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n-Graduat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基本上從去年(2007)開始 要再用除了志願役考試之外的方法閃避兵單就非常困難了 志願役考試是最容易且最確定可以延徵的方式 唯一問題就是時程上要配合的剛好才行 所有還是有運氣的成分存在 照原PO所說,12/9放榜,12/23是入伍日 已無法躲避12/25的一般兵徵召 所以在時程上可能就真的無法順利躲過了 以我今年延徵(為考研究所)的例子來說 去年考志願役是12/8(好像是),放榜日也大約是12月中旬過後 考取入伍日則是隔年1/3 沒想到當時兵單也來了,且剛剛好也是隔年1/3入伍 = = 這時候幸好有成大的1/2開始報名研究所考試 1/2 當天拿著剛匯款報名費的ATM收據趕到市公所去辦延徵時 還被市公所的小姐白眼,說怎麼那麼慢才辦(因為明天就要入伍了) @@" 所以不只是志願役考試時程上要配合 連研究所考試開放報名的時間也要抓準 我今年能順利延徵大概真的要用 "千鈞一髮" 來形容吧..= = 不過,聽說還可以用自費複檢的方式辦理延徵 聽說好像最多可以延數個月 詳細情形就真的不清楚了,原PO還要再去問問看 最重要的還是要跟市公所的承辦人員維持「和諧」的關係 (無論他們的口氣和臉色有多麼的不悅...@@) 祝原PO能順利延徵囉 ※ 引述《pEaKrV004 (人來瘋)》之銘言: :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想來問一下兵役緩徵準備研究所考試, : 已經在軍旅版和Non-Graduate爬文過了。 : 不過因為隨著時間,法規修改,加上大家眾說紛紜。所以又重新po了這個問題。 : 我是嘉義人兵種是陸軍,目前要避開的入伍日期有 11/15 12/10 12/25(聖誕節= =) : 目前想到要避開延徵的方法 : 1.預官考試 : 因為法規改了,97年報名,98年考試,聽說年度不一此法不行>>>>三個都閃不過 : 2.志願役考試 : 97年最後一梯10月報名,12/9號放榜,未役者12/23入伍>>>>>閃不過12/25 : 3.學測 : 重考過一次,超出年齡 : 4.研究所推甄 : Q1 看板上文章說可能和預官一樣有年度問題,我問區公所他說可以幫我延, : 不過我不知道要聽誰的? : Q2 區公所阿姨説會延到放榜,那是初審沒過就有危險,還是複審放榜後才有危險? : Q3 聽說研究所考試"可能"延後到四五月, : 那以往是1月報名,延後一個月就可能2月報名,那要怎麼閃過1月的兵役? : 是否可用預官擋掉這一個月,因為去年是98年2月18日放榜,(97年資料) : Q4 聽說方法可行性也是看地區,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 希望有經驗的大大可以替我解答,我明天會再去區公所確認一次,回來會再跟大家說。 : 如果上面方法都不可行,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方法可請各位大大提供,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3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