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n-Graduat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上面這位說的好阿,真的是有興趣最重要。 我大學四年是念相關科系的,有稍微接觸相關理論 不過應付研所考試還是相當吃力。 今年心輔所放榜,我考得並不理想,雖然都到了面試,有了備取 但是今年的正取報到率也超高,競爭真的很激烈,考場都會看見很多回流生。 我覺得如果動機和興趣很高的話,上台報告和各種困難都要克服才是 我也是會上台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的那一種 但是為了達到目標,這中間的苦應該都會不算什麼 往後念研所,畢業之後面對當事人,才是真正的開始。 我建議您可以先搜尋心理輔導這工作目前的狀況,還有一些資訊 和學校就業輔導中心,或是諮商輔導中心的老師談談 工作的內容與方式和接觸的個案 就我所知道,一般來說行政會大於接觸當事人吧 了解了之後再下決定,如果不了解這行業,誤以為工作是自己所想的那樣 可能會讓您失望喔! ※ 引述《qq2233 (小米)》之銘言: : 我自己本身就是心輔系的 也是剛好在準備研究所 : 我是覺得要唸心輔所要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心輔系就是辛苦系 : 在我們學校大學部課業就很繁重 至於研究所......恩!!必定更加辛苦 : 如果你決定要考心輔所 要想清楚自己到底喜不喜歡 錄取率也超低 : 所以要有長期抗戰和苦讀的決心 這樣才有辦法考上 : 不是聽聽補習班人員所說的 大概只會說現在諮商人員很紅之類的話 : 但我覺得最終還是要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吧! : 輔導這條路很難走 除非有很大的興趣 不然是走不下去的 : 好好想想吧!這是我個人小小的淺見而已 參考參考就好 : ※ 引述《byethepast18 (茹)》之銘言: : : 目前是大四生,最近一直在煩惱是否該繼續準備研究所? : : 知道自己對與心理這方面蠻有興趣的,礙於大學四年所學對於未來毫無幫助且這四年以來也讓我念得非常痛苦, : : 所以若我畢業後直接就業等於是沒有任何一計之長。 : : 問過補習班後發現自己比較適合走心理系之中的〔心輔科系〕,因為必須唸到碩士畢業後才有資格考心理諮商師的執照 : : 所以關於想走這條路就必須唸研究所的必要性是肯定的!  : : 但問題來了,我始終都沒有搞懂自己是否適合去唸研究所 : : 聽說研究生,一天兩頭上台報告是家常便飯,關於這點對我來說會有點擔心,因為我並不喜歡上台,在台上始終都無法找到能夠如魚得水的方法 : : 簡單來說,就是我很不會進行口頭報告拉>"< 大學時也很長因為要上台報告而緊張不已,這件事對我來說的壓力很大 : : 若是常常要報告我怕我最終會適應不良 : : 怎麼辦? : : 又因為我非本科,若要跨考最好是能夠補習,但是補習費對我來說也是個需仔細考量的負擔 : : 很可能最終還是要讓爸媽幫忙吧!很不想再讓他們花冤枉錢 : : 除此之外,我不想大學畢業就工作的原因還有,不想那麼早開始還就學貸款,以及上述所提及的大學念的科系對我來說沒有幫助,找工作方面應該也很堪慮... : : ps.若有台南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嘉義大學和屏東教育大學〔心輔科系〕的大大看見可以順便告訴我開系所的上課方式嗎?(偏研究or實務(驗)呢?) : : 聽說有的學校會做一些相關的實驗,我個人是覺得實驗比較有趣啦! : : 麻煩了~!我真的很苦惱,這陣子還蠻消沉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20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