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tw168 (是非要溫柔)
看板NewAge
標題Re: [探索] 關於"想要" 這件事
時間Sat Mar 16 02:12:58 2013
當我們的意識作為物質世間一切經驗之觀察者而存在時
它並不僅產生情緒與感受來反應我們所觸碰的實相體會而已
同時,它亦可顯發為創造的能量之驅動力
並且依照我們的感受成分,來使我們與此感受所指之狀態連線,然後將它吸引過來
另外,由於我們人類使用語言文字已有相當長遠的歷史
故每個特定的文字,都很有可能引發我們相符或類似的情緒感受
所以我覺得這一系列書籍談創造時,之所以用"我有"而非"我想"
主因是要使我們透過"我有"的宣言,試著去體會到它的實有;即使我們身邊還是無
但從更深一層的意義上來看,所謂的無也不是沒有喔,更正確來說應是全有
《易傳》說:「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老子》言:「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簡言之,我們萬事萬物的初始狀態皆為一、為道,都是那個太極
其後才各自發展成了萬殊的模樣
因此在本質上,我們都仍是相連的,不一不二;以文本之義理而言,所有人事物皆是如此
雖然我無法透過人之感官向你證成它的有效性及運作過程,不過我是信了...
那也就是說,我們雖然在物質實相中暫時還"沒有"
可是我們的本質上早已是"全有"了;也因為全有,所以有"妙有"的產生之可能
那麼,我們只要接受自己目前的沒有,但信任自己內存的圓滿
並做出"我有"的宣言,以透過此來感受到本質上的有
則假以時日,此宣言與其所引動的情緒感受,便能去創發出我們所要的理想與目標
不過,這也只是創造實相的一種方法而已喔,是配合著我們所具有的具體性思維而運作的
但是,若有人能夠真正相信與了悟自身本具的圓滿
則那個了悟本身,就是對宇宙最好的宣告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都要好好檢視自己對用語的感受是什麼
即使說"我想要"也沒關係,只要它能引動你去體會到實現後的感受,則創造力應是相當的
所以亞伯拉罕也說過,用什麼語詞其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感受
舉個例子來說,在很多書上不斷被用到、被標示為強烈正面的字眼:富足
對我來說,它無法使我的情緒有正面的啟導,我不喜歡這個字眼
但是它的替代語詞諸如富裕、豐盛,我就能真的感受到它的圓滿
那麼就義理上而言,針對個人的向度做適性之微調就是好的
觀察者可以決定客觀事物的能量,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我們可以超越文字相,亦可適度運用文字相;視我們的目標而定:D
-----
有時我會說「我有」;有時我則會說「我將有」
有時我說「我正在取得」;有時我甚至帶著期盼說「我想要有」
總之,只要確認自己有與目標物連線、並且不起執著而生匱乏就好了
何期自性,本自清淨
何期自性,本不生滅
何期自性,本自具足
何期自性,本無動搖
何期自性,能生萬法
即使最終沒有達到那個我們所定義的"實現",這裡面亦有快樂和圓滿可循喔^^
和你分享我研究所的學長適才所說的一小段話:
所有的境遇和稟賦,對當事者都是最好、最適當的安排
但其中的意義得靠當事者用心去體會
--
→ d1288999:您的國文好怪...你就用我、我爸、我妹不就好了??? 02/19 15:27
推 gn0481914:痾....你講話可以不要一直原PO 原PO的嗎? 02/19 15:28
推 ggda:原PO講原PO是原PO的事 哪還輪的到你來講原PO!!!!!!! 02/19 15:30
推 ArSaBuLu:原PO講原PO是原PO的事 原PO講原PO還輪的到鄉民來講原PO 02/19 15:3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6.34.6
※ 編輯: kotw168 來自: 36.226.34.6 (03/16 03:23)
→ kotw168:(汗)這系列文章好熱鬧...看來我動作太慢而添足了呢XDDD 03/16 03:24
→ pyoliya:不會阿 有這麼多方的觀點很有趣 :D 03/16 11:02
推 poppy6868:推"只要有連線到"~ 03/17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