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ewAg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當我們的意識作為物質世間一切經驗之觀察者而存在時 它並不僅產生情緒與感受來反應我們所觸碰的實相體會而已 同時,它亦可顯發為創造的能量之驅動力 並且依照我們的感受成分,來使我們與此感受所指之狀態連線,然後將它吸引過來 另外,由於我們人類使用語言文字已有相當長遠的歷史 故每個特定的文字,都很有可能引發我們相符或類似的情緒感受 所以我覺得這一系列書籍談創造時,之所以用"我有"而非"我想" 主因是要使我們透過"我有"的宣言,試著去體會到它的實有;即使我們身邊還是無 但從更深一層的意義上來看,所謂的無也不是沒有喔,更正確來說應是全有 《易傳》說:「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老子》言:「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簡言之,我們萬事萬物的初始狀態皆為一、為道,都是那個太極 其後才各自發展成了萬殊的模樣 因此在本質上,我們都仍是相連的,不一不二;以文本之義理而言,所有人事物皆是如此 雖然我無法透過人之感官向你證成它的有效性及運作過程,不過我是信了... 那也就是說,我們雖然在物質實相中暫時還"沒有" 可是我們的本質上早已是"全有"了;也因為全有,所以有"妙有"的產生之可能 那麼,我們只要接受自己目前的沒有,但信任自己內存的圓滿 並做出"我有"的宣言,以透過此來感受到本質上的有 則假以時日,此宣言與其所引動的情緒感受,便能去創發出我們所要的理想與目標 不過,這也只是創造實相的一種方法而已喔,是配合著我們所具有的具體性思維而運作的 但是,若有人能夠真正相信與了悟自身本具的圓滿 則那個了悟本身,就是對宇宙最好的宣告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都要好好檢視自己對用語的感受是什麼 即使說"我想要"也沒關係,只要它能引動你去體會到實現後的感受,則創造力應是相當的 所以亞伯拉罕也說過,用什麼語詞其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感受 舉個例子來說,在很多書上不斷被用到、被標示為強烈正面的字眼:富足 對我來說,它無法使我的情緒有正面的啟導,我不喜歡這個字眼 但是它的替代語詞諸如富裕、豐盛,我就能真的感受到它的圓滿 那麼就義理上而言,針對個人的向度做適性之微調就是好的 觀察者可以決定客觀事物的能量,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我們可以超越文字相,亦可適度運用文字相;視我們的目標而定:D ----- 有時我會說「我有」;有時我則會說「我將有」 有時我說「我正在取得」;有時我甚至帶著期盼說「我想要有」 總之,只要確認自己有與目標物連線、並且不起執著而生匱乏就好了 何期自性,本自清淨 何期自性,本不生滅 何期自性,本自具足 何期自性,本無動搖 何期自性,能生萬法 即使最終沒有達到那個我們所定義的"實現",這裡面亦有快樂和圓滿可循喔^^ 和你分享我研究所的學長適才所說的一小段話: 所有的境遇和稟賦,對當事者都是最好、最適當的安排 但其中的意義得靠當事者用心去體會 --
d1288999:您的國文好怪...你就用我、我爸、我妹不就好了??? 02/19 15:27
gn0481914:痾....你講話可以不要一直原PO 原PO的嗎? 02/19 15:28
ggda:原PO講原PO是原PO的事 哪還輪的到你來講原PO!!!!!!! 02/19 15:30
ArSaBuLu:原PO講原PO是原PO的事 原PO講原PO還輪的到鄉民來講原PO 02/19 15:3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6.34.6 ※ 編輯: kotw168 來自: 36.226.34.6 (03/16 03:23)
kotw168:(汗)這系列文章好熱鬧...看來我動作太慢而添足了呢XDDD 03/16 03:24
pyoliya:不會阿 有這麼多方的觀點很有趣 :D 03/16 11:02
poppy6868:推"只要有連線到"~ 03/17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