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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p://www.m-create.com/ranking/ 軟體銷售Top20 順位 機種 遊戲名稱 類型 廠商名 発売日 価格 販売本數 1 PS3 龍が如く OF THE END ADV セガ 110609 7,980円 298,717 2 3DS バイオハザード ACT カプコン 110602 4,800円 15,551 ザ・マーセナリーズ 3D 3 DS バトル&ゲット! ACT ポケモン 110421 5,800円 11,421 ポケモンタイピングDS 4 DS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RPG スクウェア 110331 4,440円 10,526 モンスターズ ジョーカー2 ・エニックス 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 5 3DS ワンピース ADV バンダイ 110526 6,090円 8,384 アンリミテッドクルーズ ナムコゲームス スペシャル 6 PSP 激アツ!!パチゲー魂 TBL フィールズ 110609 6,090円 6,808 Portable VOL1 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真実の翼~ (限定版含む) 7 Wii Wiiパーティ(同梱版含む)ETC 任天堂 100708 4,800円 6,243 8 PSP AKIBA'S TRIP ADV アクワイア 110519 5,670円 5,523 (アキバズトリップ) 9 PS3 レッドファクション: ACT スパイク 110609 7,140円 5,436 アルマゲドン 10 PSP パタポン3 RPG SCE 110428 4,980円 5,306 11 PSP プロ野球スピリッツ2011 SPT KONAMI 110414 5,980円 5,302 12 DS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RPG ポケモン 100918 4,800円 5,230 ブラック/ホワイト (同梱版含む) 13 PS3 TROY無双 ACT コーエー 110526 7,560円 5,128 テクモゲームス 14 Wii Wiiスポーツ リゾート SPT 任天堂 101111 5,800円 4,960 (Wiiリモコンプラスパック) 15 PS3 信長の野望・天道 with SLG コーエー 110526 10,290円 4,087 パワーアップキット テクモゲームス 16 Wii マリオカート Wii RCE 任天堂 080410 5,800円 4,050 17 Wii パンドラの塔 RPG 任天堂 110526 6,800円 4,005 君のもとへ帰るまで 18 Wii Wiiフィット プラス HOB 任天堂 091001 2,000円 3,938 (同梱版含む) 19 PSP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 ACT カプコン 101201 5,800円 3,919 ポータブル 3rd (同梱版含む) 20 PS3 激アツ!!パチゲー魂 TBL フィールズ 110609 6,279円 3,558 VOL2 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真実の翼~ Top100 総販売本数 69.0万 本 主機販売台数 機種 販売台数 PSP 26,681 3DS 24,649 PS3 17,104 Wii 6,357 DSi LL 5,283 DSi 5,232 Xbox 360 2,370 PS2 1,291 DS Lite 146 PSP go 69 PS3『龍が如く OF THE END』は29.9万本を販売し、スピンオフタイトルとしては好調 な滑り出し 総販売本数は69.0万本。前週比141.80%。注目タイトル『龍が如く OF THE END』の 発売によって、全体では前週より販売本数は増加している。しかし、同タイトルを除く と前週比は80.42%となるため、その他の新作や旧作は振っていないといえる。  PS3『龍が如く OF THE END』は29.9万本を販売。2010年3月に発売されたナンバリン グタイトル『龍が如く4』(初週38.4万本)には及ばないものの、スピンオフタイトル としては2010年9月に発売されたPSP『クロヒョウ』(同17.4万本)や、2008年3月発売 のPS3『龍が如く見参!』(同18.1万本)を大きく上回っており、発売日が延期された ことによる影響を感じさせない好調な滑り出しを見せている。予約状況においても、変 更前発売日(3月17日)週において7.8万本であったのが今週は11.7万本と、変更前から 約50%の増加となっている。ゲーム内容が従来のシリーズと大幅に違う点が話題を呼び 、ファンの期待が発売まで持続したためと推察される。  ハードではPS3も前週比103.60%の微増にとどまり、全体では同93.97%と減少してい る。PSPや3DSの前週からの減少に加えて、PS3においても『龍が如く OF THE END』の購 入者は既存ユーザーがほとんどとみられ、ハードを牽引しなかったことが主な要因であ る。 前50名 Wii:13 PS3:11 PSP:10 NDS:9 N3DS:5 XBOX36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02.9
