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n-Graduat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jacktoma (Friedman)》之銘言: : ※ 引述《fire1 (日本隊加油)》之銘言: : : 這個答案並不能以你自己想的來下正確的結論 了解嗎 : : 從你的文章看來 都是以你自己想的或認為的來下結論 我不知道你的取樣有多少 : : 我猜你的重點應該是在考試上面 如果單只有考試當然大學讀差別不是那麼大 : : 因為有補習班教你考試 但是我記得我文章有說過大學念哪除了推甄外 : : 找老師也會有差 更何況推甄研究所大一大二倒數 除非你大學就讀的是很好的大學 : : 不然推甄要錄取好學校的研究所機率極低 所以你的假設就是個非常奇怪的假設 : : 再來你所說的如果唸的系所是當代顯學,也就是俗稱熱門系所,市場上人力供不應求 : : 不好意思 現在很多市場上的公司都人事凍結了 這我並非看新聞知道的也不是自己想的 : : 所以你你說那麼多重點就是 "大學不重要因為有研究所可以漂白" : : 這也是許多人安慰自己的理由 : : 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想考台清交的研究所的重要原因 而在台清交研究所越收越多人 : : 的情況下 以後你去找工作如果想找有競爭力的 大學就讀學校到底重不重要 : : 你自己想想看就會知道答案 : : 再來說到你的推文 你應該想表達的是大學不重要反正去工作還是會重學 是吧 : : 後面沒有錯但是前面就很有問題了 還是說你覺得反正有研究所 大學念哪都沒差 : : 那我問你 在同一個科系的前提下 研究所就讀的學校重不重要? : : 如果重要那大學讀哪怎麼會不重要? 如果不重要那你所說的漂白也不可能成立 : : 希望你不要以你自己想的就拿來當正確的答案 但是如果要拿來當正確答案 : : 或是拿來當安慰人的理由沒人可以管你但別拿來當說服別人的理由 : : 因為會非常容易誤導別人 : ※ 引述《fire1 (日本隊加油)》之銘言: : : 從你的文章看來 都是以你自己想的或認為的來下結論 我不知道你的取樣有多少 : : 我猜你的重點應該是在考試上面 如果單只有考試當然大學讀差別不是那麼大 : : 因為有補習班教你考試 但是我記得我文章有說過大學念哪除了推甄外 : : 找老師也會有差 更何況推甄研究所大一大二倒數 除非你大學就讀的是很好的大學 : : 不然推甄要錄取好學校的研究所機率極低 所以你的假設就是個非常奇怪的假設 : 不好意思,我說教授大一大二這句話跟前面那些應是分離的,單獨探討~~舉例而以 : 我承認你說的,找老師會有差別,教授當然比較喜歡大學念好大學的 : 因為至少基礎實力上一定比私校硬擠上去上去的還好 要舉例請拿大部分的例子 別拿特例甚至是自己想的當例子 : 再來你所說的如果唸的系所是當代顯學,也就是俗稱熱門系所,市場上人力供不應求 : : 不好意思 現在很多市場上的公司都人事凍結了 這我並非看新聞知道的也不是自己想的 : 這也不是我自己想的,我念的是財金類科,許多學長姐碩一碩二,甚至男生 : 還沒當兵就有合約了,請問這是我自己想的嗎~~~~是看他們這樣我才會 : 這樣說 原來你看的只是你學長姐 再來你所說的 財金類科研究所清大今年只收不到二十個 其他學校財金類科研究所應該收的人也不多吧 如果是那你的樣本一定會很少這也難怪你看事情角度這麼狹隘 : : 所以你你說那麼多重點就是 "大學不重要因為有研究所可以漂白" : : 這也是許多人安慰自己的理由 : : 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想考台清交的研究所的重要原因 而在台清交研究所越收越多人 : : 的情況下 以後你去找工作如果想找有競爭力的 大學就讀學校到底重不重要 : 看到這我才知道跟你的論辯問題出在哪,你可以是以廣泛來舉例,但我卻是以我 : 個人就讀的類科來做論述,就我所知財金類科研究所清大今年只收不到二十個 : 考試名額更只有六個而已 : 台清交加起來名額也不過七十左右~~~~物以稀為貴阿 : 所以你說的沒錯,我也不覺得我有錯,因為我們看得目標並不一致,你的意思應該是說 : 台清交工科之類的研所吧,動輒上百人 我已經說你錯在哪了 你說我說的沒錯 但是我說的就是你錯的地方 你之後又說你不覺得自己有錯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再者你要不要承認那與我無關 我無法干涉 : : 再來說到你的推文 你應該想表達的是大學不重要反正去工作還是會重學 是吧 : : 後面沒有錯但是前面就很有問題了 還是說你覺得反正有研究所 大學念哪都沒差 : : 那我問你 在同一個科系的前提下 研究所就讀的學校重不重要? : : 如果重要那大學讀哪怎麼會不重要? 如果不重要那你所說的漂白也不可能成立 : 你的言語我看不太懂,我的意思是說,研究所可以漂白,大學念哪是可以當作有利因素 : 但並不是絕對因素,當然好的大學考上好研究所的比例大很多,但我相信夠努力 : 的話,後段大學一樣可以考上好的研究所,而去工作來講,老闆都馬是看你研所 : 從哪出來,誰管你大學念哪阿,畢竟實務上都是要重新學習,你研所是好學校出來 : 代表你理解力高,一些基本的東西懂,模型架構比較清楚,如此罷了。 : 大大你的這段文章我笨拙的頭腦真的看不太懂 很抱歉 我已經說過你不是老闆 你不能以老闆的角度來看事情 就是有老闆會看你大學哪裡畢業的你信不信 只是你沒看過而已 你沒看過不代表沒有或少數 知道嗎 唉 我幫你把你看不懂的地方截取重點好了 重點就是你說研究所可以漂白 代表研究所校名很重要吧? 既然研究所校名重要大學怎麼會不重要? 你的意思有 "一個人小時候身體不好沒關係長大再吃補品就好" 這種感覺 再者你說沒人管你大學念哪那履歷填就讀大學學校是填假的嗎 或許你填了有些人不看 但是那並不一定代表多數 是不是絕對必然的關係不是以"你覺得"或"你認為"為準 真的想要用"你覺得" "你認為" 這類字眼 請多從不同角度觀察及驗證吧 ,總之我覺得研所跟大學來說沒有 : 絕對必然得關係,就算研所與大學唸同一科系又如何,當然您可能就是重 : 考兩三年大學考上名校的學生,那你想要說 : 這些當作青春流逝的理由,我也沒意見 : 總之我早就說過了,一種米養百種人,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我只是說說我的看法 : ,你可以表達你的意見,但沒有誰對誰錯,公道自在人心囉~~~ : : 希望你不要以你自己想的就拿來當正確的答案 但是如果要拿來當正確答案 : : 或是拿來當安慰人的理由沒人可以管你但別拿來當說服別人的理由 : : 因為會非常容易誤導別人 : 我並沒有說我的是正確答案,我已經聲明過純屬個人看法,如果你要說這些 : 當作是正確答案,或是安慰許許多多花了很多時間在重考大學的朋友的話, : 那我沒意見~~~~可能各行各業條件不同吧~~~~ 當然沒有誰對誰錯 但是在要提出自己的看法前請多想想會不會誤導別人 也請你把看事情的角度放大一點 樣本也請取多一點 不然你的話很容易被打槍 而且有可能會誤導別人 請你在po文前先謹慎考慮 順道告訴你 你如果以後有類似的發言 請加上 "我們系所或是我身邊的人的例子 是這樣但不一定對" 的話當作前提 不要一開始就說得那麼絕對 不然只是增加被打槍的機會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19.34 ※ 編輯: fire1 來自: 140.114.19.34 (08/21 13:51) ※ 編輯: fire1 來自: 140.114.19.34 (08/21 13:54) ※ 編輯: fire1 來自: 140.114.19.34 (08/21 14:11)
tt3:研究所是拿來研究學問的,並不保證薪水高低或工作好找 08/21 14:24
tt3:要賺錢何不讀技職體系?早畢業、有技術、工作很好找 08/21 14:25
tt3:那有人會問:一堆人拼命讀碩博士為的是? 08/21 14:27
※ 編輯: fire1 來自: 140.114.19.34 (08/21 14:29)
tt3:大部分人是順應時勢,但是真心想要追求真理的人也不少 08/21 14:28
tt3:比較過"技職體系"和"一般升學學生" 08/21 14:31
tt3:升學學生 比較有內涵、思想 但是這些卻不是賺錢的工具~ 08/21 14:33
fire1:樓上的你講的跟我文章是兩回事 08/21 14:34
tt3:純粹只是個fu,就像哲學、文學...等 志在享受頓悟的那過程~ 08/21 14:35
fire1:那請你另外PO文吧 08/21 14:35
tt3:我是在回原po,因為他問的你們已經離題了~ 08/21 14:36
fire1:不好意思 因為有人要用自我為中心方式回答 我只好離題 08/21 15:07
jacktoma:不好意思~~~我不想跟一言堂的人說話~~~了~沒完沒了 08/21 23:25
jacktoma:我講話都很委婉~~你這樣咄咄逼人~~~不聽人說話就算了 08/21 23:26
jacktoma:當碩士的人還這麼傲人~~都已經說是我個人意見~聽不聽隨各 08/21 23:27
jacktoma:個人自由意志~隨你起舞是我的錯~~我無聊~行了吧~~你說的 08/21 23:28
jacktoma:你說的都對~~全天下只有你最行~~~這樣總可以了吧? 08/21 23:29
jacktoma:為了版有的眼睛不用再看無聊筆戰~~我承認你最屌~就此打 08/21 23:29
jacktoma:住吧~版友們不好意思~讓你們看兩個無聊仁洗版~~沒答案的 08/21 23:29
jacktoma:題~~本來就沒啥好吵的~~~在此跟版友們說抱歉 08/21 23:30
jacktoma:t大說的對~~已經偏題了~~當初我只是為了在g版可以發言, 08/21 23:31
jacktoma:所以才找話題留言~~沒想到被搞的這麼複雜~離題是我錯 08/21 23:32
jacktoma:以上留言到此結束~~留下紀錄給版友們自己評斷是非 08/21 23:35
fire1:只會用我覺得我認為卻沒卻沒以多的樣本數做說明者說別人一言 08/22 10:22
fire1:堂? 你沒辦法回答就別逃避 08/22 10:22
fire1:沒有人傲人是你自己把話說得太絕對知道嗎 別搞不清楚狀況 08/22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