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n-Graduat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nty0930 ()》之銘言: : 我是非企管系的學生,可是研究所想要念企管所或行銷所, : 不知道應該如何準備? : 希望有人可以提供寶貴的意見! : 單單念統計 經濟 管理 微機 英文就可以嗎? : 像我這樣非本科系的學生該做足哪些事情? : 還是有哪些補習班是你們推薦的呢? : 謝謝你們的回答~ 根據我今年考的經驗,準備企管所大致上有很多種組合方式,英文對企管所 來說應該大多數是必考的,而多數的企管所都是兩兩組合,因為企管所每個 學校幾乎都分很多組(甲乙丙丁戊己...等),所以有些組考經統,有些組考 統管、經管、經微,總之組合方式無奇不有,我建議你先評估自己在經濟 統計、管理學、微積分~等這些科目裡面哪幾科比較熟析,譬如說如果你是 轉學生或是本身是工科的,那麼微積分應該不錯,則應該選擇有含微積分的 組合,評估自己興趣科目或優勢之後,再來就是查詢一下今年大部分學校 企管所的考科組合,看看你所選擇的兩科組合是不是大部分學校都有考、或是說 有多少學校可以考;之後就朝這方向準備;而根據我個人在補習班待的經驗, 大部分管理組的同學都是準備經統管三科,準備這三科幾乎每間所都可以考,但 是相對來說也要準備更多東西,花更多時間;而管理所如前所述,大部分其實 都只考兩科而已,而我今年觀察身邊同學考上的人,選考組合中有微積分的通 長錄取率都會高很多,因為大部分人都會選擇統計這組,比較少人選考微積分 ,所以這也是你可以思考的方向;如果你現在要升大三而已~那準備三科應該 也ok,只是我自己身邊的人今年考上中山企管、交大管科...等等很多人都只念 兩科,準備時間比準備三科的人更充足。 綜上所述,我給你的建議是先看準自己的優勢科目,之後再去查查有多少學校 系所適用於你所選的組合;之後就朝這方向走,千萬不要看別人補經統管,你就 跟著人家一樣去補這三科,所以其實企管所的考試只要仔細注意就可以有很多捷徑 可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2.243
jacktoma:補充一下,我同學從去年七月補到隔年三月上考場,從零開 08/17 20:46
jacktoma:開始,今年正取台大國企~~~我們補的是陳X~~老闆是謝薇。 08/17 20:47
jacktoma:有問題再問我吧!~~~ 08/17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