kindamark:期待下週薩爾達的表現XD 06/17 19:29
bestadi:潘朵拉 >"< 06/17 19:58
Luigi00001:潘塔是小廠商小作品,本來就很難期待銷量吧... 06/17 20:06
lnmp:沒什麼遊戲出,小中品或都被當大作放大檢視 06/17 20:08
Luigi00001:不,被放大檢視的主因,正就在於掛了老任牌去發行XDDD 06/17 20:12
Luigi00001:如果是掛別人(名氣沒那麼大的)的牌,就沒這問題:P 06/17 20:12
wcc960:如果不掛老任的牌,搞不好首發就是本週這個數字.... 06/17 20:16
Luigi00001:沒錯!XDDDD 06/17 20:18
zaxwu:我只是好奇XB,潘塔,斬擊等賣不好的原因,畫面?遊戲性?招牌? 06/17 20:30
lnmp:第一任天堂本來就不擅長賣這種核心向的遊戲,如NGC的BK,BK2 06/17 20:35
lnmp:第二雖然主機銷售量變多,但是核心向主要遊戲都不來Wii 06/17 20:35
lnmp:你要那些核心玩家為了發售好幾年才出幾片的核心遊戲來買嗎? 06/17 20:36
lnmp:然後其他遊戲多半地雷的亂七八糟,核心玩家哪敢踩進來 06/17 20:37
Luigi00001:何謂"核心向"的定義...?@@ =小眾向?XD 06/17 21:20
nintendopppi:核心向的講法有點奇怪,像馬力歐3D系和薩爾達傳說 06/17 21:22
nintendopppi:都是核心到不行的遊戲。 06/17 21:22
nintendopppi:只能說買任系主機的大部份都是為了第一方遊戲 06/17 21:24
nintendopppi:第二方嘛...看未來有沒有辦法經營得起來囉 06/17 21:25
Luigi00001:瑪利歐整個都是核心系遊戲啊 但同時也大眾向 06/17 21:25
nintendopppi:然後既然有人提到霸天開拓史,就不得不推神作啦 06/17 21:25
Luigi00001:第二方?不就有個掌機王擺在那邊嗎?wwwww 06/17 21:26
Luigi00001:皮卡丘在你後面,牠非常火... 06/17 21:26
nintendopppi:PM是先紅起來才被任天堂併購的 06/17 21:30
nintendopppi:大部分消費者會依照自己想玩的遊戲選擇主機 06/17 21:33
Luigi00001:老任沒有入股GAME FREAK的XD 06/17 21:34
nintendopppi:我想霸天、XB、LS、潘塔這些類型的遊戲並不在消費者 06/17 21:34
Luigi00001:要舉二廠走紅例子的話還有,岩田聰的故鄉HAL研究所,弄 06/17 21:34
Luigi00001:到倒閉被判給任天堂接管,結果當時年僅19歲的櫻井政博 06/17 21:35
nintendopppi:當初期望清單中。不過多經營個幾代之後我想就會出現 06/17 21:35
Luigi00001:弄出百萬大作!這間二廠從此由黑轉紅,奇蹟!XD 06/17 21:35
nintendopppi:很多為了這些二方作品而購買任天堂主機的玩家] 06/17 21:36
wcc960:PM一開始算本家遊戲,版權由老任/creatures/gamefreak三方 06/17 21:37
nintendopppi:我更正成"現在還沒有紅起來的第二方廠商作品" 06/17 21:37
wcc960:持有,後來才成立the pokemon company來統一管理 06/17 21:38
hasebe:就新抬頭需要經營,新抬頭能有10~20萬就很好了 06/17 23:29
hasebe:3~5萬是標準值XD 06/17 23:29
hero568:核心三廠大作就是像GTA4.COD.黑色落城...這些 賣很好的? 06/19 10:36
htthgt:gta.cod.LA這種都賣的不錯吧 COD一作各平台加起來有1000萬 06/19 19:20
hegemon:GTA4跟COD都是千萬級title.賣不好? GTA4連DLC都有兩百萬 06/20 20:54
Luigi00001:所以這些根本就是大眾抬頭無誤啊~ 06/20 22:18
Luigi00001:拜託,千萬級耶,難道還不算大眾向遊戲嗎?XD 06/20 22:18
BSpowerx:GTA算超大眾向的吧XD 06/20 22:38
higher1234:大不大眾不是看銷量吧 最基本年齡限制就不夠大眾了 06/21 05:31
Luigi00001:銷量是最直接能反映遊玩過人口多寡的指標,為何不算?XD 06/21 10:15
Luigi00001:電玩人口年齡分佈其實比想像的高 可是大叔的娛樂啊~ 06/21 10:15
Luigi00001:依北美調查的話,電玩人口的平均年齡至少是40歲 06/21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