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n-Graduat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現在研究所三年級 看著身邊同學有一些已經畢業去當兵了, 再加上家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補充: "妳怎麼還不去當兵, 妳現在已經是老兵了" 心裡就也好想快要脫離著研究所生漄.. 但是我現在面臨了一個問題!! 也許我三年就畢業, 畢業後去當兵!! 但是當完兵後呢!?? 我出來找的到好工作嗎!? (我的專業英文系的) 薪水3萬!?(如果有我想就可以偷笑了) 一切從業務員開始!! 但是是29歲的業務員!? 29歲一個月賺三萬對我來說真的太少!! (我現在四處在補習班教書就已經超過3萬了,如果我想的話甚至可以更多) 我自己是很希望可以繼續念下去!! 因為有了博士學位以後工作至少是可以在學術界是不用懷疑的!! 可是這卻是一條很漫長且不被看好的路!! 我現在沒有跟任何人伸手要錢!! 但是我卻要面對她們"怎麼還不去當兵"的眼光 我應該快一點畢業然後就業(但每個月薪水比現在少)!! 了了家人的心願!!? 又或者我應該要繼續我自己的決定!! 繼續唸書, 但也繼續教書!! 一直念到博士班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73.39
changmeme:簽下去有3萬 03/16 23:08
a944110:當完兵又不一定要當業務...你想做照樣29歲當補習名師 03/18 11:48
a2235tpe:認同樓上...又不衝突.. 03/19 15:47
pikaq:我最近也在想這個 我比你更慘 30歲才碩畢退伍 05/15 23:32
pikaq:如果年紀太大 先當完兵再唸博班是上策 職場初次正職就業 05/15 23:32
pikaq:30歲以上會被就業歧視 且你未役畢唸博班 都3x了也不能徵正職 05/15 23:34
pikaq:到時你會更被別人講話與質疑...役畢就業怎可能薪水比現在少? 05/15 23:36
pikaq:我是文院碩班唸了四年 你現在有3萬兼課的實力 退伍後仍有的. 05/15 23:37
pikaq:還有 業務員不會只有三萬 以你兼課的講話功力 十幾萬都可能. 05/15 23:38
pikaq:再說 你又不一定會去當業務? 月入能有三萬 直接唸博班也ok~ 05/15 23:40
pikaq:你想"至少"當一輩子的補班兼課教師 那就業歧視根本不存在~ 05/15 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