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intend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nmp (統一獅總冠軍!!)》之銘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70.150 ※ 編輯: lnmp 來自: 218.173.70.150 (05/30 10:27)
HenryYee:我是看不出來哪裡有起色啦 affen可以提一下自己的看法 05/31 13:42
我的意思是這裡是任版,現金兄要怎麼怎麼讚頌任天堂都沒關係,但是沒必要 拿別的主機來酸,特別還是只是一週的銷售。本週日本前十大,PSP佔了4位 (我看vgchart的),那要怎麼解釋?上一週才被酸成這個樣子,這一週又 突然文藝復興少康中興了嗎?第三廠又突然在PSP上前途一片光明了嗎? 數字本身是中性的,但是詮釋數字的觀點絕對不是,就像NDSL從週銷十幾萬 到現在PSP的一半,你可以詮釋為泡沫化、蛋塔化,也可以說是日本市場飽和, 或者消費者因為期待新色所以採取觀望的態度,三種說法給人的觀感都不同。 PSP的週銷詮釋也是一樣,硬體銷售好就酸它是隨身電視機,等到有一款軟體 衝上第一名就酸它是MHP專用機,大家覺得這是正常的態度嗎?那本週有四款 PSP軟體進十大,該酸它是地雷機還是廖化機? 我NDS入手兩年多(先買NDS然後換NDSL),PSP則買了半年多,兩邊都有令人 感動的遊戲。PSP剛開始的時候搞錯定位,以為只要把PS PS2時期的大作搬過 去加個portable就搞定,但是受到NDSL的刺激,這半年出的軟體有很大的不同 ,例如戰鼓趴踏碰、Echochrome,都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好遊戲,雖然銷售量不 怎麼樣,但是絕對值得一玩,也可以感受到另一種創意與進步,如果完全銷售 導向,絕對會錯失很多好遊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1.3.234.34
affen:補,VG本週日本前十大PSP入榜的為1.實況野球Portable3 06/05 02:31
affen:6.MHP2G 8.Valhalla Knights 2 10.Clannad 06/05 02:33
izsoak:Clannad上榜啦? XD 06/05 08:12
izsoak:總之推一下這篇 06/05 08:12
bois:隨身電視機 MHP專用機 地雷機 廖化機 原文從頭到尾反覆看了好 06/05 10:30
bois:幾次,沒看到任何人說這些話,唯一一直這麼講的就是你。 06/05 10:31
bois:紮稻草人很有趣嗎? 原來那篇也不過就幾個人說只有MPH3大賣 06/05 10:32
bois:算不上「苦盡甘來」,這週四款上榜,大家恭喜PSP三廠苦盡甘來 06/05 10:32
bois:朋友們我們一起給PSP拍拍手。愛的鼓勵預備備…… 06/05 10:33
bois:純粹不爽你那句「純粹不爽Fanboyz」。在任天堂版當任天堂的 06/05 10:37
bois:Fans有什麼好讓你不爽的?不想看這種詮釋請離開,憑什麼批人 06/05 10:38
bois:看哪兒有你愛吃的XX上哪兒去待著吧你。 06/05 10:39
bois:來任天堂版推PSP的遊戲你是不是搞錯什麼東西了你。 06/05 10:40
lnmp:前十PSP:4,Wii:3,PS2:2,NDS:1 06/05 10:55
lnmp:但是前三十NDS:12,Wii:7,PSP:5,PS2:4,XBOX360:1,PS3:1 06/05 10:56
lnmp:PSP從以前就常發生強作遊戲賣前幾個禮拜,但沒幾個禮拜就離榜 06/05 10:56
lnmp:剛好上週新作發售,所以上前十多是正常的,問題是其他遊戲呢? 06/05 10:57
lnmp:難道只有前十那三片"新"遊戲可以賣,其他三廠遊戲都不要賣了? 06/05 10:57
lnmp:PSP從新型號發售以來賣的主機量大概快300萬了,但遊戲出頭就 06/05 11:00
lnmp:那幾片,上榜佔有率也是起起伏伏,30名榜1~3,50名榜3~7左右 06/05 11:01
lnmp:可以去巴哈TVGAME看最近的一篇Fami通白書調查 06/05 11:02
lnmp:新機發售以來硬體成長率40%,遊戲銷售成長率2%(都跟前一年比) 06/05 11:02
lnmp:這正常嗎?是一台已經賣了900多萬台主機該有的表現嗎? 06/05 11:03
lnmp:數字是會說話的,不要光看幾個禮拜或是光看主機銷售量就覺得 06/05 11:03
lnmp:PSP起來了,硬要說也可說是起來了,但起來的是PSP主機銷售量 06/05 11:04
lnmp:而不是PSP"遊戲銷售量" 06/05 11:04
lnmp:NDS主機銷售量雖然現在比PSP少,但遊戲銷售量還是保有TOP1的 06/05 11:06
lnmp:表現,PSP呢?沒有TOP1好歹也2或3吧,但通常是在3,4跟PS2競爭 06/05 11:07
lnmp:1,2幾乎都是NDS跟Wii在常駐 06/05 11:08
lnmp:你想幫PSP講話沒人會反對,但不能光看一面而忽視其他面 06/05 11:08
lnmp:最近就常發生有人看到PSP主機銷售量最高就來推文PSP好威 06/05 11:11
lnmp:PSP起來了這種話 06/05 11:11
lnmp:明明遊戲銷售量幾乎都是MHP2G在撐 06/05 11:12
lnmp:自己看如果把MHP2G抽掉,PSP遊戲銷售量剩多少?光MHP2G就超過 06/05 11:13
lnmp:一半,其他三廠遊戲都不用賣嗎? 06/05 11:13
kisun:尾段叫好不叫座的遊戲不只PSP平台吧,PS2、Wii平台上也都有. 06/05 11:17
lnmp:看看前四名,三片MHP系列,說MHP專用機不誇張 06/05 11:18
lnmp:難道NDS就沒叫好不叫座的遊戲?每台主機都有,但PSP是太多了 06/05 11:19
lnmp:跟前面那幾款賣的好的遊戲比,而且也不符合目前900多萬台銷售 06/05 11:20
lnmp:量主機的表現 06/05 11:20
lnmp:另外PS2有2000多萬台的銷售量,過下滑中所以這種表現算平穩 06/05 11:28
lnmp:但Wii只有600多萬台銷售量,每週上榜遊戲卻已經比PSP多很久了 06/05 11:28
NintendoFans:廖化機是啥意思, 我還第一次看到這辭..... ^ __^ 06/05 11:29
lnmp:這有天理嗎?PSP真的起來了嗎?XD 06/05 11:29
HenryYee:有新作當然就會衝上前十 重點是前五十佔了幾款? 06/05 12:10
HenryYee:沒有MHP PSP的遊戲銷售量本來就會很難看 說專用機也沒錯 06/05 12:11
izsoak:l大真激動...第一次看到推文推這麼長的... 06/05 12:45
izsoak:我也是只有DS啦,但不能理解有必要鞭別人陣營鞭到這樣嗎? 06/05 12:46
izsoak:說真的,有種日文的"必死"的感覺... 06/05 12:47
lnmp:這叫鞭嗎?明明都是數據,哪邊有臆測的地方? 06/05 12:49
rei196:任版沒人說過PSP是廖化機、隨身電視機,我只看到你這篇說 06/05 12:50
lnmp:看事情不能光看一面,當初NDS也是被人說本家專用機很久 06/05 12:51
msun:酸psp又怎樣 難道你又是另一個sony公司派來消毒的GK? 06/05 13:11
NintendoFans:本文鎖定, 科科科 06/05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