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n-Graduat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qw6565 (嘟)》之銘言: : 最近要升大三 : 開始在思考如何準備研究所 : 但是都沒甚麼頭緒....... : 所以想問一下大家一些問題 : 1.如果要上補習班,應該從甚麼時候開始上?? : 2.如果我想考一間學校裡面的兩個科系,那兩個科系的考試科目有幾項是相同的, : 這樣考試會有衝突嗎?? : 3.想要知道大家都時如何準備研究所的,可以打出來讓我參考嗎?? : 本人初次發文,如有違反規定請說出來也請見諒~謝謝大家 1.看你的進度而定,因為你沒說你是什麼所的。 我想每一所的考試科目都有一、二科是要花很多時間唸的吧! 或是上過補習班幾個循環才比較有概念的那種,幾個循環是指像是春季→暑期→秋季班, 這樣一個科目的課,你聽了三遍,應該會比較ok吧! 2.你這個問題,我想到工科好像有什麼台聯大系統吧!我不是工科所以不確定, 像這種台聯大系統,如果考試日期沒有衝到,那應該是沒有太大的限制, 但你要看當年的簡章決定。 3.不一定。因為有的人是當完兵、有的人是延畢時那準備研究所的, 我是覺得如果真的想考,就早點下定決心。當然不是說要去補習的那種決心, 而是一定要考上的決心,你也可以先去研所板看看一些前輩、學長姐的心得, 他們大部分的心得都有附上書單,可以當做參考資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7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