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n-Graduat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7239515 (菜市場口阿勇 )》之銘言: :   小弟正在準備今年的研究所考試,投考組別是電力組到今天為止 : 電力系統第一遍也快結束了,電路學也跑了五成了,可是今天又回去重 : 頭算一次題目(電力系統)發現也是很多地方不是很順,突然發覺這 : 暑假投下去的時間好像有點不成正比== : 畢竟我還讀GLOVER和SADAAT這兩本 : 順便把題目算過,想問版上的神手大大我這樣算正常嗎?? :   還有一個問題,算一算離考試時間雖然不短,可是好像也很快就到了 : 因為卡到說還有電力電子學和電機機械兩科要準備,我該什麼時候準備 : 才好?我有去翻一下考古題這兩科的比例也還蠻高的,我不想抱著這兩科 : 考出來別人也不會的心態下去準備,因為還是有人跟我說這兩科可以放 : 所以想知道說,接下來時間的的安排??  原本沒打算回的 但是看到你是同組的想說還是支持你一下好了 其實你這樣算是步調很快了啦....(拍) 想我當初電力系統暑假結束的時候才看到輸電線電容那章 相信原PO看完一遍應該很清楚那個是超前面的章節(大概....第三章?...我忘了..) 我那個暑假只有把電路學的課本算完一遍而已 我最後考試的時候關於電力工程這個考科(電力系統、電機機械、電力電子) 基本上只有看過電力系統其他兩科我都沒碰 我個人比較有信心的算是工數(這是我唯一有補習的一科) ======================我是分隔線================================== 考試這個東西其實很難說 你說那兩個大家都不讀的科目沒唸可不可以? 有人就是唸了當然更有機會上(強者我同學上成大) 也有人沒唸直接上去結果也賽到...(像我...我上了那個只考一科旁邊有台電的那間 = =) 我認為現階段你能準備多少就準備多少吧 重點是考前那個月你要把所有讀過的東西都強裝在腦子裡帶去戰場 不然就算你之前全部唸過考試想不起來又如何? 所以電力電子跟電機機械不要想太多 工數 電路 電力系統 這三個練強我想就穩了 謝謝你聽我講這麼多...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90.213
a7239515:謝謝大大指點 08/31 20:39