port不要接試試看 04/27 21:46
→ pojicoffee:如果你的數據機是Zyxel 87x系列 預設值好像都會把4th 04/27 21:48
→ pojicoffee:port跟其他3 port隔離開 所以才會不能互通 04/27 21:48
→ ctc0930:謝謝建議~~~ 04/30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